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想带你,去草原深处看“大海”

2015年12月29日10:03  来源:旅行故事

5034

  路线设计:中国经济周刊

  资源管理:赤峰市旅游局

  必驾理由:达里湖是及湖泊、湿地、草原、沙地、林地于一体的美丽天堂。辽阔的湖面上,当太阳拖着耀眼的余晖慢慢下沉,金色的达里诺尔,让人的心迷失在此。

  DAY 1 品味达里湖的全鱼宴

  雁栖湖,位于北京郊区怀柔城北8公里处的燕山脚下,北临雄伟的万里长城,南偎一望无际的华北平原,是一处风光迤逦的水上乐园。

  经多年建设,雁栖湖内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春夏浓荫蔽日;金秋,一片火红,万里长城隐现在峰峦叠嶂之间,千顷湖面,碧波荡漾,百船争流,为画家写生创作提供了良好场所。山上植物有100余种,为青少年采集植物标本、制作各种植物艺术品创造了有利条件,雁栖湖已成为风光游览、观光的理想场所。

  克什克腾旗以蒙古族为主体,特色食物主要为烤全羊、手把肉及奶制品系列。达里湖的全鱼宴极具特色(480/580/880元不等),以湖里的鲫鱼、华子鱼炖当地的白蘑、山花椒是一大名菜。据记载,康熙曾说:“吃了这里的鱼,朕就不想天下的鱼了”。

  DAY 2 达里诺尔湖,草原上的大海

  克旗到达里诺尔湖约70—80公里,一路风景秀丽。从达里诺尔湖南岸出来上了正路看时间还早就去北岸再瞧瞧,发现北岸也是风光无限。出了太阳的路上真是漂亮,尤其是在去北岸的路上有巨大无比的风车就在不远处,绿绿的草原上点缀着白色的发电风车,看着非常壮观。

  平顶山冰斗群,是我国迄今发现数量最多,发育最好,期次最全,保存最完整的的大型冰斗群。远远望去冰斗错落有致,势比长城。平顶山位于克旗东南部西拉沐沦河畔的万合永镇,顺蜿蜒曲折、起伏逶迤的羊肠小道,穿岩缝,爬冰脊,翻角峰,入谷底,冰川遗迹随处可觅。冰斗、角峰千姿百态,争奇斗艳,空灵飞动,泉涌鸟鸣之声不绝于耳。

  热水塘镇位于内蒙古宁城县克什克腾旗30公里处,距赤峰230公里,集通铁路经过此地并设点。清康熙曾驾幸热水温泉沐浴,九世班禅也曾在此沐浴讲经。热水塘镇还是国际蒸汽机车摄影爱好者的创作基地。集通铁路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一条用蒸汽机车做牵引动力的铁路干线,全长945km,列车要穿森林、过隧道、爬山坡、过大桥、在赤峰热水塘镇路段,地势险要,蔚为壮观。外国友人多次慕名而来,称之为“蒸汽机车爱好者的圣地”。

  DAY 3 黄岗梁看“冰川石林”

  阿斯哈图石林,这里山连山,峰叠峰,山峰之上裸露着形态各异的石林,是世界上罕见的花岗岩石林。阿斯哈图石林主要是由冰盖冰川的创蚀、掘蚀和冰川 融化时形成的大量冰川融水的冲蚀作用下形成的,所以叫“冰川石林”。

  阿斯哈图石林形态多变,很少有雷同形状,而且浑厚粗犷,在荒野中突兀而立,十分触目。看得久了,看出名堂,于是石林中便有了成吉思汗拴马柱、神剑石、南天门、神女石、姐妹石等名称。

  普宁寺,是中国北方最大的佛事活动场所,僧侣云集、香火旺盛。普宁寺的主尊佛像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是世界上最大木雕佛像,已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从承德市区沿山庄宫墙东侧,武列河西畔的山庄东路北行至市郊的北部山坡,在一片碧海松涛中簇拥着的一座金碧辉煌的寺庙,便是普宁寺。

  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内有阿斯哈图冰石林、 原始十万亩松海、石峰天然白桦、湿地千亩樟子、千曲百回的十三道河等风景区。公园目前开展了观光、采集、骑射、垂钓、滑冰、滑雪、划船、观鸟、射猎等多种活动项目。文化娱乐活动有篝火晚会,蒙古民族歌舞欣赏等。

