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个坚持”揭示五年来从严治党珍贵经验 专家解读:重整行装再出发

2018年01月14日11: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坚持”揭示了这五年来弥足珍贵的经验,并提出“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提出,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专家表示,这六个“六个坚持”,是对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重大部署和举措的系统总结,揭示了过去五年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深刻原因。

  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 过勇:在这里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再好的制度如果人的思想出了问题的话,也很难发挥作用,尤其是对于我们这样一个马克思主义的政党来说,要解决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上的防线的问题,那么我想就是要抓住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怎么样去坚定理想信念,能够保持良好的作风。

  专家表示,二次全会不仅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更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党的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明确了方向。

  中央党校教授 戴焰君: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全党我们要重整行装再出发,这个重整行装出发它就是,我们不要把成绩当成包袱,我们要重整行装在新的起点上来再出发。向着一个更高的目标,来推进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

  中央党校教授 辛鸣:他把我们中国共产党这种精神状态,和很多姿态讲出来了,这就是我们要有一种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豪迈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这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能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能赢得反腐败斗争的决定性胜利,我们说很重要的保障和前提准备。

文章关键词:从严治党;思想建党;重整;六个坚持;中央党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族复兴伟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就必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严管干部是干部一大幸事

    从严管党将对干部的监督关口向前移一大步,做到及时性、敏锐性、准确性,通过对干部的从严管理做到让干部自觉遵守党章党纪,时刻保持“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心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 学思践悟十九大|从严治党迎来风朗气清新时代

    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不断刷新着党风政风。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人心是最大的政治。

  • 监督日常需做好“三抓”

    对于一些基层纪委和派驻纪检组存在不敢监督、不善监督、不想监督的问题,应扎进制度的笼子,规范权力运行范伟,要让制度的笼子更贴近实际,监督的范围无死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更深更广的领域延伸,让制度真正落实到位,落地有声,更让监督发挥其真正的作用。

  • 为全面从严治党再立新功

    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