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熊孩子捡哑炮自制“炸弹” 手掌被炸破

2017年04月06日10:16  来源:云南网

5034

  (原标题:云南昭通两“熊孩子”捡鞭炮 自制“炸弹”被炸伤)

  因贪玩,昭通彝良县两名十岁左右的“熊孩子”,竟然去捡哑炮,将火药装入易拉罐自制“炸弹”。点燃后,因为火药过量发生爆炸,两孩子都受了伤。其中伤势严重的糖糖右手被炸断,送昆明急救,所幸经过手术他的手算是保住了。

  村里办丧事两熊孩子捡哑炮

  4月3日,10岁不到的留守儿童糖糖和比他大3岁的表哥天天在村里玩耍。由于村里有人办白事,沿街留下了不少未燃的哑炮,两“熊孩子”沿路捡了不少,将其拆开后,把火药倒入易拉罐中。

  然而,意外发生了,天天点燃了糖糖手中的易拉罐,“嘭!”一声巨响过后,两个孩子都倒在了地上,天天腹部和腿部受伤,糖糖则右手受伤。

  因伤势过重,糖糖经过3次转院后,4日凌晨被送到了云南骨科医院,经过7个多小时的手术,终于保住了右手。

  连送3个医院无法保住右手

  昨天,记者在云南骨科医院见到了糖糖,糖糖的妈妈邹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后,她和丈夫就离家到河南郑州打工,糖糖则留在了外婆家。事发当天下午5时30分许,她接到家里人的电话,说是糖糖的手被鞭炮炸伤了,伤势还特别严重,当地医院都说手可能保不住。于是她赶紧委托家人将孩子送往县医院,随后又送到了昭通市人民医院,结果得到的答案是无法保住孩子的右手,只能到昆明碰碰运气。

  此时,糖糖虚弱地用左手指着妈妈的中指说,他们捡到最大的哑炮,比妈妈中指还粗,也就是人们说的“大电关”。

  “还好没有伤到心脏和眼睛,不然后果更加不堪设想。”糖糖的叔叔从目击者处了解到,事发时爆炸力很大,糖糖整个手掌被炸开,而天天则因为身高优势,腹部和腿部被易拉罐碎片所伤。所幸没有伤到要害部位,被送进了当地医院治疗。

  提醒:受伤后第一时间送医院

  据糖糖的主治医生陈祥春介绍,伤者是4月4日凌晨2点半被送到医院的,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了十多个小时,其实已经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伤者是属于自制火药爆炸损伤,伤情很严重,伤口创面非常不规整,火药污染也很严重,单消毒清洗伤口就花了2个多小时。目前,伤者5个手指通血良好,但是否都能成活,还要观察10天后才能确定。要想手部功能恢复还需进行多次修复手术。

  云南骨科医院手足外科主任张德洪提醒广大家长,要时刻注意不要让孩子做这些危险动作。另外,一旦发生意外,一定要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到医院救治,而最佳的救治时间在6至8个小时之间。在此过程中,如果发生断肢的情况,一定要妥善保管和运送断肢,这样才有机会保持完整性。

文章关键词:熊孩子;炸弹;留守儿童;云南昭通;手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