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严管干部是干部一大幸事

2018年01月05日09:31  来源:映象网

5034

  1月2日,舞阳县组织部一名负责人说,他们把从严选用管理干部贯穿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采取主动约谈、上门访谈、集体约谈等方式,有计划地开展干部谈心谈话50余次,谈心谈话对象200余人次,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1月4日《河南省政府网》)

  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方针,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目的就是对领导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以此来推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对领导干部的从严管理不仅要贯穿于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全过程,也要贯穿于党的建设和党内生活各方面,更要贯穿于服务于民和干群互动每个点上,真正做到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组织凝聚力,加深干群关系。

  对领导干部进行从严管理,做为领导干部来说应把党对自己的严管看成一种关爱,是一种莫大的幸事。然而,有些领导干部思想上仍有“小事一桩” “何必当真”的观念、“得过且过”的想法、把组织的约谈、提醒当成“必须走的过场”,这样的领导干部必会越来越偏离正确的轨道,最终撞崖落马。

  无论是通过主动约谈、上门访谈还是集体约谈的方式,其实是组织发现领导干部的所作所为有不符党的要求,违背人民意愿,也是组织给领导干部一次自省自悟的机会,本意就是拉领导干部一把,避免陷入更大的泥潭和深渊,让领导干部及时迷途知返,知错就改,实际上是对领导干部的一种拯救和保护。对组织这样的行为,作为领导干部应有一颗感恩之心,兴庆之悦,应用自己更大的努力来回报组织的关爱,来回报百姓的信任。

  从严管党将对干部的监督关口向前移一大步,做到及时性、敏锐性、准确性,通过对干部的从严管理做到让干部自觉遵守党章党纪,时刻保持“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心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千里之提,溃于蚁穴”对领导干部的严管,要做到该管必管,绝不能放任自流,因此,组织对干部的严管,对于任何一名领导干部来说应看成一件幸事。(江镕)

文章关键词:从严治党;为人民服务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思践悟十九大|从严治党迎来风朗气清新时代

    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不断刷新着党风政风。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人心是最大的政治。

  • 监督日常需做好“三抓”

    对于一些基层纪委和派驻纪检组存在不敢监督、不善监督、不想监督的问题,应扎进制度的笼子,规范权力运行范伟,要让制度的笼子更贴近实际,监督的范围无死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更深更广的领域延伸,让制度真正落实到位,落地有声,更让监督发挥其真正的作用。

  • 为全面从严治党再立新功

    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 十九大闭幕不到一月即打下"首虎" 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歇

    11月21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的形势没有变,党中央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坚如磐石。

  •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这一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抓紧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制定国家监察法,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 全面从严治党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 王岐山:开启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

    党的十八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接力棒,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把人生追求融入党、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联系起来,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 听原声·学报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将分主题推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原声,让我们一起聆听,共同领会。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读懂“三个不能有” 背后的反腐决心

    正风反腐,每一名党员都不能置身事外,而是要从自身做起,读懂总书记“三个不能有”背后的反腐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不断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实现“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目标。

  • 实现新目标,党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十九大代表热议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如同一场洗刷雾霾的春雨,有效净化了山西政治生态,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出崭新精气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着眼现实的战略选择,更是党的建设的固本工程。

  • 【喜迎十九大·河南更出彩】以报告为根本遵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十九大作的报告,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前进方向,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行动指南,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根本遵循。

  • 锻造坚强主心骨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十九大时光)

    1921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热议十九大报告时表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共赴辉煌的新征程就有了坚强的主心骨。

  • 简朴务实会风引领新风尚

    10月15日清晨,中国国航CA1112航班乘务长孙立明和往常一样开始了工作,她要执飞的这趟航班将要搭载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41名十九大代表飞往北京。”  党的十九大追求精简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会风,是务实高效的又一次集中体现,将再次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向纵深推进。

  • 打铁必须自身硬——河南广大党员干部畅谈全面从严治党

    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这是十九大报告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的新部署。全省巡视巡察机构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与时俱进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辽宁代表团开放日侧记

    “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铿锵有力的话语,让辽宁团代表感受深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