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大学子获亚运会散打冠军!系首次出战亚运会

2018年08月24日21:0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 燕子丹 文/图)8月23日,雅加达第十八届亚运会男子散打65公斤级决赛落下帷幕,当裁判员缓缓举起身侧穿蓝色赛服运动员的手时,场下瞬间沸腾起来,欢呼声不断。这位年轻的运动员便是河南大学体育学院2016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本科生李勐凡,他以2:0的成绩战胜伊朗选手FOROUD ZAFARI夺得冠军。

  

  首次出战亚运会,奋勇拼搏获一金

  此前,李勐凡获得过2017年全国十三运会预赛男子60KG级第二名,2018年“上合组织”国际武术散打争霸赛获得65KG级冠军,2018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65KG级冠军。但是,参加亚运会,这是第一次。

  晋级之路,一波三折。李勐凡首轮轮空,直接锁定一个八强的资格。1/4决赛,李勐凡遇到了韩国选手朴升莫的强有力挑战,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最终李勐凡顶住压力,以2-1击败朴升莫,晋级四强。“这次比赛,我很幸运直接轮空晋级。在1/4决赛时,由于我第一次打国际大赛,没有及时把状态调整过来,所以打得比较艰难。”

  半决赛,李勐凡以2-0淘汰了阿富汗选手霍塔克,闯进决赛,对战伊朗选手扎法里。决赛开始后,李勐凡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进攻端打得积极主动,结果以2-0笑到了最后,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散打队在雅加达亚运会夺得的第三金。

  

  从零开始,金牌背后的汗水与付出

  平时训练十分辛苦,每天训练结束后,他都不想动,只想好好躺地上休息一段时间。尽管有时训练强度很大,他还要咬牙坚持,强迫自己把训练强度加到最大,甚至在比赛期间也毫不放松。“人的天性就是懒惰,重要的还是战胜自己。”李勐凡对记者讲。

  由于李勐凡参加的是65公斤的比赛,对体重要求十分严格。“在体重方面我们还是会控制饮食,平时吃得少一点,也有可能一天吃一两顿,保持自己的体重。”李勐凡如是道。

  提及获得金牌的感受,李勐凡十分激动:“亚运会是一个大的赛事,在亚运会上拿了冠军,也是对自己练武的一个交代。”

  “从领奖台下来的那一刻,就从零开始,拿了亚运会冠军也没有什么,只是多了一份荣誉,还是跟普通人一样,不能骄傲,继续努力。比我优秀的人还有很多,我只有继续努力,才能超过别人!”在未来,李勐凡说他将“冲击世界比赛,再次为国争光”作为目标,并为此不断努力。

文章关键词:亚运会;河大;散打;冠军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亚运会上偷相机日本运动员拟开记者会否认偷窃

    因在韩国仁川亚运会赛场偷取韩国记者相机而被当地警方调查的日本游泳运动员富田尚弥拟下月初召开记者会,公开否认自己的偷窃行为。据《每日新闻》报道,富田尚弥的代理律师30日透露,富田尚弥本人将于11月6日在日本名古屋市召开旨在否认偷盗行为的记者会。

  • 朝新晋二号人物黄炳誓赴韩出席亚运闭幕式

    据韩国《TV朝鲜》报道,当地时间上午9时,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表示,朝鲜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书记兼朝鲜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朝鲜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局书记金养建等高层人士将于当地时间10时10分到达仁川,参加当天的仁川亚运会闭幕式。

  • 黄炳誓赴韩出席亚运闭幕式

    朝鲜派出高官,于当地时间10时10分到达韩国仁川。

  • 朝新晋"二号人物"黄炳誓赴韩出席亚运闭幕式

    据韩国《TV朝鲜》报道,当地时间上午9时,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表示,朝鲜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书记兼朝鲜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朝鲜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局书记金养建等高层人士将于当地时间10时10分到达仁川,参加当天的仁川亚运会闭幕式。

  • 中国十次称霸亚运110米栏

    中国飞人刘翔连夺三次亚运会冠军,今天谢文骏也顺利拿到了前辈留下的接力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