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正常巡航 外人无权说三道四

2018年01月03日16:33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中国军网北京2月1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多次说过,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海警船编队在钓鱼岛海域进行正常巡航,是中方的固有权利,外人无权说三道四。

  有记者问,日本海上保安厅称,14号上午,4艘中国海警船组成编队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有关巡航目的是什么?

  耿爽表示,我们多次说过,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海警船编队在钓鱼岛海域进行正常巡航,是中方的固有权利,外人无权说三道四。

文章关键词:中国海警;钓鱼岛;巡航;海域进行;编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海警船连续两日巡航钓鱼岛 日本无理警告监视

    据日本NHK新闻网报道,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当地时间29日上午9点,3艘中国海警船出现在钓鱼岛黄尾屿附近海域的外侧毗连区。而就在前一日,也就是28日,日媒也曾报道称,3艘中国海警船曾在钓鱼岛海域外侧毗连区航行。

  • 日本石垣市将提议案给钓鱼岛改名 扬言"坚定决心"

    29日,日本冲绳县石垣市明确表示,计划将中国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改名为“登野城尖阁”,并将在12月4日召开的市议会例行会议上提出这一议案。日媒声称,在12月市议会例行会议上,就石垣市提出的地名更改议案,朝野两党没有理由反对,议案是一定会通过。

  • 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周边巡航执法 日本无理警告

    28日早晨,4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外侧毗连区巡航执法,日本海上保安总部无理警告中国海警船勿靠近其所谓的“领海”,并持续监视。

  • 中国海警2017年度入警大学生参加宣誓授枪仪式

    中国海警局2017年从全国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中接收300余名大学生学员,自今年9月起在广州接受为期半年的军事基础课目、海警专业课目训练等各类培训,通过考核后将充实到全国海防一线。

  • 中国海警舰船节假日在钓鱼岛照常巡航 已超200天

    在钓鱼岛“国有化”闹剧后,截至2017年9月8日,共有643艘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海域,天数多达199天,还差一天就满200天了(注:现已超过200天)。

  • 中国海警舰船编队3月28日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巡航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2017年3月28日,中国海警2308、2337、2102、31239舰船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 又借飞机又送船 日本拉拢大马和菲律宾联合怼中国

    日本近期在南海问题上依旧“跳得很高”。按照日本共同社的说法,日方此举旨在通过帮助其提高海洋警备能力,制衡中国在南海的海洋活动。

  • 中国海警船今年首巡钓鱼岛领海 日媒时刻紧盯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尽管意识到中国海警船巡航钓鱼岛已经常态化,但日本媒体仍然时刻紧盯,不放过渲染“中国威胁”的每一次机会。4日,日本《读卖新闻》援引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公布的消息说,4艘中国海警船出现在钓鱼岛海域,并于10时12分进入“日本领海”。

  • 中国海警船今年首巡钓鱼岛领海

    4日,日本《读卖新闻》援引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公布的消息说,4艘中国海警船出现在钓鱼岛海域,并于10时12分进入“日本领海”。

  • 华春莹罕见强硬质问:难道南海是美国囊中之物?

    应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政府邀请,国务委员杨洁篪将于12月19日至21日访问英国并同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共同主持第八次中英战略对话。问:关于中国捕获美国无人潜航器事件,中方称与美方一直就此保持着沟通,并且会将潜航器返还给美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