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驾校承诺“45天拿证” 学员快俩月了还没考上科目一

2016年11月19日08:4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学员在与驾校负责人协商退费事宜

  河南商报记者 程亚龙 文/图

  “当初说的45天就能拿到驾照,结果现在快俩月了,我的科目一还没有考。”昨日,郑州龙子湖大学城多名学生反映称,他们在大学城附近一驾校报名后,迟迟不能考试,想退费也被“刁难”。

  昨日,该驾校回应河南商报记者称,由于客观原因导致暂住证办理延期,对于要求退费的学员,将仅收基本费用,预计12月初可安排学员考试。

  【反映】

  快俩月了还没能考科目一

  昨日,有微博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附近的奔奔互联网驾校在周边高校虚假宣传,欺骗大学生报名,驾校既不积极解决学生考试练车问题,也不退款,还强行扣费,且该驾校教练车多为二手车。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些学生多是微博中提到的今年9月底在该驾校报名者,但驾校并未履行承诺。

  “当时驾校的宣传单说的是,免费代办暂住证,10天内安排考试,45天就能拿驾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小陈称,他在9月底交了2290元,并签了合同,结果快俩月了还没考上科目一。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七八名与小陈有同样遭遇的学员,其出示的收据和协议显示,收款甲方为“奔奔学车网”。

  【说法】

  要求退费却被扣一半学费

  “报名费交得高的有2590元,就练过几个课时,要求退费时却要扣掉一半的钱。”小陈称,因为驾校没有按照宣传单上承诺的45天拿到驾照,预约练车又不太好约,他们便几次要求退费。

  可退费并非小陈等人想的这么容易,“扣代理费400元、暂住证费200元、体检费200元,免费送的自行车也得扣450元,这样算下来,交的2590元学费,还没考科目一,直接就被扣掉了一半。”小陈的几名同学也称,费用扣得太离谱。

  【回应】

  预计12月初安排学员考试

  昨日中午,记者与多名反映问题的学员来到“奔奔互联网驾校”。该驾校悬挂的营业执照上名称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豫驾驾驶员培训学校”。

  该驾校一位樊姓负责人解释称,他们驾校是依托“奔奔学车网”平台,方便学生进行网上预约。学员迟迟不能考试,是因为政策变动,暂住证办理慢。

  他称,可以只扣除学员的体检费、练车费等,代理费由驾校承担。目前驾校学员约有260人,驾校将会增加教练,让学员先练车,预计12月初可让学员参加考试。

文章关键词:驾校;考试;学员;退费;科目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考驾照“先培训后付钱” 郑州明年1月有望推广

    而根据规定,在驾校考生没有居住证的情况下,郑州市车管部门无法受理驾考业务。张国栋表示,外地一些城市开始实施考生凭借“暂住登记凭证”即可考驾照,这样一来不但对考生没有任何影响,对于驾校的正常管理、正常运转也是一种帮助。

  • 考驾照“先培训后付钱” 郑州明年1月或推广

    而根据规定,在驾校考生没有居住证的情况下,郑州市车管部门无法受理驾考业务。

  • 新乡国道路口教练车与面包车相撞致3死1伤 现场惨烈

    都市记者在出事教练车所属的新乡育华驾校看到,驾校像往常一样,进行着平时的教学活动。都市记者来到新乡市交警支队事故科了解情况。目前,事故共造成三死一伤,三名死者均在教练车上,分别是一名男教练和两位女学员。

  • 新乡发生惨烈交通事故 教练车上3人身亡

    11 月13日中午,在平原东路,市育华驾校一辆教练车与一辆面包车发生碰撞,教练车上3 人死亡。经了解,遇难教练员是名男性,28岁,今年刚应聘到育华驾校当教练,驾驶无不良记录。

  • 郑州考驾照"先学后付"引热议 学车成本翻番学员驾校"双输"

    胡先生说,他们从区里的驾管部门得到了通知:各自根据驾校的特点,估算每个学时的价格,然后上报驾管部门。据初步估算,科目一、科目四每个学时的费用为50元,科目二每个学时的费用为160元,科目三每个学时则是180元,多数驾校仍以传统模式招收学员。

  • 驾校一49岁学员猝死 系驾考科目三两把没过

    长沙泰和医院急诊科医生说,朱姓学员被送来时已没有呼吸,而长沙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办公室民警说,学员是在医院死亡。长沙泰和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12日上午9点15分,该院确实接诊了一名驾校学员。

  • 巩义市民为给母亲上坟烧了一座山 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8月31日上午,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全市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中牟法院认为,丁力违反了土地管理法规定,造成耕地大量破坏,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1万元。

  • 福建42人赴江西考驾照 回程客车侧翻1死6伤

    4日凌晨0点43分,一辆载有42人的客车,在厦蓉高速龙岩新罗区龙门路段侧翻,事故导致1人死亡,1人重伤,5人轻伤。据该驾校一名叫小吴的女子介绍,他们这个办事处是江西九江两家正规驾校一起联合在晋江陈埭设置的。

  • 河南多地驾考将试点“先培后付”模式 推行“一卡制”

    今年,我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新政出台:全省将有多个地市试点“先培训、后付费”培训服务模式改革;年底前,全省将完成机动车驾驶员计时培训管理系统的推广。

  • 网曝上海一驾校教练教学连打带骂

    由于视频并没有明显的标识出现,记者昨日未能找到属于上海哪个驾校,但该教练一口上海话,应是上海某驾校的师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