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士兵点外卖营区被精准定位 外卖小哥被令删除信息

2017年02月21日08:45  来源:解放军报

5034

  2月14日晚,第31集团军某旅联合督察组例行巡查各哨点执勤情况,行至营区门口,恰巧遇到正在取外卖的下士小张。

  督察科科长游鹏上前询问得知,小张是通过手机软件预订的外卖,再看看外卖工作人员的手机屏幕,不仅小张的身份信息齐全,就连营区位置也被精准定位。游科长立即让外卖工作人员删除相关信息,并将此事上报旅里。

  “外卖软件虽然方便,但容易造成失泄密,严重违反安全保密规定!”教育中,游鹏告诉官兵,手机打车、外卖等软件依赖的是“基于位置服务”的技术,通常会在手机系统后台强制启动并进行定位。官兵们一旦发出预订信息,就会既暴露部队具体位置,又泄露个人身份信息。

  近日,该旅以“警惕手机软件背后的黑手”为题展开教育,研究制订《智能手机管理与使用规范细则》,严令禁止在有失泄密隐患的情况下使用手机软件。

文章关键词:外卖;营区;删除信息;外卖小哥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外卖平台问题不断 离职员工揭排名猫腻

    近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一份网络外卖下线餐厅名单,再次将网络外卖食品安全问题推到台前。

  • 昆明“第一吃货”日均点外卖105元

    外卖品牌“饿了么”2016年度账单出炉。2016年,南屏街地区的外卖订单在昆明商业区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天骄北麓和欣都龙城、万达广场、同德昆明广场。云南财经大学的学生最爱宅,外卖订单量和交易额为全昆明高校之最。

  • 母亲带3岁女儿送外卖 孩子雨中躺电动车上酣睡

    前两天上海又是下雨又是降温,有网友就拍到了这样一张照片,让很多人看到了心里很不是滋味。记者试图联系画面当中的送餐员,但一直没有成功,但还是辗转找到了他的同事,了解到这位母亲带着孩子送外卖的真实原因。

  • 女子报警称遭外卖小哥强暴 未穿制服连送4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不仅大门口的门禁形同虚设,所有人员可以自由出入,每栋楼下的大门也是敞开的,无需按电子门铃就可出入。

  • 厕所没纸点外卖送 外卖小哥雪中送炭

    帖子“有图有真相”,还附上了一张外卖订单,上面显示:事情发生在11月17日中午,南坪上海城附近某快餐店。”  于是,梅先生点了这家快餐店的外卖,还特别备注:“麻烦带点纸到男厕所,蹲了半个小时了,谢谢,东西我出来再吃。

  • 男子上厕所没带纸 等40分钟让外卖小哥送

    帖子“有图有真相”,还附上了一张外卖订单,上面显示:事情发生在11月17日中午,南坪上海城附近某快餐店。”于是,梅先生点了这家快餐店的外卖,还特别备注:“麻烦带点纸到男厕所,蹲了半个小时了,谢谢,东西我出来再吃。

  • 下雪天外卖小哥最受欢迎 出租车不打表起步50元

    下雪天路滑,我们的小哥骑电动车在大雪里穿行非常困难,顶风冒雪还容易摔倒,我们很心疼。黄河路一家炸鸡店的施老板告诉记者:“天气不好大家不出门,外卖平台关闭他们又不配送,导致生意一落千丈。

  • 暴雪天外卖平台停止接单 出租车起步价50元

    有部分“良心商家”仍然正常配送外卖,也没有加价。只是到了下午,各大外卖平台纷纷关闭交易,想加钱也没得吃了。

  • 外卖小哥走开2分钟丢4份订餐 谁动的?

    随着手机订餐软件越来越方便,每天大街上随处可见外卖小哥忙碌的身影。百度外卖送餐员徐师傅:“我昨天中午在里面去取餐食,就进去了一下,出来就发现保温盒里面还有4份客人定的餐不见了,价值100多块钱。

  • 女子脱裤子躺病床上做妇科B超 送餐依伯突然闯进

    昨日,小美(化名)在福州市中医院做妇科B超检查时,一名给医生送餐的依伯突然闯进来,让小美又尴尬又生气。对于送餐依伯误闯妇检室的问题,林主任解释说,当时依伯先送餐到隔壁检查室,检查室内的医生正在整理东西,没特别留意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