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全面小康·这五年】刷脸进站,出行体验再添科技元素

2017年08月31日15: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旅客通过脸部识别技术自助验证进站通道验票进站。近日,武汉火车站全面启用脸部识别技术自助验证进站通道,让旅客直接“刷脸”进站,人均用时只需5秒左右。(中国经济网8月30日文)

  科技的力量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在不断转变的过程中,新生事物的出现往往令人“猝不及防”!“刷脸”技术的应用,不禁让人感叹,这个时代变化有多快?当还在惊叹刷手机带来的改变时,刷脸时代则已悄然而至。曾经百姓口中的笑谈“刷脸办事”,已经成了现实。刷脸的功能性也在不断丰富完善,被赋予的功能也将越来越多,或许不久的将来,凭一张脸就能在全世界畅通无阻!

  现如今,各大运输部门都开启了刷脸时代。航空方面,中国最大机场北京首都机场刷脸登机也正全面开始测试。从部分“刷脸”起步较早的机场来看,现在已实现登机之时不再需要身份证和登机牌,直接刷脸上飞机。铁路方面,早在今年春运期间,“刷脸”黑科技便吸引了广大民众的关注,今次武汉火车站32个刷脸通道全面启用,更标志着刷脸时代的全面到来。

  检票进站是铁路出行中的一个重要环节。火车站工作人员对旅客及车票进行人工查验核对票证人是否一致,一旦遇到客流暴涨的春运暑运等特殊时期,这一环节无疑会造成旅客进站速度缓慢,浪费很多人的时间。如今刷脸进站,作为高科技带来的车票查验新方式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安全性能高科技感爆棚时尚范儿十足。所有人进站只需5秒,90%的旅客进站都会选择刷脸通道,进站时,只需把身份证放到读码器,抬头看屏幕,瞬间打开闸门。没有检票员,所有进站通道均无人值守。在科技设备的辅助下,旅客出现体验得到提升,铁路部门人力资源也得到释放。

  科技在发展,社会在进步,能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也体现了铁路作为服务型企业致力于民众出行体验的决心。近年来,铁路借助互联网时代发展的春风,不断利用科技手段完善服务措施,带给旅客更多的方便与欣喜。刷脸进站与火车覆盖免费wifi,“高铁外卖”点餐,“铁道宝”智能支付服务,12306系统购票改签及退票都体现了铁路增加出行效率,提升服务旅客满意度的贴心之举,铁路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为旅客提供更贴心,更具人性化的服务。(刘正中)

文章关键词:刷脸进站;铁路出行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日起郑州东站旅客可“刷脸”进站

    1月4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目前四个进站口开设的12个人工验证口虽然能够满足旅客验证需求,但为了能让旅客更加快速的进站候车,同时缓解现有人工验证口的压力,明日(1月5日)起,郑州东站正式启用“刷脸”进站(智能验证系统)。

  • “智慧铁路”服务春运“更走心”

    从今年铁路方面的春运工作,看到了铁路“智慧化”建设带来的诸多好变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