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攥指成拳集腋成裘 习近平金砖话“共赢”

2018年07月24日15:5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独木不成林。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时代条件下,金砖国家发展不能独善其身,必须在谋求本国发展的同时促进各国共同发展。”

  共赢,金砖峰会的高频词,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关键词之一。在历次峰会和许多国际场合,习近平对合作共赢有许多精妙的论述,表达了他对“共赢”理念的深邃思考。

  攥指成拳,集腋成裘。习近平以大国领袖的远见卓识和责任担当,准确把握错综复杂国际形势下金砖国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始终着眼于发展金砖国家更紧密、更全面、更牢固的伙伴关系,提出一系列富有针对性、创新性、建设性对策建议和重大战略思想,不断为深化金砖合作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金砖;伙伴关系;建设性;时代条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同人民一起!习近平为青年指明人生大道

    ——2015年7月24日,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2015年7月24日,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 

  • 习近平抵达比勒陀利亚开始对南非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比勒陀利亚,开始对南非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南非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 习近平对长春长生疫苗案作重要指示:一查到底 严肃问责

    正在国外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行为,性质恶劣,令人触目惊心。

  • 习近平为中非人民凝聚兄弟情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再次开启“非洲之行”,出访塞内加尔、卢旺达、南非、毛里求斯四个非洲国家,共温共聚“兄弟情”。习近平多次强调:中非关系最大的“义”,就是用中国发展助力非洲的发展,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 习近平抵达基加利开始对卢旺达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基加利,开始对卢旺达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卡加梅代表卢旺达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对卢旺达进行国事访问,预祝访问圆满成功。

  • 习近平开始对塞内加尔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7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达喀尔,开始对塞内加尔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还将对卢旺达、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

  • 谈“中非命运共同体”,习近平的8个金句

    7月19日至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阿联酋、塞内加尔、卢旺达和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而关于中非友谊、中非发展、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习近平曾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和阐释,一起来学习吧!

  • 习近平2018年首次出访,亮点看点都在这!

    【“学习笔记”按】7月19日至28日,习近平主席将对阿联酋、塞内加尔、卢旺达、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图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共同登上检阅台。

  • 有多少国家的战机曾为习主席护航?

    当地时间7月1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阿布扎比总统机场,开始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国事访问。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阿联酋领空时,阿联酋空军12架战机升空护航。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荷兰领空后,荷兰皇家空军两架F-16战机随即升空,一路为习近平主席专机护航。

  • 习近平同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举行会谈

    7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布扎比同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举行会谈。7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布扎比同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举行会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