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4载坚守千期梨园正青春” 河南卫视《梨园春》将迎开播1000期盛典

2018年06月14日17:33  来源:映象网

5034

  

  梨园春第1000期节目彩排现场

  

  梨园春第1000期节目彩排现场

  

  梨园春第1000期节目彩排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一千个夜晚的真情守候,才迎来今天的璀璨时刻。”6月13日晚,在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大厅,《梨园春》栏目迎来了1000期节目的录制。

  彩排刚一开场,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小香玉带来的戏歌《千期梨园正青春》 就以动人的旋律扣住了观众的心弦。

  作为豫剧大师常香玉的孙女,小香玉是河南本土戏曲艺术的代表人物,节目中,她用时而高亢时而悠扬的歌声,唱出了河南老乡对豫剧、对《梨园春》的细腻情感,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几声悠扬传来,又几声喝彩,当晚,相声演员周炜、王彤亮相梨园,与国家一级演员汪荃珍、贾文龙、王红丽、孟祥礼、金不换、申小梅、杨帅学、刘艳丽8位戏曲名家带来戏曲小品《祝贺》, 一开场就先声夺人,包袱不断,精彩唱段频出,引得大家开怀捧腹。

  作为戏曲百花齐放的节目,今天的彩排现场不仅有豫剧大腕带来的饕餮盛宴,更有京剧、评剧名家现身,兄弟剧种交汇,其乐融融。

  据悉,自1994年,《梨园春》栏目在河南卫视创办以来,经过二十四年的成长,如今《梨园春》已经成为中国电视界戏曲栏目的第一品牌,中国电视戏曲类栏目的引领者,不仅是中国生命力最强的电视节目之一,也是最长时间持续在卫视黄金段播出的电视戏曲栏目。

  “我们希望通过节目的影响力,通过各种各样的主题节目,能够让更多的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传承、保护和发展。”河南卫视副总监、《梨园春》栏目总制片人庞晓戈表示,传承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二十四载初心不变,《梨园春》将继续为传承、传播中国戏曲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十四年来,《梨园春》已经成了众多戏曲爱好者同欢乐、实现梦想的舞台。栏目独创的戏迷擂台赛,是全国最早的平民选秀平台,充分调动起戏迷观众参与节目的积极性。共有45万人参与海选,两万余人走上擂台,万余人在这方舞台上实现梦想,完成了人生的蜕变。

  24年来,《梨园春》为一大批电视观众送去了欢乐、感动与精彩,许多戏迷也与《梨园春》萌生了浓厚的感情。在1000期节目到来之际,“河南卫视”和“梨园春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将推出“我与《梨园春》的故事”留言征集活动,期待看到《梨园春》给您的生活带来的幸福点滴!

文章关键词:梨园春;河南卫视;1000期盛典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梨园春》走进俄罗斯共庆元宵佳节!

    2018年的新春伊始,河南卫视《梨园春》再次整装出发,带领众多艺术家远赴俄罗斯,走进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和世界文化名城圣彼得堡,参加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河南省文化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俄中“一带一路”发展研究会共同承办的2018“欢乐春节”活动。

  • 南阳桐柏站《梨园春》海选现场座无虚席

    5月13日,郎牌特曲杯《梨园春》“擂响中国”2017全国戏迷擂台赛海选【桐柏站】在“中国盘古之乡”桐柏县鸣锣开战,那么本期海选,来自全国、经过层层筛选进入冠军争夺战的十强选手都有谁呢?

  • 新年新气象 “一起唱戏吧”即将启幕

    新年新气象,新春伊始,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栏目隆重推出全新赛季 “一起唱戏吧” !

  • 《梨园春》擂主名家唱响唐河

    12月18日晚,“郎牌特曲之夜”《梨园春》擂主名家大型戏曲晚会在唐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 《梨园春》"中国豫剧百团争霸"总决赛举行

    讴歌献给党,恩情永难忘。7月6日晚,《梨园春》“中国豫剧百团争霸”青年演员电视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盛大举行。

  • 《梨园春》上演全场大戏《九品巡检暴式昭》

    今晚19:30河南卫视《梨园春》即将播出:豫剧《九品巡检暴式昭》全场。在历经沙场的《梨园春》舞台上,能够以全场大戏为播出形式的机会极少,《九品巡检暴式昭》到底是一出什么样的戏呢?

  • 2015擂响中国第九场 谁能更胜一筹

    河南卫视《梨园春》2015擂响中国已经进行到了第九场,比赛也逐渐呈现出白热化,来自天南海北的选手登上了这个梦想的舞台,各路名家坐镇评委,面对残酷的晋级制,五位参赛选手将如何应对,四位评委又会有哪些出乎意料的表现呢?

  • 梨园春

    时长:1小时08分

  • 梨园春2015.10.11

    时长:1小时08分

  • 梨园春2015.10.18

    时长:1小时06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