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服务提升满足人文关怀暖人心

2018年02月07日10:08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春运期间,北京南站在“润秋爱心服务区”新建了儿童娱乐区,内设滑梯、摇马等儿童玩具设施,还专门铺设了儿童玩耍的专用地板。低龄儿童在候车时不会感到无聊,能给小旅客们带来欢乐。(2月7日《经济日报》)

  自2月1日春运正式启动以来,翻开《经济日报》,扑面而来的都是“春运:高铁出奇兵 科技助畅行”“铁路:运力提升快 服务上台阶”“智能终端解疑难”“高铁顺手寄 物品送到家”“全流程智能化服务”“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由此可见,铁路等部门千方百计提升运力,改进服务,倾心为返乡旅客打造便捷回家路、舒心回家路、温暖回家路、幸福回家路、顺畅回家路、安全回家路、共享回家路、和谐回家路。可见以铁路为代表的交通运输部门今年真是下足功夫,服务到家,春运表现可圈可点。

  服务是运输行业永恒的主题。如今民航、铁路、公路等运输部门已经逐渐形成这样的理念:无论是人才的竞争、资金的竞争,还是科技的竞争、效率的竞争,其实,都是在比谁的服务更上乘更优质更精准,一流的服务质量成为运输行业之间竞争取胜的砝码。这个道理看起来简单,但想做好并不容易。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各类客户群体对交通运输行业服务的差异化要求已十分明显。市场化改革与供给侧改革的重点的在于重视需求,优化资源的合理配置。因此需要运输部门对自己客户的情况全面掌握,然后根据旅客需求提供针对性的服务。

  近年来,铁路提升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努力做到供给合理、设计科学。同时,也建立了有效的铁路运输服务创新机制,加强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技术为载体的科技创新服务,针对不同的旅客群提供不同的服务产品,真正做到让旅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今年春运,铁路推出“高铁化”“创新化”“智能化”和“公益化”的便利服务,很受大家欢迎,只要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情为旅客所系、利为旅客所谋进行的革新,就能赢得老百姓的亲睐。

  一年一度的春运是服务旅客的“试金石”。它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抵达终点,用服务提升满足人文关怀,用科技发展解决民生难题,这才是实实在在的温暖人心。(朱丹)

  

  

  

文章关键词:春运;人文关怀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型双层卧铺动车投入春运 堪称“移动宾馆”

    该车厢中间设为通道,两侧铺位采用纵向双层布置,不仅环境舒适,每个铺位都是一个小“包间”,并且配有茶桌、充电插座、照明灯等等,舒适性、私密性均有提升,堪称“移动宾馆”。

  • 中东部今迎气温“大跳水” 春运40天冷暖波动大

    根据气象预报,今日起,中东部地区又将迎来较强冷空气,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8日下午,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9至11日北京大部分地区有4、5级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

  • 春运带你领略,科技领航回家路

    一年一度的春运开始了,许多年前几亿人口的流动量成了世界性难题,今天却多了更多温馨和从容。在这寒冷的冬日,一流的硬件设施,工作人员温馨周到的服务,让旅客们在寒冷的冬季,拥挤的回家旅途中也能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

  • 春运"高铁盒饭"加菜不加价 45元以上套餐饭菜分置

    除了烹饪前的人工检测,在出厂前“高铁盒饭”还需要经过金属检测、重量检测和X光异物检测等数论“体检”。除了干炒牛河需要手工煸炒以外,红烧肉也采用的是非常传统的人工炒糖色的手段,包子也全部使用手工捏褶,尽可能保证菜品的原汁原味。

  • 春运抢票难!男子伪造铁路证件被抓:根据要求可定制

    再过两天,就要进入春运出行的高峰期了,一些热门线路的车票特别难买。嫌疑男子从家中搬出了四五个箱子,打开后,其中有假证半成品482份,成品6份,伪造的钢印、公章91枚,其中不仅有假铁路职工证,还有假结婚证、房产证、在校证明等。

  •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运见闻:南昌火车站便民服务温暖回家路

    与此同时,南昌站候车室内共增设4处手机加油站,总共320个充电口,助力旅客春运出行。

  • 春运“战场”需用服务“利剑”

    铁路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不仅开通的“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也推出了“高铁顺手寄”服务。“高铁顺手寄”类似于行李托运服务,安检过程中发现的违禁物品、不便携带的大件行李,均可以办理“顺手寄”,最快次日到达,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国家深化改革的成果。

  • 列车长春运值班时女儿发高烧 丈夫:到底管不管娃

    原标题:真实的《三分钟》:女列车长连接丈夫四条质问信息“你到底管不管娃儿”2月6日(今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来到周春燕所在的重庆客运段四队,感知一位列车员关于爱和责任、坚守和遗憾、愧疚和不舍的诠释。

  • 在春运里感受科技的魅力

    今年,虽然一票难求的现象并未消除,但是人们对春运应对已经变得更加成熟和理性,而随着3038公里新建高铁线路的加入,回家之路也将变得更加温馨和轻松。

  • 春运火车票又曝“搭售”,回家之路还有多少暗坑

    正值春运抢票高峰期,不少在线旅游网站却再次被曝火车票违规搭售,当真是“不知悔改”。要知道,就在前不久,此类网络平台才因为机票捆绑销售之事而遭到有关部门的调查。

  • 春运见闻:“00后”列车员的春运初体验

    南昌客运段动车一队“00后”列车安全员李可平正在检验旅客行李。当天,列车由南昌站发出后,“00后”列车员辛鑫开始巡视车厢、检查行李架、查票等工作,去年夏天工作的她如今已经轻车熟路。”  南昌客运段动车一队“00后”乘务员辛鑫站在车厢门口察看旅客上车情况。

  • 机票客服:忙春运连续5年春节不回家 曾一天接216个电话

    当别人都在忙着抢票回家过年的时候,这两天,去哪儿网客服张宇却进入了一年中工作最忙碌的时候。作为一名专门处理投诉的客服主管,张宇每天到公司第一件事情是要和小伙伴们开会,探讨前一天投诉处理中遇到的问题,总结归纳,避免当天再次发生。”  客服们接完电话之后,嗓子哑了是常有的事,很多客服因此患上了中耳炎。

  • 舌尖上的春运,暖心又暖胃

    “舌尖上的春运”,暖心又暖胃,它不但触动我们的味蕾,更触动了我们的心扉,“心之向往,必能行至,”服务有温度,惠民有厚度,有情有义的春运路上一定会让你有“如沐春风”的感受,有料有味的春运大餐一定会让你的旅途更“鲜”美。

  • 站台相聚的三分钟抒写着家国情怀

    站台相聚的三分钟,以散文诗般的笔触,抒写着国人的家国情怀。远行的车票,通往团圆的终点;疾行的列车,就是似箭的归心。每一段温馨旅程的背后,必然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 春运候车太无聊?旅客解锁等车新技能

    2018年春运大幕开启,漫漫回家路上,总有一些脑洞大开的乘客,能够把火车上的春运之旅变得其乐无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