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外卖公司聘残疾人当骑手 多表现不佳被辞

2017年01月17日20:19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1月15日,江苏本地论坛西祠胡同上流传一篇网帖称,在南京市秦淮区一路口,一个外卖骑手在送外卖时,因闯红灯与一辆正要转弯的轿车发生碰撞。从目击网友拍摄图片看,该“外卖小哥”腿部受伤坐地,电动自行车和白色轿车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由于配送时间受限、且一次性派单太多,外卖骑手们为了抢时间,一路飞奔而引发交通事故的事情屡见报端。不过,这次的“外卖小哥”有些不同——有目击者注意到,他的“左眼明显残疾”。

  16日,澎湃新闻从外卖南京区域的专职配送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该外卖小哥名叫高峰,今年43岁,左眼失明。事故当天因闯红灯被撞,目前身体并无大碍。不过,高峰表示,他在出事故的当天晚上就被公司辞退了。

外卖配送公司聘残疾人当骑手 多数

  “身体残疾不是骑手的限制条件”

  据该负责人介绍,高峰去年(2016年)12月开始为外卖送餐,并不是唯一一个身有残疾的外卖小哥。在该公司工作的两三百个骑手中,至少还有四五个残疾人。

  “我们对于外卖骑手的招聘要求并不高,只要会用智能手机,看得懂外卖单,能走,能沟通就行。”该负责人说,再办一张健康证,就能持证上岗。

  据该负责人介绍,考虑到他们生活并不容易,只要这些身体上残疾程度不大,公司一般都会录用。比如这四五个骑手,大部分是视力残疾,如一只眼睛失明、视力障碍等,但是另一只眼睛很正常,“使用手机、骑车上路都没问题”;还有一个小哥则是腿脚不方便,有点跛,“但可以走路。”

  由于骑手的收入可观,不少残疾人前来应聘。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外卖骑手们一单能挣7元钱,每天送单越多,钱挣得越多。有些年轻小伙们一天就能送1000单以上,每月纯收入就是七八千。

  送单量和服务态度是骑手们比拼的重点,就前者而言,残疾人做的并不其他小伙差。该负责人说,他们之前有1个骑手,50多岁,左眼完全失明,“但他业务做得很好,每个月兼职做下来,也能送六七百单。”

  “不过,这个骑手已经被公司辞掉了。”该负责人说,“即便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但是他们却不一定适合。”

文章关键词:聘残疾人当骑手;配送模式;残疾人就业;外卖小哥;达达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试点生猪集中屠宰统一配送

    11月4日,新郑市新村镇屠宰厂总经理李玉钦说,生猪集中屠宰和统一配送模式启动后,他将从“屠宰商”变成“经销商”。据悉,郑州市共有78家生猪屠宰企业,试点生猪集中屠宰和统一配送模式后,将有51家小型屠宰厂退出屠宰行业,成为生鲜肉类经销商。

  • 天猫宣布家具免费配送上门安装

    3月12日 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宣布,在全国100个试点城市的主城区推行网购家装“免费配送、上门安装”服务,未来还将有更多的品牌商家和更多的城市加入到这项服务中来。 为了共同推进这项服务,商家积极参与到服务标准升级上来,并承诺在发货之日起30天内完成送货上门和安装到位的服务。

  • 河南启动2015年“双节”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据映象网记者了解,为切实帮助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河南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将于元旦、春节期间启动实施2015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活动时间为2015年1月中旬至2月下旬。

  • 河南启动2015年“双节”就业援助月

    据映象网记者了解,为切实帮助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河南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将于元旦、春节期间启动实施2015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活动时间为2015年1月中旬至2月下旬。

  • 河南全省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会议20日在郑州召开

    5月20日,全省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确定:今年我省要培训城乡残疾人10万人,其中职业技能培训不少于3万人。省残联负责人介绍,今年省残联将扶持全省500家盲人保健按摩机构进行规范化建设,省残联将对每家盲人保健按摩机构给予2000元的资金补助。

  • 汝州市通过订单式培训大力保障促进残疾人就业

    12月26日下午,在汝州市区的一家盲人按摩店内,双眼失明的韩胜国正熟练地给客人按摩,他在多次参加残疾人技能培训班后开了一家按摩店。今年来,汝州市残联以乡镇(街道)党校、村小学为阵地,聘请专家向残疾人传授实用技能,并为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发放误工补  贴。

  • 河南省残联昨召开的全省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会议

    5月22日,记者从省残联召开的全省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省共培训残疾人超过12.9万人,实现残疾人就业创业95960人,今年我省将培训10万残疾人。

  • 奉献爱心 助残慈善拍卖公益活动启动

    该项活动由郑州慈善总会和河南省收藏家协会石雕专业委员会主办,国家华夏石刻艺术发展研究院、西安古代石刻艺术研究会、河北省收藏家协会石刻专委会、天津北辰区古代石刻艺术研究会、江苏省收藏家协会石刻研究会等协办,计划于2017年2月22日至2月26日对所募集到的古代石雕进行公开义拍。

  • 中牟残疾人联手创办企业

    郑州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残疾人抱团创业、并吸纳残疾人兄弟姐妹就业的做法,让人敬佩,也很有借鉴意义。活动现场,该企业还为周边30户残疾人特困家庭送上价值近万元的米、面、油,作为第23个全国助残日的礼物。

  • 中牟残疾人联手创办企业

    郑州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残疾人抱团创业、并吸纳残疾人兄弟姐妹就业的做法,让人敬佩,也很有借鉴意义。活动现场,该企业还为周边30户残疾人特困家庭送上价值近万元的米、面、油,作为第23个全国助残日的礼物。

  • 南阳市宛城区关爱送给残疾人

    (特约记者袁永强)近日,记者在南阳弘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看到,儿童训练阶梯、液压踏步器、组合训练车等器材齐备,10多名残疾儿童正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宛城区有4.2万残疾人,该区通过加大扶残助残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残疾人康复和深入推进残疾人培训就业三管齐下,不断夯实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让全区残疾人生活得更好。

  • 富士康举行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10月17日至19日,全省单一企业面向残疾人的最大一次招聘——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科技园安置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郑州举行,近200名求职者获得就业岗位。这位负责人还介绍,随着住宿等条件的进一步改善,今后每年都会招聘一定数量的残疾员工。

  • 残疾人招聘会 800多人来面试

    “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多少,和当地经济发展情况有很大关系,一般是发达地区安置的比例高,经济落后的地区安置的比例低。对此,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赵志龙表示,以后将继续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多与用工大户合作,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提高残疾人就业率。

  • “弱鸟”先飞 看驻马店如何念好残疾人“脱贫经”

    去年,作为新增省级残疾人扶贫基地,乐山电缆获得了121万元的残疾人康复扶贫贴息贷款,扶贫资金由“及时雨”变成了涓涓“细流”,扶贫基地已然成了残疾人的“绿色银行”。“像乐山电缆这样的省级扶贫基地在驻马店共有6个,加上市、县级扶贫基地,共带动1.9万名贫困残疾人脱贫。

  • 解读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举措

    针对残疾人社会保障问题,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要帮助残疾人普遍参加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制度,完善重度残疾人医疗报销制度,优先保障残疾人基本住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