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国产001A航母疑似主机试车 专家解读为啥直冒黑烟

2017年05月19日14:4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国产001A航母疑似主机试车 专家解读为啥直冒黑烟

  中国互联网上18日出现多张所谓“国产航母主机试车”的图片。网上的说法称,当天14时许,001A主机点火试车,烟囱冒出不是很浓的黑烟。中国军事专家李杰在看了这组图片之后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种判断有一定可能性,说明航母的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李杰认为,目前的主机试车应该属于舾装过程中的各系统测试,距离航母下水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此次试车并不是试航的前兆。

  对于为什么会有黑烟产生,李杰解释说,这是由001A的动力系统和使用油料的特性决定的。国产航母使用的是8台柴油机,柴油机的排烟会比燃气轮机多一些。在柴油机多时未用再启动以及加大马力时,可能会出现比以往稍浓的烟。相比俄航母“库兹涅佐夫”号之前通过英吉利海峡时的滚滚黑烟,中国国产航母的自行建造动力系统的性能已达到很高水准。

文章关键词:航母;试车;主机;冒黑烟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看!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今日下水成功

    首艘国产航母下水,2017年4月26日上午,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下水仪式,众多市民涌到了正在下水的航母附近观赏这艘威武的大船。“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在京启动。

  • 媒体:国产航母马上下水?

    国产航母有可能将于4月23日海军建军节下水。

  • 专家谈首艘国产航母:国防工业水平有很大提升

    有关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好消息不会让大家久等的新闻一经传播,进一步点燃了军事爱好者们对国产航母关注的热情。媒体报道称,从3月以来网络上的照片显示首艘国产航母已涂装红色底漆,舰岛上已开始安装玻璃及相控阵雷达等设备。

  • 俄航母2018年将大修 除了船体其他设备都要换

    考虑到“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的建造正值动荡的改革年代,其入役又恰逢捉襟见肘的上世纪90年代,俄唯一航母可谓命运多舛。

  • 国防部6次就首艘国产航母进行回应都说了什么?

    今天(27日)下午,国防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研制工作正按计划进行,目前已完成设计工作,主船体已在坞内合拢成型,正在开展设备安装和舾装等建造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