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首艘国产航母一细节验证品质 甲板平整度领先世界

2018年03月21日16:35  来源:新浪军事

5034

  国产首艘航母于大连造船厂顺利下水不到一年,这标志着我国在设计和建造航母的能力得到的验证。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

  该型航母从2013年底开工到,2015年年初上船台,再到2017年初下水,耗时不到4年时间,这绝对是中国速度,最重要的是,她还是国产第一艘,如此奇迹,世界为之震惊。

  随着航母的下水舾装,每隔一段时间都能看到外观上的迅速变化。雷电电子系统的安装到位,动力试车冒出了黑烟。近日又开始拆卸舰岛上的脚手架,甲板也已经清理,这离下水还不到一年时间。如此快的速度,昭示着航母即将出海进行海试。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

  据航母总设计师、中船重工大连船舶董事长刘征在接受专访时透露,首艘航母上的各种设备目前已经进入联调阶段,主机已经动车,2018年将有惊喜呈现给国人。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

  刘征还透露了,国产首艘航母从舰体到设备都完全实现了国产话,而且从上船台铺底到下水,只用了2年,这在世界航母的建造史是绝无仅有的。国产航母的建造水平也不亚于美国,比如航母甲板的平整度,世界现行标准为4%,而国产航母现在达到了3%的超水平。从所周知,航母的甲板平整度是检验航母的重要指标,直接影响舰载机的起降安全。(作者署名:浩汉防务论坛)

文章关键词:航母;平整度;甲板;国产;舰载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产001A航母疑似主机试车 专家解读为啥直冒黑烟

    中国互联网上18日出现多张所谓“国产航母主机试车”的图片。李杰认为,目前的主机试车应该属于舾装过程中的各系统测试,距离航母下水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 “中国航母之父”:如果中国不建航母我死不瞑目

    当月稍晚时,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耿飙访美,刘华清又陪同其登上了美国海军CV-61“突击者”号航母。”  郑明感慨,刘华清当时70多岁了,航母已经不太可能是他的“政绩”,他是在为以后当海军司令的人做准备。

  • 快看!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今日下水成功

    首艘国产航母下水,2017年4月26日上午,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下水仪式,众多市民涌到了正在下水的航母附近观赏这艘威武的大船。“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在京启动。

  • 媒体:国产航母马上下水?

    国产航母有可能将于4月23日海军建军节下水。

  • 专家谈首艘国产航母:国防工业水平有很大提升

    有关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好消息不会让大家久等的新闻一经传播,进一步点燃了军事爱好者们对国产航母关注的热情。媒体报道称,从3月以来网络上的照片显示首艘国产航母已涂装红色底漆,舰岛上已开始安装玻璃及相控阵雷达等设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