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智慧铁路”服务春运“更走心”

2017年01月18日11:47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来,有关郑州铁路方面春运期间推出“刷脸进站”的消息报道,见诸河南当地许多媒体,满足大众求知欲同时,还反映了铁路作为运输大户,在“智能化”建设和服务旅客方面做的有益尝试,以及取得的良好社会反响。

  当今社会“智能”一词和相关应用在多个行业、部门都得到了大数量、大面积采纳投入,开车出门可通过相关交通行业应用软件查看各路段的实时路况,避免拥堵的困扰;公安局利用平安城市系统,提升了社会治安水平;企业管理者或商务人士利用移动办公系统,可实现随时随地办公……,各行各业的信息化应用可谓日新月异,社会的智能化水平蒸蒸日上,智慧交通、智慧政务、智慧金融和智慧物流等诸多行业应用全面开花,让政府、企业受益多多。

  企业要发展,就必须顺应时代,符合趋势,作为社会关注度极高的旅客运输企业,铁路也同样需要在“智能化”建设方面下力气,这不仅仅是参与市场竞争的硬条件,也是更好为旅客提供服务的软实力。

  来自社会和旅客“智能化出行”方面的需求,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好在从今年铁路方面的春运工作,看到了铁路“智慧化”建设带来的诸多好变化。

  春运前后,各地铁路部门竞相推出多项智能举措,给旅客带来更便捷、更人性、更体贴、更舒适、更安全的出行体验。很多车站和列车都已实现无线WiFi覆盖,旅客们无论你在候车还是乘车,不论看电影、找信息还是办公,轻轻一点,一网打尽;自动售票机进银行,银行业务和购票一起办,大大节省了旅客的时间成本。有的车站还公布了自己的二维码,旅客扫一扫,就轻松获取登乘指南、候车厅位置、换乘路线图等信息。北京西站、郑州车站等铁路部门今年率先推出的“刷脸”进站,票、证、脸三管其下,不法分子再也无缝可钻。如是犯罪嫌疑分子,轻松便能识别,大大保障着车站和列车的安全……。

  春运才刚刚开始,“智慧铁路”就给广大旅客提供了新鲜、温馨的感受。相信,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完善,众多旅客运输企业对“智能化、智慧化”服务的重视和投入,必将为旅客们提供越来越多“智能化”服务,让我们的“春运”、“暑运”等等,更加温馨舒适。(何高波)

文章关键词:春节出行;春运;刷脸进站;郑州火车站;智能设备;旅客出行;智慧铁路;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期间河南高速对小客车免费 交警支招出行路线

    2月4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消息,2016年春节期间,全省收费公路继续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从最近一周易堵高速路段统计来看,省会郑州周边站、洛阳周边站、周口和驻马店周边站(务工返乡回家高峰)、高速省界站、施工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

  • 春节期间河南高速对小客车免费 交警支招出行路线

    2月4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消息,2016年春节期间,全省收费公路继续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从最近一周易堵高速路段统计来看,省会郑州周边站、洛阳周边站、周口和驻马店周边站(务工返乡回家高峰)、高速省界站、施工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

  • 春节出行 当心挤出旅途精神病

      旅途精神病顾名思义是指在长期旅行途中或结束后发生的急性、短暂性精神病性障碍。春节前全国气候多变,从广东到其他地方可能出现较大温差,加上正值春运高峰,尤其乘坐火车、客车,容易出现精神病的发生与复发。

  • 警方提示:春节出行勿把后备箱当保险箱

    春节离家出行应做好防盗工作,切勿将汽车后备箱当保险箱存放贵重物品。

  • 春节出行 避开高峰勿超速超员

    昨天,市交警支队发布了《2012全市交通形势通报》。新交规后,市民的交通行为有哪些新变化?哪些东西你需要了解……为了让市民能够在假期好开车、开好车,本报联合市交警支队、高速交警金华支队给你说说关于交通的那些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