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布局南沙的"航母"级央企:中铁隧道总部半年迁入

2016年08月05日07: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布局南沙的

中铁隧道总部将进驻此区块。

  建设中的南沙明珠湾起步区,其功能定位是金融商务发展试验区。中铁隧道总部将进驻此区块。

  中铁隧道局投资有限公司以2 .77亿元的底价拿下广州南沙明珠湾起步区工业四路西侧地块,根据该地块的出让条件,竞买申请人或其所属集团控股子公司需在地块成交后180天内将全国总部迁入南沙。这意味着,中铁隧道集团将在半年内把全国总部迁入南沙。该集团为中国中铁旗下全资子公司。

  8月1日,南沙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发出一则公示。中铁隧道局投资有限公司以2 .77亿元的底价,拿下2016N JY -3号地块。广州南沙开发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穗南国土出告字[2016]3号)显示,该地块位于明珠湾起步区工业四路西侧,占地面积16505平方米。地块性质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可以用于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商务金融用地等。容积率4.0,出让年限40年。

  据悉,该地块于7月22日挂牌出让,8月1日截止。在出让公告备注栏,明确要求竞买申请人须在南沙区注册成立项目公司。竞买申请人或其所属集团控股子公司需在地块成交后180天内将全国总部迁入南沙区,报名时就要递交承诺书。在土地出让时附加这些招商条件在广州已非首次,去年广州曾经出售多块琶洲地块,引入阿里巴巴、腾讯、小米等企业。

  南沙自从获批自贸区以来,通过各种方式吸引了大批企业尤其是央企进驻。今年3月举行的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上,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进曾介绍,将在广州部署四大项目。其中中铁港航局、中铁隧道局以及中铁基金公司均已在南沙注册,项目规模超过百亿甚至上千亿元。其中中铁港航局是去年3月将注册地从广州市萝岗区迁至南沙区。

  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总部目前设在河南洛阳。工商资料显示,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2 .79亿元,资产总额为253.29亿元,是中国国内隧道和地下工程领域最大的建筑企业。

  布局南沙的“航母”级央企有哪些

  今年4月17日召开的“南沙自贸试验区开发建设总体情况介绍会”透露,广东自贸区南沙新区片区自去年4月21日成立以来,新设企业9919家,超过南沙片区获批前注册企业数的总和。已有50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落户,超过50家各类总部型企业进驻。

  在进驻南沙的各类大企业中,央企巨无霸的身影尤为引人关注。如南沙自贸区一挂牌,“航母”级央企中国交建就表示要在南沙投下一揽子项目群。中国交建在南沙除了备受关注的灵山岛尖区域综合开发项目,还有中交国际业务总部项目,与南沙区所有合作项目投入资金超过千亿元。

  除中国交建、中国中铁外,中远海运、中国铁建、中化集团、中船集团等均已在南沙区打造区域总部或部分功能总部。

文章关键词:航母;央企;中铁隧道集团;中远;地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航母之父”:如果中国不建航母我死不瞑目

    当月稍晚时,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耿飙访美,刘华清又陪同其登上了美国海军CV-61“突击者”号航母。”  郑明感慨,刘华清当时70多岁了,航母已经不太可能是他的“政绩”,他是在为以后当海军司令的人做准备。

  • 快看!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今日下水成功

    首艘国产航母下水,2017年4月26日上午,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下水仪式,众多市民涌到了正在下水的航母附近观赏这艘威武的大船。“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在京启动。

  • 媒体:国产航母马上下水?

    国产航母有可能将于4月23日海军建军节下水。

  • 专家谈首艘国产航母:国防工业水平有很大提升

    有关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好消息不会让大家久等的新闻一经传播,进一步点燃了军事爱好者们对国产航母关注的热情。媒体报道称,从3月以来网络上的照片显示首艘国产航母已涂装红色底漆,舰岛上已开始安装玻璃及相控阵雷达等设备。

  • 俄航母2018年将大修 除了船体其他设备都要换

    考虑到“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的建造正值动荡的改革年代,其入役又恰逢捉襟见肘的上世纪90年代,俄唯一航母可谓命运多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