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天边草原”乌拉盖 感受被风吹过的夏天

2018年07月18日12:2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 (记者:张恪忞 李夏 邢明)辽阔、悠远、诗意、纯净……“天边草原”乌拉盖,如诗如画一般。有人说,来到乌拉盖草原不要开车,也不要骑马,下来静静的走一走,用心去感受草原、羊群、白云与房屋的纯美与空灵,会让你流连忘返。

   乌拉盖草原因河得名,乌拉盖河全长360公里,为全国第二大内流河。这里的草原一碧千里,野花丛生,牛羊成群。来到这里,你才能真正感受到什么是风吹过的夏天!

   乌拉盖草原属草甸草原向典型草原过渡带,以典型草原为主,草原可利用面积4618平方公里,草原野生植物500多种,同时动物种类繁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天然草原自然风貌保存最好的黄金牧场之一。

   九曲湾,内蒙大草原最美的净土。它位于乌拉盖湖东面,属乌拉盖河最为弯曲迂回的河段,绿草织就连天碧毯,河流的旋转舞步好想可以一直舞到天边,勾起人们无限遐思。

   九曲湾有三大奇观:九曲湾是一条自东向西的倒流河;其流向360公里乌拉盖河的南岸红柳寸柳不生,北岸的红柳却郁郁葱葱;九曲湾日出日落堪称第三大奇观,游客身临其境仿佛站在七彩云端。

文章关键词:乌拉盖;新边疆;草原;风吹;新时代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现紫红色“草原” 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最近,郑东新区龙湖北岸出现了一片紫红色的“草原”,目前这里成了最神秘、最浪漫的草原,它给郑州的秋天描上了最艳丽的一笔。这片“草原”在龙湖北岸,北湖湿地公园的东侧,从天空看上去,草地如同一个海豚的造型,长有100多米,最宽处有30米左右,所种植物为粉黛乱子草。

  • 旅行故事:我想带你去草原深处看"大海"

    这是旅行故事推送的第十五篇“2015年度中国自驾游路线评选”活动中的精品路线。雾灵山雄伟的山势,层峦叠嶂,奇峰怪石,千姿百态;集华、泰、巫、峨嵋诸山特征于一身,素以“奇、险、秀、美”而著称。

  • 河北老太草原游玩被滑翔机砸死 事故无人问津

    这本是崔景芳全家第一次一起出游,却遭遇这般飞来横祸。崔景芳的儿媳小韩说,一直想一家人热热闹闹地拍张全家福,耽搁着一直没拍,如今也没了完整的念想。

  • 河北老太草原游玩被滑翔机砸死

    这本是崔景芳全家第一次一起出游,却遭遇这般飞来横祸。

  • 河北老太草原游玩被滑翔机砸死 无人过问

    这本是崔景芳全家第一次一起出游,却遭遇这般飞来横祸。崔景芳的儿媳小韩说,一直想一家人热热闹闹地拍张全家福,耽搁着一直没拍,如今也没了完整的念想。

  • 古老的蒙古风情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古老的诗歌在童年时就为我们描绘出一幅大草原壮观的景象。

  • 爱上一匹野马 这里有全国最美草原

    可曾向往一望无际的绿海?可曾渴望在马背上驰骋千里的畅快?推荐国内7大最美草原,给亲爱的野马们。

  • 草原风味好 羊腿是个宝-食客准备着

    时长:05分16秒

  • 裕民库鲁斯台草原

    进入5月,新疆北部塔城裕民县的巴尔鲁克山草原,青山滴翠,绿毯无边。中新社发 陶拴科 摄  进入5月,新疆北部塔城裕民县的巴尔鲁克山草原,青山滴翠,绿毯无边。中新社发 陶拴科 摄  进入5月,新疆北部塔城裕民县的巴尔鲁克山草原,青山滴翠,绿毯无边。

  • 新疆草原首场降雪

    8月30日,在新疆哈密北部草原,一名牧民披着毛毯在雪中行走。当日,受冷空气影响,哈密草原迎来入秋以来的首场降雪。当日,受冷空气影响,哈密草原迎来入秋以来的首场降雪。当日,受冷空气影响,哈密草原迎来入秋以来的首场降雪。

  • 国内七大原生态草原推荐

    夏季,整个草原碧绿如茵,好似一块天然的绿色大地毯,鲜花盛开,繁花似锦,姹紫嫣红,争奇斗妍,牛羊遍野,蓝天、白云、绿草浑然一体。

  • 国内七大原生态草原推荐

    夏季,整个草原碧绿如茵,好似一块天然的绿色大地毯,鲜花盛开,繁花似锦,姹紫嫣红,争奇斗妍,牛羊遍野,蓝天、白云、绿草浑然一体。

  • 带你领略希拉穆仁大草原、库布奇沙漠的传奇

    希拉穆仁草原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大草原。希拉穆仁蒙古语意为“黄河”希拉穆仁草原旅游俗称“召河”,因在希拉穆仁河畔有一座清代喇嘛召庙“普会寺”而得名。

  • 寻找天堂:跟我的心去草原

    本书分为相识、相恋、相知、相守四个部分,表达对草原的认知、热爱和思考,同时也体现了对目前草原所面临的文化和生态危机的担忧。

  • 科考笔记《蒙古国纪行》生动记录草原之行

    考古学者罗丰以详实丰赡的旅行笔记为基础写成此书,生动记述了一行人的甘苦和收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