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戴秀英:唤醒医保个人账户“沉睡”资金

2018年03月05日11: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韩秉志 李丹丹)“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沉睡亟待改革。”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会主委戴秀英建议,尽快出台“关于进一步调整完善我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有关政策的法规性”指导性文件。一是逐步缩小个人账户,降低个人账户的比例;二是逐步降低直至停止单位缴费划入个人账户,明确个人账户资金的产权属性,使其与社会统筹账户的资金分开运行;三是提高个人账户的记账利息,提高个人账户制度吸引力。
文章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戴秀英;唤醒医保;个人账户;沉睡;资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总公司制改革方案上报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铁总”)原副总经理卢春房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铁总公司制改革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等批复下来会抓紧实施。

  •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午9时开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分界别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3月4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在各小组审议俞正声同志所作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万钢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 全国政协委员接受采访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

  •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首都及附近居民岛

    肩负庄严使命的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将在接下来的十几天里汇聚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聚焦发展,共商大计,发扬民主,共谋良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