  DAY 4 人文与自然的演绎

  大明塔,位于赤峰市宁城县大明镇铁匠营乡,塔高80.22米,为全国第三高塔。该塔雄浑凝重,巍峨矗立,观者无不为工程之浩大、造型之壮观、雕刻之精细而叹为观止,使人不禁肃然起敬。

 

  雾灵山雄伟的山势,层峦叠嶂,奇峰怪石,千姿百态;集华、泰、巫、峨嵋诸山特征于一身,素以“奇、险、秀、美”而著称。由于雾灵山是华北平原突然高起的山地,山体高大,地形复杂,加上内部森林茂密,成为南北气流交汇地,形成独特的小环境。因湿润多雨,气候多变,形成许多壮丽的气象景观,如雾灵云海,雾灵日出,雾灵晚霞,雾灵佛光,雾灵积雪等众多景观。

  DAY 5 “紫塞明珠”承德

  避暑山庄是康乾盛世在承德的演绎,“一座山庄,半部清史”,避暑山庄的兴衰史,就是清王朝的兴衰史,一个仅有几万人口的少数民族能统治整个中原大地,承德避暑山庄和外八庙和大清政府的民族政策,国家策略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文章关键词:草原;达里湖;阿斯哈图冰石林;大明塔;DAY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草原风味好 羊腿是个宝-食客准备着

    时长:05分16秒

  • 裕民库鲁斯台草原

    进入5月,新疆北部塔城裕民县的巴尔鲁克山草原,青山滴翠,绿毯无边。中新社发 陶拴科 摄  进入5月,新疆北部塔城裕民县的巴尔鲁克山草原,青山滴翠,绿毯无边。中新社发 陶拴科 摄  进入5月,新疆北部塔城裕民县的巴尔鲁克山草原,青山滴翠,绿毯无边。

  • 新疆草原首场降雪

    8月30日,在新疆哈密北部草原,一名牧民披着毛毯在雪中行走。当日,受冷空气影响,哈密草原迎来入秋以来的首场降雪。当日,受冷空气影响,哈密草原迎来入秋以来的首场降雪。当日,受冷空气影响,哈密草原迎来入秋以来的首场降雪。

  • 国内七大原生态草原推荐

    夏季,整个草原碧绿如茵,好似一块天然的绿色大地毯,鲜花盛开,繁花似锦,姹紫嫣红,争奇斗妍,牛羊遍野,蓝天、白云、绿草浑然一体。

  • 国内七大原生态草原推荐

    夏季,整个草原碧绿如茵,好似一块天然的绿色大地毯,鲜花盛开,繁花似锦,姹紫嫣红,争奇斗妍,牛羊遍野,蓝天、白云、绿草浑然一体。

  • 带你领略希拉穆仁大草原、库布奇沙漠的传奇

    希拉穆仁草原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大草原。希拉穆仁蒙古语意为“黄河”希拉穆仁草原旅游俗称“召河”,因在希拉穆仁河畔有一座清代喇嘛召庙“普会寺”而得名。

  • 寻找天堂:跟我的心去草原

    本书分为相识、相恋、相知、相守四个部分,表达对草原的认知、热爱和思考,同时也体现了对目前草原所面临的文化和生态危机的担忧。

  • 大庆油田分公司遭举报污染草原 环保部:不属实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大庆油田呼伦贝尔分公司遭群众举报原油泄漏污染草原,经环保部调查,两口涉事油井均已停产,无原油泄漏痕迹。

  • 内蒙古率先颁发草原承包经营权证

    近日,内蒙古镶黄旗额力苏太嘎查65岁的牧民乌力吉一直沉浸在喜悦之中,他成为了全国第一个拿到《草原承包经营权证》的牧民。这不仅是全国新一轮草原确权承包第一批《草原承包经营权证》,也标志着内蒙古新一轮草原确权承包率先在全国以规范化、法治化的全新形象亮相。

  • 内蒙古2000万亩草场遇蝗灾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等部门了解到,今年夏季以来,内蒙古一些地区持续高温少雨,利于蝗虫繁殖,目前全自治区共有2000多万亩草场发生不同程度的蝗虫灾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