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开展非法驾校专项整治行动 一天取缔两所非法驾校

2018年06月14日17: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执法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近年来,随着驾驶员培训行业的不断扩大,郑州市驾陪市场滋生了不少非法驾校、练车点,非法驾校的存在不仅使一部分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了侵害,也严重影响了郑州驾培市场正常良好的运作。

  为规范郑州市驾培行业、市场有序经营,维护消费者正当权益,郑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郑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协会联合媒体,在全郑州九区五市一县开展首批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在驾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高压态势的打击下,仍有个别驾校不守规矩违规开设培训点招收学员,6月13号管城回族区运输管理所马海军所长亲自指挥,任峰队长带队依法查出了两所无证驾校分别位于,郑州市紫荆山路紫竹小区内的众鑫驾校,位于南四环与新郑路交汇处的永鑫驾校。

  管城回族区公路运输管理所执法人员对两所驾校现场张贴:“取缔非法驾校(培训点)通知、暂扣驾校全部培训用车辆数台、并对两所驾校分别处以5000元以上10000以下的罚款等决定。

  马海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为期三个月的驾培市场整治行动只是初级阶段,今后郑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会把该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管城区运管所定会积极落实市局指示精神,加大查出力度对于限期内没有自行关闭的非法驾校进行统一取缔,并对非法驾校所挂靠的总校进行处罚,必要是通过行政主管部门暂停或取消总校业务资质。”

  据介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在驾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全面展开摸底排查,登记、开通网络、报纸媒体监督、增设举报电话;线上线下多措并举保证驾培市场规范经营,保证学员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文章关键词:驾校;非法;整治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22岁男子被驾校男教练拉到郊外强制猥亵

    驾校称已经开除该教练 男性如遭受猥亵并非无法可依 律师称最高可判刑5年  近日,大连一22岁男子在微博发文称,自己在学车过程中,被驾校一名男性教练性侵并受伤。”  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建表示,根据当事人的描述,驾校教练的行为涉嫌猥亵,按照法律规定,依据猥亵的情节轻重,可以对其作出相应的处罚。

  • 驾校学员无证驾驶上高速 被罚1000元拘5日

    近日,湖南省高警局蓝山大队在二广高速南风坳收费站查获一起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李某还是一名驾校学员,在未取得驾驶证的前提下,竟和朋友私自驾车上高速,不料被高速交警当场查获,被处以1000元罚款行政拘留5日。

  • 开封一驾校乱收费 学员每科考试都需另交钱

    去年6月份,陈先生报名了C1驾驶证培训,交了3000元报名费,对方承诺中间不再收取任何费用。

  • 学车就能领800元补贴?驾校夸大宣传被“点名”

    消费维权协调员电话连线了驾校的负责人刘素华,对方称他们之所以没有向学员兑现承诺,是补贴款还没有到位,上报的申请还在审批中。经过协调,奔腾驾校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后他们一定会修改宣传标语,同时跟之前承诺过的学员进行协商解决。

  • 女学员称学车遇咸猪手 驾校:与教练解除合同

     柴师傅觉得自己说错的话,就是那句“生孩子”:“她倒库总是撞杆,我就拿女人生孩子来打比方。

  • 太原“空中驾校”引争议被封闭

    5月6日,山西省太原市“空中驾校”已经停止教学,房顶上还有汽车轮胎行驶的印记。5月5日,有媒体报道称,太原市万柏林区一栋在建房屋楼顶成为驾校的训练场,网友表示“这是在用生命来学车”。

  • 媒体谈哈尔滨驾校集体涨价:折射行业协会法治软肋

    驾校收费价格由市场定价,协会并不是法定的市场主体,因此没有定价的权力,以协会的名义规定所有驾校的最低价格,首先是涉嫌价格违法行为。驾校集体涨价不是单纯的价格违法命题,操控涨价背后的有关协会问题所折射出的法治软肋更值得关注。

  • 驾校承诺“45天拿证” 学员快俩月了还没考上科目一

    昨日,该驾校回应河南商报记者称,由于客观原因导致暂住证办理延期,对于要求退费的学员,将仅收基本费用,预计12月初可安排学员考试。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些学生多是微博中提到的今年9月底在该驾校报名者,但驾校并未履行承诺。

  • 考驾照“先培训后付钱” 郑州明年1月有望推广

    而根据规定,在驾校考生没有居住证的情况下,郑州市车管部门无法受理驾考业务。张国栋表示,外地一些城市开始实施考生凭借“暂住登记凭证”即可考驾照,这样一来不但对考生没有任何影响,对于驾校的正常管理、正常运转也是一种帮助。

  • 郑州土豪驾校考驾照抽汽车

    11月26日上午,在郑州一土豪驾校报名参加驾驶证考试培训的胡女士接到了天上掉下来的“馅儿饼”,抽中了一辆价值8万元的丰田汽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