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导致间接伤亡咋办?沙特向美下70亿美元军火大单

2017年11月24日20:23  来源:新华社

5034

   路透社2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沙特阿拉伯已经同意向美国购买价值约70亿美元的精确制导武器。美方尚未就此正式确认。

   沙特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传统盟友,也是美制武器的大买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今年5月访问沙特时,双方达成价值1100亿美元的军售协议。此次70亿美元订单为其中一部分。

   消息人士透露,这批订单将由美国军工承包商雷神公司和波音公司完成,不过两家公司现阶段拒绝就此置评。

   美对外出售武器需获得国会批准,眼下美国国务院尚未向国会正式通报这批军售订单。路透社认为,因担心美对沙特武器出口间接造成也门平民伤亡,部分议员可能反对这笔订单。

   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务院官员说:“除非已经正式向国会通报,否则我们不会确认或否认军售项目。”他同时强调,在出售武器时,政府会考虑多种因素,“包括地区平衡、人权以及对美国军工产业基础的影响”。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南部地区,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阿联酋等国发起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也门军事冲突至今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据联合国今年3月发布的统计数据,近4800名平民在冲突中死亡。

   沙特在也门开展的军事行动引发部分美国议员不满,美国内针对向包括沙特在内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出口武器的争论也日益激烈。2016年11月,美国时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曾叫停一个价值12.9亿美元的对沙特武器出口项目。

   沙特驻美国大使、王子哈立德·本·萨勒曼在一份声明中说,沙特会坚持落实特朗普访问期间两国达成的协议。他同时表示,尽管沙特一直选择美国作为武器提供方,“但仍有别的选择,沙特将始终致力于守护其国家安全”。(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文章关键词:美制;军火;大单;精确制导武器;也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度拟购美制侦察机:1分钟可扫描超3万平方公里

    据悉,雷声公司已经向印度空军推介了ISTAR飞机,该机有望加强印度空军的对地侦查能力。该消息人士补充说,印度还请求与美国共同开发喷气发动机,用于印度国产LCA轻型战斗机。美印两国签署了一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十年期国防框架协议,将合作研制军用设备与技术。

  • 美防长访问越南 将要求越南停止南海填海行动

    香港《文汇报》6月1日报道称,由新加坡转到越南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卡特,5月31日表示,将要求越南停止在南海填海造地。

  • 美媒列出中国5款杀手锏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8月23日发表美国肯塔基大学帕特森外交和国际商业学院助理教授罗伯特·法利的文章称,数十年来,中国一直在追赶世界军事强国。据传言,东风-41导弹的发展已经历时多年,但中国直到前几个月才证实了这款洲际弹道导弹的存在。

  • 菲律宾希望针对南海问题获得美“保护承诺”

    “马拉卡南宫希望,如果中国针对南海发出更具侵略性的主权要求,美国能够保护菲律宾”。据《菲律宾星报》10日报道,菲律宾总统府新闻传播运作办公室主任科罗马9日暗示,当面临与中国的领土争端时,菲律宾希望得到美国对日本的“待遇”,即给予菲律宾“保护承诺”。

  • 解放军借助高新装备演练斩首行动 用上美制飞机

    斩首行动即用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导弹对敌方进行军事打击,通过精准打击,首先消灭对方的首脑和首脑机关,彻底摧毁对方的抵抗意志。“擒贼先擒王,打蛇打七寸”形象反映了这种思想。“斩首行动”的要素是快速、精确、内应。

  • 日本欲求购3款美制新式军机 一款专门针对歼-20

    尽管中日关系近期有所缓和,但日本现行建军路线图依然以所谓“西南有事”为牵引。日本自卫队醉心的“动态防卫力”要想做到“快”,一是情报获取要“快”,二是腿脚行动要“快”,而日本打算从美国引进的“三鹰”无疑具备上述特点。

  • IS炮击叙边境库尔德城镇

    据英国路透社9月27日报道,由美国主导的新一轮针对“伊斯兰国”组织(IS)的空袭未能阻挡住IS武装分子于27日对靠近土耳其边境的叙利亚战略重镇柯巴尼发动的进攻,这是IS第一次炮击该城镇。

  • “一标准杯”是指多少酒?

    不同国家对“一标准杯”的定义有所不同:  ◆ 在英国,一标准杯是指一杯含有10毫升(7.9克)酒精的饮料;◆ 在美国,一标准杯是指一杯含有0.6盎司(18毫升)酒精的饮料(这里的“盎司”是指美制液体盎司,1美制液体盎司约等于30毫升)。

  • 台湾军方已购美制P-3C反潜机 下一步优先购潜艇

    人民网11月4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国防部长”严明今天表示,台湾军方已采购美制P-3C反潜机,未来军事采购最优先考虑的将是潜艇。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审查103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关于“国防部”所属主管机密部分,邀“国防部长”严明报告、答询。

  • 台湾证实“潜艇自制”计划 等美潜艇已等了12年

    据环球安全网2013年3月12日报道,根据本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台湾“国防部”已经推出“潜艇本土建造的可行性”研究计划。”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延迟12年后,台湾已经放弃从美国购买潜艇的计划,并推出“潜艇本土建造”计划。

  • 新加坡武装部队有意引进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近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时透露,新加坡武装部队有意引进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并替换陈旧的潜艇。新加坡国防部网站透露,新加坡在2004年加入美国联合攻击战斗机计划成为安全合作参与者,并获得了F-35战机的相关性能参数。

  • 捷克采购美制M-14DMR步枪 替代俄制SVD狙击步枪

    捷克国防部计划斥资510万美元采购238支神射手步枪(DMR),该枪将替换已在捷克陆军服役50多年的俄制德拉古诺夫步枪。现役德拉古诺夫步枪无法安装现代化夜视装置,其发射的俄罗斯7.62×54 毫米枪弹目前正逐渐被北约7.62×51 毫米和5.56×45毫米枪弹替代。

  • 美构建P-3反潜网连线围堵中国舰艇 监视南沙

    而澳大利亚军方可以用于巡航南海的力量还不止P-3飞机。澳大利亚并不满足于既有海军能力,从2007年开始启动新一轮造舰计划,力图打造装备精良、能力突出、机动灵活的远洋海军。(原标题:美构建P3巡逻机连线围堵中国舰艇 监视南沙设施)

  • 日媒抱怨以美制华靠不住

    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21日报道,美国奥巴马政府明确表示,钓鱼岛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日本防卫省干部说,只有中国军队使用武力“侵略”钓鱼岛时,美军才会根据“必要情况支援自卫队并对抗中国军队”。

  • 印度增购6架美制C130J运输机

    辛格将于9月27日在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印度国防部于9月13日批准了从美国购买6架C-130J“大力神”运输机的计划,这项政府与政府之间的采购合同价值10亿美元。上个月,C-130J运输机在印度北部拉达克的道拉德机场降落,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机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