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中最后一张“请假条”:时间,“永远”

2018年06月09日10:55  来源:映象网

5034

高中最后一张请假条

高三十班合影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6月4日是高三离校日。郑州四十七中高三十班班主任吕茵给学生交代完高考注意事项准备离开时,学生们突然集体起立:”老师,请给我们批假!”

  顺着学生的眼神,吕茵回头看到了黑板上学生写下的请假条“吕老师:我们因毕业请假,时间永远。望批准!”

  看到“永远”两个字,吕茵的泪再一次止不住流了下来……

  之前,在“最后一节课“上,有的学生抱着和老师合影,有的送老师照片,并说“老师,您想我们了就看看我们的照片,有的深情地给老师一个拥抱,有的泪流满面的给老师说”老师,我们一定会回来看您的”,看到 “永远”的假期,让“别离”更加伤感。

  怀着六个月身孕,妊娠反应让她吃不好、睡不着,家人一度反对她再带高三毕业班,她自己也纠结,但仅仅是因为“我怕高三换班主任对学生有影响,想和他们在一起,也不想辜负家长、孩子们那一双双期盼的眼神”。

  这段“在一起”的路还是走完了。不舍,也得分离。

  写下假条的学生叫王婕。

  她说,平时要去校外学习美术专业课,每次出校门都需要写假条让老师批假。以前,她在网上看到过有学生写这样的假条。离校日当天,想到再也不用批假条了,而且是永远不用再找吕老师批假条,很感伤,就写下了这张假条。

  高中生活结束了,这也是他们在高中时代最后一张请假条……

文章关键词:高考;请假条;四十七中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