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全民高考” 红盾助力

2018年06月08日17:28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洛阳市工商局吉利分局立足自身职能,开展市场专项整治,全力净化考点周边市场秩序,为高考学子加油助力。

  一是成立市场专项巡查小组,细化责任。巡查小组根据职责分工,重点检查考点周边文具经销户,查验其进货渠道是否明晰,是否存在“三无”及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叮嘱经营户不得从事扰乱考试秩序的经营行为。

  二是加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监管。工商部门联合区教育局召集60余家培训机构,向他们讲解企业设立登记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避免招生过程中的虚假宣传,要求培训机构合法合规从事经营,针对招生黑中介等违法行为将严厉打击。

  三是依法规范考试宣传广告。对考点外广告发放经营者进行无间断监管。叮嘱他们不得夸大虚假宣传,不得对考生强送硬塞。并在考点外设置醒目标语,提醒考生及家长小心广告陷阱,提高警惕。

  四是协调配合,积极做好部门协调联合执法工作。会同教育、公安、城管等有关职能部门,开展打击销售考试作弊电子产品专项行动。以辖区通信电子市场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加大对无照经营以及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五是畅通12315举报投诉平台。为家长及考生提供全天24小时投诉渠道,第一时间受理并解决考生及家长遇到的消费纠纷。针对借助高考损害学生及家长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严厉打击,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公平的考试氛围。

  截止目前,吉利区工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00余家,取缔无照经营户2家,规范广告经营者16家。(洛阳市工商局吉利分局 周炳炳)

文章关键词:高考;助力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