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舌尖上的春运,暖心又暖胃

2018年02月06日15:19  来源:映象网

5034

  白大褂、帽子、口罩、鞋套,走进高铁盒饭的厨房,必须着这身打扮。记者从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高铁列车上的餐饮品种将大幅增加,除常规的几档盒饭,还增加了包子、干炒河粉等点心简餐。(新京报2月5日讯)

  随着2018年春运的启动,各种便民利民惠民的措施也相继出台,积分兑票、自主选座、微信支付购票、刷脸进站、刷脸取厕纸等等一系列便民措施直接暖进了百姓的心坎里。春运,不再是嘈杂的、拥挤的、无趣的,春运,越来越多的融入进了文化、智慧、创新,一系列你方唱罢我登台的新举措、新服务,让百姓为之期待,为之喝彩。

  中国人素有“民以食为天”的传统,把包子、干炒河粉等特色美食引进车厢,充分考虑到了天南地北旅客的不同口味,不可不说,服务之细,细致入微。服务是一种奉献,细节是一种态度,一件小事,让我们深切地体会到铁路部门“走心服务”的态度和诚意。老子曾说:“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高铁餐饮加入特色美食是铁路部门融入市场,服务于民的又一创新。在漫长的旅途中,增加入“舌尖上的美食”,传递出的是铁路部门行业发展、能力提升、服务创新等多个方面的变化。一段温馨旅途,一份特色美食,无不为春运的旅途增光添色。

  细节致上,情暖春运,给予旅客美好体验的春运必将注入更多创新元素,从旅客的食、住、行来考量的春运必将赢得更多的赞誉。铁路部门已不仅仅承负着运输旅客的任务,越来越多的服务举措,在为旅客营造走进铁路,即有如家之感的温馨和贴切。铁路兼顾着安全和效率,更兼顾着你我的感受和需要。旅客的安全、顺心、舒心来源于铁路部门的担当、奉献、创新、高效和温暖。

  “舌尖上的春运”,暖心又暖胃,它不但触动我们的味蕾,更触动了我们的心扉,“心之向往,必能行至,”服务有温度,惠民有厚度,有情有义的春运路上一定会让你有“如沐春风”的感受,有料有味的春运大餐一定会让你的旅途更“鲜”美。(张单)

文章关键词:春运;特色美食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型双层卧铺动车投入春运 堪称“移动宾馆”

    该车厢中间设为通道,两侧铺位采用纵向双层布置,不仅环境舒适,每个铺位都是一个小“包间”,并且配有茶桌、充电插座、照明灯等等,舒适性、私密性均有提升,堪称“移动宾馆”。

  • 中东部今迎气温“大跳水” 春运40天冷暖波动大

    根据气象预报,今日起,中东部地区又将迎来较强冷空气,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8日下午,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9至11日北京大部分地区有4、5级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

  • 春运带你领略,科技领航回家路

    一年一度的春运开始了,许多年前几亿人口的流动量成了世界性难题,今天却多了更多温馨和从容。在这寒冷的冬日,一流的硬件设施,工作人员温馨周到的服务,让旅客们在寒冷的冬季,拥挤的回家旅途中也能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

  • 春运"高铁盒饭"加菜不加价 45元以上套餐饭菜分置

    除了烹饪前的人工检测,在出厂前“高铁盒饭”还需要经过金属检测、重量检测和X光异物检测等数论“体检”。除了干炒牛河需要手工煸炒以外,红烧肉也采用的是非常传统的人工炒糖色的手段,包子也全部使用手工捏褶,尽可能保证菜品的原汁原味。

  • 春运抢票难!男子伪造铁路证件被抓:根据要求可定制

    再过两天,就要进入春运出行的高峰期了,一些热门线路的车票特别难买。嫌疑男子从家中搬出了四五个箱子,打开后,其中有假证半成品482份,成品6份,伪造的钢印、公章91枚,其中不仅有假铁路职工证,还有假结婚证、房产证、在校证明等。

  •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运见闻:南昌火车站便民服务温暖回家路

    与此同时,南昌站候车室内共增设4处手机加油站,总共320个充电口,助力旅客春运出行。

  • 春运“战场”需用服务“利剑”

    铁路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不仅开通的“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也推出了“高铁顺手寄”服务。“高铁顺手寄”类似于行李托运服务,安检过程中发现的违禁物品、不便携带的大件行李,均可以办理“顺手寄”,最快次日到达,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国家深化改革的成果。

  • 列车长春运值班时女儿发高烧 丈夫:到底管不管娃

    原标题:真实的《三分钟》:女列车长连接丈夫四条质问信息“你到底管不管娃儿”2月6日(今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来到周春燕所在的重庆客运段四队,感知一位列车员关于爱和责任、坚守和遗憾、愧疚和不舍的诠释。

  • 在春运里感受科技的魅力

    今年,虽然一票难求的现象并未消除,但是人们对春运应对已经变得更加成熟和理性,而随着3038公里新建高铁线路的加入,回家之路也将变得更加温馨和轻松。

  • 服务提升满足人文关怀暖人心

    一年一度的春运是服务旅客的“试金石”。它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抵达终点,用服务提升满足人文关怀,用科技发展解决民生难题,这才是实实在在的温暖人心。

  • 春运火车票又曝“搭售”,回家之路还有多少暗坑

    正值春运抢票高峰期,不少在线旅游网站却再次被曝火车票违规搭售,当真是“不知悔改”。要知道,就在前不久,此类网络平台才因为机票捆绑销售之事而遭到有关部门的调查。

  • 春运见闻:“00后”列车员的春运初体验

    南昌客运段动车一队“00后”列车安全员李可平正在检验旅客行李。当天,列车由南昌站发出后,“00后”列车员辛鑫开始巡视车厢、检查行李架、查票等工作,去年夏天工作的她如今已经轻车熟路。”  南昌客运段动车一队“00后”乘务员辛鑫站在车厢门口察看旅客上车情况。

  • 机票客服:忙春运连续5年春节不回家 曾一天接216个电话

    当别人都在忙着抢票回家过年的时候,这两天,去哪儿网客服张宇却进入了一年中工作最忙碌的时候。作为一名专门处理投诉的客服主管,张宇每天到公司第一件事情是要和小伙伴们开会,探讨前一天投诉处理中遇到的问题,总结归纳,避免当天再次发生。”  客服们接完电话之后,嗓子哑了是常有的事,很多客服因此患上了中耳炎。

  • 站台相聚的三分钟抒写着家国情怀

    站台相聚的三分钟,以散文诗般的笔触,抒写着国人的家国情怀。远行的车票,通往团圆的终点;疾行的列车,就是似箭的归心。每一段温馨旅程的背后,必然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 春运候车太无聊?旅客解锁等车新技能

    2018年春运大幕开启,漫漫回家路上,总有一些脑洞大开的乘客,能够把火车上的春运之旅变得其乐无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