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昨日抵京 为首批抵京参加会议的京外委员

2017年03月02日07: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最是一年春好处,昨日上午9时许,住豫全国政协委员从郑州东站出发,集体乘坐高铁赶赴北京,参加即将举行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3月3日在北京召开。委员们今年都关注哪些热点?开往春天的列车,正在旷野中飞驰,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在车厢里采访。

  据了解,教育、互联网+、三农、中医药、环境等是今年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值得一提的是,备受关注的民法总则草案将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部分委员的提案则是围绕民法总则草案建言献策。

  上午11点30分左右,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抵京。一下车,委员们立即被等待在站台的中央媒体围住。据新华社快讯,这是首批抵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京外委员。(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段伟朵)

文章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会议审议;全国人大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 关注七大民生议题

    (记者 南若然 张茜翼 李晓喻 杨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的“两会”召开在即。雾霾引发的“心肺之患”也受到委员们的广泛关注,成为今年全国两会前夕中国舆论场最热的话题之一。

  • 两年13名全国政协委员被撤资格

    34名全国人大代表和13名全国政协委员被终止或撤销资格。

  • 两年13名全国政协委员违纪违法被撤销资格

    昨日,全国政协常委会正式免去令计划全国政协副主席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并追认撤销朱明国、马建全国政协委员的决定。两年来,终止或撤销资格的代表和委员中包括两名副国级官员,为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苏荣既是代表又是委员。

  • 政协委员谈会风变化:牙刷都要重复利用了

    不少委员还认为,更重要的改会风在于说真话、说实话、说短话,不说空话套话,把社情民意带到政协会上来,更好地参政议政。全国政协委员宋纯鹏:“今年更加简朴、节约、高效,委员们发言都切中主题,很多发言都很契合热点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

  • 驻豫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报告

    3月11日,驻豫全国政协委员分界别讨论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两高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全面客观总结了去年我国司法工作取得的新进展。

  • 政协委员谈会风变化:牙刷都要重复利用了

    不少委员还认为,更重要的改会风在于说真话、说实话、说短话,不说空话套话,把社情民意带到政协会上来,更好地参政议政。全国政协委员宋纯鹏:“今年更加简朴、节约、高效,委员们发言都切中主题,很多发言都很契合热点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

  • 全国政协委员:早日出台收入分配改革实施细则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7日在北京表示,应早日出台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落实劳动报酬比重提高和职工工资增长的具体目标,进一步完善最低工资制度。

  • 李彦宏:政府部门数据存在使用率不高等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李彦宏今日指出,目前政府部门的数据在使用上面临两个问题,一是很多数据没有上网,二是使用效率不高。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今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周伯华、厉以宁、陈锡文、杨凯生、李彦宏围绕深化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答问。

  • 驻豫全国政协委员返郑

    3月14日上午,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的河南代表团代表手挽着手走出人民大会堂。在10多天里,河南代表团的160余位代表认真履职,充分展示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的精神风貌。

  • 俞正声唐英年莫言当选全国政协委员

    据新华社消息,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出炉,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共计2237人,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名常委中俞正声入选。香港前任行政长官曾荫权并未进入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