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奋斗新时代 春意满中原】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这个“新河南”请总书记检阅

2018年03月17日17:15  来源:河南新闻联播

5034

  2014年3月和5月,带着对中原儿女的牵挂,带着对河南发展的殷殷重托,一个多月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河南。他察党建、看作风,访农户、话脱贫,进麦田、问丰收,看企业、谈创新, 深入了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四年来,河南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斗出了一个让人刮目相看的“新河南”。我省的综合实力更强了,百姓的日子更美了,党员干部作风更硬了,兰考如期脱贫了,“四张牌”越打越好了........

  值此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四周年之际,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斗新时代 春意满中原”系列微视频,多角度展示河南干部群众不负总书记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生动实践。

  奋斗新时代 春意满中原——自主创新

  四年前的那个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时做出了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为中国经济发展确立了全新的历史坐标。

  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河南转型升级之路该怎么走?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调研之行,为河南开出了“药方”——那就是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及竞争力,着力打好“四张牌”。

  其中自主创新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铁装备视察时,语重心长地说,一个地方、一个企业,要突破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力量。

  奋斗新时代 春意满中原——脱贫攻坚

  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这是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走进贫困户闫春光家,看厨房,察卧室,同他们一家人促膝交谈。

  总书记叮嘱在场的党员干部,要切实关心农村每个家庭,特别是贫困家庭,通过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按照总书记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要求,河南着力保基本、兜底线、建机制、解难题,持续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全面打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环境治理攻坚战。

  奋斗新时代 春意满中原——对外开放

  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

  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我国40年来改革发展的成功实践。但对于不沿边不靠海的河南来说,如何才能做好开放这篇文章呢?

  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国际陆港考察时,希望河南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多作贡献。

  总书记的嘱托情深意切、寄寓高远,为河南开放发展指明了方向。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2018全国两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原声相册!两会下团组,习近平这些话发人深省

    今年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习近平已六下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习近平的这些话发人深省,值得每个人仔细学习体会。

  • 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深入、完整地阐述了乡村振兴思想,为我们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方向。

  • 【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系列之十四】不断开创依法治国新局面

    【编者按】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立善法于一国,则一国治。人民论坛网通过权威专家点评,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的重要意义。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的审议。

  • 两会期间,习近平参加了这场重要外事活动

    此前,3月9日,习近平主席应约同特朗普总统通电话,着重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和两国关系深入交换意见。

  • 习近平两会金句激励全军将士奋进新时代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2017年11月3日,习近平带领新一届军委班子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强调强化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全面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

  • 习近平六下解放军代表团勾勒强军路线图

    2018年3月12日,习近平下团组,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的讨论。“依法治军”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过去五年习近平在“两会”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多次强调的议题。

  • 砥砺成锋!习近平“强军金句”掷地有声

    3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要求全军:  ——要加大依法治军工作力度,强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加快推动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

  • 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宪法究竟有多重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把国家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全面纳入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轨道,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

  • 关于宪法,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省

    ——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  4、我国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是我们国家和人民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根本法制保证。——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  8、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 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

    3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