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3岁熊孩子拿剪刀玩耍 不慎摔倒插入脑袋

2017年06月13日14:2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打翻热水浇一身、口吞玩具卡异物,熊孩子伤害自己、吓坏家人闯下的祸,多不胜数。

  6月12日凌晨,郑州儿童医院东区医院神经外科收治了一名孩子,一把剪刀插在孩子的头上,神经外科专家紧急手术,将剪刀取出,目前孩子已无大碍。

3岁熊孩子拿剪刀玩耍 不慎摔倒插入脑袋

  意外 一把剪刀插入孩子头颅

  赵女士平时酷爱绣十字绣,11号下午,她3岁的儿子星星(化名)趁家人不备,将剪线头所使用的“U”型剪刀拿着玩耍。谁知在玩得时候,孩子一不小心摔倒在了地上。

  当家人顺着孩子的哭声冲过来时,吓了一跳,孩子头上居然插着一把剪刀,随即家人打车赶紧来到郑州儿童医院。

3岁熊孩子拿剪刀玩耍 不慎摔倒插入脑袋

  万幸 剪刀没伤到大脑及眼睛

  神经外科芦山医生接诊了这名孩子。此时孩子神志清,但精神反应差。经CT检查显示“孩子左侧额部可见金属异物,左侧额骨及眶外壁部分缺损,左眼眶内积气。”

  芦山立即决定为孩子进行急诊手术。术中探查,剪子经头皮刺入深度为13mm,芦山将伤口切开,将剪子拔出后,没有发现脑脊液漏出,随后为孩子进行缝合。在检验科、放射科、麻醉科、手术部、外科监护室等密切配合下,手术历经45分钟顺利完成。目前星星病情比较稳定。

  郑州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齐林介绍:“意外发生后,家长没有将剪子直接拔出是十分正确的。剪刀从眶外壁插入,万幸的是,插入位置较浅,没有对孩子的眼睛及大脑造成伤害,如果位置再深一点的话,后果不敢设想。”

  用心 避免孩子受到意外伤害

  近两年,钢针刺入大脑、筷子插入大脑这样的意外伤害屡见不鲜。齐林提醒各位家长:“家长在日常看护孩子的过程中,应该将一些尖锐的危险物品,放置在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更不要让他们拿着玩耍,当不幸发生意外时,切记不要自行处理,以免对孩子造成更大的伤害,暑假即将来临,让孩子远离意外伤害,希望家长多多用心。”(郑报融媒记者 邢进 谷长乐)

文章关键词:熊孩子;脑脊液漏;剪刀;家长;神经外科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熊孩子私拿七千多买手机

    “在上个月的时候,有一个孩子,自己拿了七千多元钱跑去手机店里买苹果手机。在与一些学校教师交流中,记者还了解到,有的学生私底下还“互相交易”,交易品包括自行车、手机等较为贵重的物品。

  • 管好熊孩子 责任在家长

    只有家长在熊孩子犯错时及时制止并指出其错误,才能让孩子知道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可以做、做了会有什么后果。这样的管教多了,孩子也就有了教养。否则只有“养”,而没有“教”,熊孩子就会继续层出不穷。

  • 四个熊孩子结伴进城看车展 半道上迷路

    4月30日早上10时许,家住原州区中河乡油坊沟村的海先生和妻子正在附近工地干活,突然海先生的母亲打来电话称几个孩子不见了……  听到孩子走丢的消息,海先生立刻放下手中的活,一路狂奔回家。

  • 3个熊孩子破坏公共自行车 家长:要钱没有 抓走吧

    值得注意的是,这几个“熊孩子”平均年龄只有10岁,孩子的家长不愿赔偿,只是丢下一句话:要钱没有,让派出所把孩子抓走吧。

  • “熊孩子”又出没!胡乱拨打110称有人杀人

    如今,在许多小朋友的生活学习装备中,被称为“防丢利器”的“手表电话”是最畅销的儿童用品,颇受小学生家长青睐。民警来到某幼儿园,让老师拨打报警电话查询才发现,确实有个小朋友拨打了110。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