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外卖小哥考研遭质疑 被嘲笑的梦想才有实现的价值

2017年12月20日14:01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一外卖小哥趁休息时间看考研书籍,却遭路人质疑:“你还考研呢?”小哥却没有当回事,淡定地说“大不了再来一年,干啥事都要有个好心态!”(12月19日 钱江晚报)

  现在的外卖小哥已经无所不能,救人、救火、救狗,惊心动魄的场景堪比超人电影。其实很多人看到这个新闻后第一想法就是外卖小哥还考研,有那本事吗?那如果换个角度呢?人家只不过是个准备考研的人,利用业余时间送外卖赚点钱补贴家用呢?前者总会被人理解成自不量力,后者则让人觉得勤工俭学,同样的一件事不同角度不同观点,事物的本身并没有变。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想要追求的目标,生活对于每个人都不是那么容易,在工作岗位之余还能保持这份坚持,他们值得尊重。面对紧张的就业形势,高学历的人从事相对“低端行业”并不奇怪,何况每天大家不还都在喊:工作不分高低贵贱。这个世界总有许多人拿着他们你自己认为对的价值观去要求别人衡量别人,认为保洁员扫马路的绝对考不上研究生,甚至还认为家境清寒就一定低人一等,其实外卖小哥考研没有有什么好质疑的,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做更好的自己 ,况且小哥有愿意努力的心愿,真正该瞧不起的是那些愚蠢而懒惰的人。

  每个人都期望能得到更高的教育,自身获得更好的成长,而那些止步不前的人往往在旁边指指点点。外卖小哥自食其力,选择自由职业送外卖的同时,充实自己去争取更好的生活,希望以后看到某些特定标签化群体时,我们真心的送去鼓励而不是质疑的眼光。毕竟我们身边缺的不是质疑者,而是真正敢去付诸行动的人。

  考研对于个人来说是一条孤独的路,所以过后的风景也只有自己可以看到。笔者认为,与其活在别人的眼光和看法里,不如把精力和心思都聚集在自己身上,一只蚌埠不用大张旗鼓给自己摇旗呐喊,你只需默默地在体内磨砺出珍珠,自然有光芒万丈的那天,那个时候别人才会真正对你刮目相看。就像《追梦赤子心》里唱的一样: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优秀的自己比成为别人更重要。(李佳欣)

文章关键词:外卖小哥;考研;梦想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卖小哥成“马路杀手” 南京拟限制外卖员抢单数量

    今年上半年,南京共发生涉外卖送餐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3242起,导致3人死亡、2473人受伤。9月20日,针对外卖送餐员及平台,南京交管推出十条行为规范,其中包括调整抢单机制,限制送餐员抢单数量等。

  • 订餐平台莫要逼外卖小哥去拼命

    订餐用户希望“及时送”、外卖小哥希望“多多送”,这都是情有可原的事。倒是平台方当定好游戏规则,调和双方利益关系,既不能怪用户苛责,更不能逼着送餐者拼命。

  • 规范骑车让外卖小哥慢下来

    要让“一路狂奔”的外卖小哥慢下来,除了依靠交警部门的处罚机制倒逼之外,外卖行业自身也需要通过改革,引导外卖小哥自觉慢下来,依法按规骑车。

  • “外卖小哥”拟禁止进入消费者家中

    8月5日,《外卖配送服务规范》(简称《规范》)团体标准(T/CCPITCSC 007-2017)在亚洲餐饮企业家高峰论坛上发布,对外卖配送的服务质量、服务流程、异常情况处理等多方面作出详细规定,“外卖小哥”的配送行为将接受多项严格约束。

  • 外卖小哥:高温下订单量激增一倍 收入破万元

    进入炎炎夏日,外卖小哥也成了最忙碌的职工,订单量激增一倍,虽然带来了收入的增长,但工作强度也明显提升。

  • 弹性处罚值得其他城市推广

    面对新经济中出现的新违规特点,显然交警部门只有针对不同对象采取不同治理方式,才能收到好的治理效果。譬如,治理外卖小哥交通违规,站在外卖小哥的角度进行治理,无疑效果会更好,杭州交警的这种创新值得点赞。

  • 法制频道:无良骗子设局远程操控外卖小哥

    实验员拨打另一家外卖电话,并以同样的要求让送餐员先帮忙充点游戏币,并声称给50块钱的跑腿费。实验员以不方便下楼为由,要求外卖员将外卖送至楼上,并先帮忙充50元的话费。

  • 监拍司机加速冲撞外卖小哥

    监拍司机故意加速冲撞外卖小哥

  • 外卖公司聘残疾人当骑手 多表现不佳被辞

    16日,澎湃新闻从外卖南京区域的专职配送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该外卖小哥名叫高峰,今年43岁,左眼失明。据上述配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辞退的那些残疾人,大部分都去做这种众包配送了。

  • 士兵点外卖营区被精准定位 外卖小哥被令删除信息

    2月14日晚,第31集团军某旅联合督察组例行巡查各哨点执勤情况,行至营区门口,恰巧遇到正在取外卖的下士小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