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家长不应成为熊孩子的保护伞

2017年07月05日10:03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在途经嘉兴南站的高铁上,发生了一起伤人事件。有几个孩子在车厢里闹,有位男士实在受不了,就提醒小孩的家长,让他们管一管。结果孩子的父母火气很大,最后还动手打了这位男士,扇了人家耳光。(来源于:钱江晚报2017年6月25日)

  俗话说“子不教,父之过”,这条古语用现在的话来讲就是,熊孩子惹的祸,那一定是背后的熊家长的过错。然而发生的上述报道中的熊孩子的父母,在自己的熊孩子吵闹被别人指出时,不仅没意识到错误加以教育,反而护犊子的心理倒是蛮重,在公共场合,夫妇二人,一个动手,一个动口,可谓是夫唱妇随,一件很小的事竟将对方打成眼球出血。

  其实对于尚未进入社会的小孩子来说,跟着父母和玩伴儿一起出行,在车厢里奔跑吵闹是他们的天性,作为小孩子在他们的世界里,无法感受公共空间的含义,难以在公共场合控制自己的行为,在不影响大家的情况下,大家也都会理解,然后上述文中的熊孩子的父母,在熊孩子吵闹的时候,不仅没能阻止,反而在他人指出时,还对他人表示不满,反过来看,这不就是充当了孩子的保护伞,任由其实在车厢里吵闹,完全忽略了这是公共场合。

  父母所谓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让孩子知道那些事可以做,那些事不可以做,父母与孩子朝夕相处,小孩子又处于对万物都好奇,抱有模仿的心里,父母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影响孩子的所作所为,在不守规则的大人影响下,孩子怎么可能不耳濡目染。管好熊孩子,关键看大人能不能因势利导,在孩子“耍熊”之际,及时阻止,引导其趋利避害。

  而如今,许多家庭基本上都是生一个孩子,视孩子为掌上明珠,在给予他们爱的同时,不应只是护犊子的心理,在孩子犯错的时候,应及时制止并加以教育,这样的爱才能在他们的世界观形成过程中,注入健康的、催人奋进的正能量。(沈涛)

文章关键词:熊孩子;保护伞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熊孩子庆祝中考毕业 在高速路隧道喝酒

    熊孩子们的行为令人哭笑不得,但着实令现场民警惊出一身冷汗。

  • 熊孩子结伴打伤同学 熊家长“结盟”拒赔

    6名小学“熊孩子”殴伤同学,其家长被判赔钱,但这些家长居然私下“结盟”,串通起来拒不履行判决,以为“法不责众”。

  • 3岁熊孩子拿剪刀玩耍 不慎摔倒插入脑袋

    打翻热水浇一身、口吞玩具卡异物,熊孩子伤害自己、吓坏家人闯下的祸,多不胜数。当家人顺着孩子的哭声冲过来时,吓了一跳,孩子头上居然插着一把剪刀,随即家人打车赶紧来到郑州儿童医院。

  • 熊孩子私拿七千多买手机

    “在上个月的时候,有一个孩子,自己拿了七千多元钱跑去手机店里买苹果手机。在与一些学校教师交流中,记者还了解到,有的学生私底下还“互相交易”,交易品包括自行车、手机等较为贵重的物品。

  • 管好熊孩子 责任在家长

    只有家长在熊孩子犯错时及时制止并指出其错误,才能让孩子知道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可以做、做了会有什么后果。这样的管教多了,孩子也就有了教养。否则只有“养”,而没有“教”,熊孩子就会继续层出不穷。

  • 四个熊孩子结伴进城看车展 半道上迷路

    4月30日早上10时许,家住原州区中河乡油坊沟村的海先生和妻子正在附近工地干活,突然海先生的母亲打来电话称几个孩子不见了……  听到孩子走丢的消息,海先生立刻放下手中的活,一路狂奔回家。

  • 3个熊孩子破坏公共自行车 家长:要钱没有 抓走吧

    值得注意的是,这几个“熊孩子”平均年龄只有10岁,孩子的家长不愿赔偿,只是丢下一句话:要钱没有,让派出所把孩子抓走吧。

  • “熊孩子”又出没!胡乱拨打110称有人杀人

    如今,在许多小朋友的生活学习装备中,被称为“防丢利器”的“手表电话”是最畅销的儿童用品,颇受小学生家长青睐。民警来到某幼儿园,让老师拨打报警电话查询才发现,确实有个小朋友拨打了110。

  • “熊孩子”又出没!胡乱拨打110称有人杀人

    如今,在许多小朋友的生活学习装备中,被称为“防丢利器”的“手表电话”是最畅销的儿童用品,颇受小学生家长青睐。民警来到某幼儿园,让老师拨打报警电话查询才发现,确实有个小朋友拨打了110。

  • 3岁熊孩子偷拿钥匙开车 撞1人又撞电线杆

    一名还未上幼儿园的3岁“熊孩子”,偷拿爸爸的汽车钥匙,学着爸爸平时开车的一连贯动作,将一辆手动挡的比亚迪小轿车开动,冲向马路对面人群,最终致一名中年女性受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