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博士与谎称怀孕女网友结婚 婚后遭无故谩骂

2017年07月28日08:35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男博士与谎称怀孕女网友结婚 婚后遭无故谩骂

  “任何家庭都可能存在家暴,重要的是,受害人要及时向外界求助,不要想着忍一忍就过去,其实过不去的。”对于家暴,杭州市妇联权益部的工作人员鼓励受害者勇敢站出来。

  钱报记者了解到,杭州市妇联从2015年开始就设立了专门处理家暴投诉的项目组,其中有律师和心理咨询师,提供相应帮助。杭州合欢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就承接了部分心理咨询服务。该中心主任陈淑芳表示,每个月,家暴的案例会统一上报给市妇联,也陆续公布过几个案例,以宣传反家暴。钱报记者摘录已公布的2个案例,读者可以从中了解,一旦遭遇到家暴,该怎么办。

  案例一:

  再婚女士遭丈夫尖刀威胁

  54岁的郑女士多年前离婚,后来认识了同是离异人士的吴先生。2015年年底两人结婚。

  婚后,郑女士发现吴先生性格暴躁,有酗酒的恶习,还曾经因为交通肇事罪坐牢。在婚姻生活中,丈夫对她有过数次比较严重的家庭暴力。首次暴力发生在刚刚结婚不久,两个人因琐事发生口角,丈夫就开始对她拳打脚踢,言语威胁、谩骂。这让郑女士很受伤害。但因为刚结婚,丈夫打完后又马上向她道歉,她就原谅了丈夫。可自此以后,到今年年初,郑女士又遭受数次严重的家庭暴力。

  郑女士的隐忍与原谅没有换来丈夫的收敛,丈夫对她的暴力渐渐升级,由单纯的拳打脚踢,变为用锐利物品(刀子)相威胁,拉扯头发、掐脖子及使用棍棒。而且暴力没有明显的原因,只看丈夫的心情而定。

  2017年初,郑女士又遭遇到丈夫家暴,受伤严重。邻居实在看不下去报了警,后来经医院医治,郑女士受伤的眼部缝了五六针。

  叹息:

  郑女士因为是再婚,对婚姻特别珍惜,能忍就忍。但是丈夫却没有收敛。而且因为双方各自带着孩子,矛盾更复杂。丈夫曾经对郑女士的儿子使用暴力。对于丈夫,郑女士越来越恐惧。但是否要离婚,郑女士很犹豫,毕竟是再婚,难以面对再次的婚姻失败,但是又想自己和孩子能够受到保护。

  建议:

  像郑女士这样再婚遭遇家庭暴力并不是个案。我们建议离异再婚人士,再婚时一定要慎重。要从第一次失败的婚姻当中吸取教训。对于再婚的对象要多点时间了解,如果对方同样是再婚,最好了解其离婚的原因,特别了解对方历史上是否有家庭暴力行为。如果不幸遭遇家庭暴力,应该在第一次就报警,并要求相关单位严肃处理,让施暴人认识到家庭暴力的危害和后果。当然,如果婚姻确实没有继续的必要,也不要因为面子而持续。

  对于郑女士来说,即使不离婚,也应用法律保护自己。郑女士已经验伤,如果构成轻伤以上,其丈夫就涉嫌故意伤害罪,要负刑事责任。即使够不上,郑女士也可以要求公安部门对其治安拘留。

  另外,郑女士可以申请公安部门向其丈夫出具《告诫书》,或者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以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

  案例二:

  杭州男博士遭家暴身心俱疲

  50出头的李先生博士学历,比较儒雅,优柔寡断,注重面子。

  几年前离婚后,生活寂寞的他便通过网络交友,结识了远在西南的高女士。

  高女士长得肤白貌美,比李先生年轻十岁。李先生对高女士很满意,还没有实际见面,两人就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此后,高女士就从西南来到杭州探望李先生。这是两人的第一次接触,在短暂的接触中,李先生发现高女士性格极其多疑且暴躁,经常无故谩骂李先生父母并诋毁李先生前妻及女儿。

  后来李先生对高女士表示两人不适合想分手,但高女士坚决不同意。并采取吵闹、抓挠,在李先生单位公开诋毁李先生,并找到李先生领导数落李先生有生活作风问题等。

  李先生不堪其扰,想要躲起来,高女士却一直跟踪他,无法摆脱。

  后来高女士谎称自己怀孕,经李先生单位领导做工作,李先生最终不得不与高女士结婚,之后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婚后一个月,双方因琐事发生争吵,高女士随即对李先生连打带骂,并用恶语侮辱李先生家人和前妻。李先生又被抓伤,身心深感疲惫,试图离婚。

  叹息:

  李先生被高女士外表所吸引,未深入了解,甚至未见面就确立恋爱关系。后在接触中发现双方其实并不合适,但因高女士纠缠,他不能当机立断,且顾及声誉,不能摆脱纠缠,同时他在心里错误地将这种纠缠误认为是爱情。双方纠缠3年,后因谎言步入婚姻。婚姻本身存在诸多问题,李先生目前下决心离婚,但高女士不同意。

  建议:

  本案例中两人虽然有肢体上的冲突,但更突出的是高女士对李先生进行了言语暴力。李先生自身的性格原因,让他没有做过多反抗,但他面对高女士的无理谩骂,深感厌恶。同时,面对高女士贴身跟踪,且在单位到处宣扬李先生作风不好,让他不知如何应对。两人走到这一步,与李先生的性格有关,李先生优柔寡断,又将这种纠缠错当为爱情,造成一错再错。

  李先生要求离婚,因高女士不同意,李先生必须选择诉讼离婚的方式,成本会比较高。

  (案例由杭州市妇联与杭州合欢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提供,为保护隐私,均为化名)

文章关键词:女网友;高女士;结婚;郑女士;家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晕倒男网友床上死亡 对方被判赔24万

    打完第二个电话3分钟后,陈某最终打了120,6分钟后救护车赶到陈某家楼下,16分钟后,梁女士被送到医院,但医生已回天无力。

  • 已婚女子死在男网友家中 男子被判赔24万

    打完第二个电话3分钟后,陈某最终打了120,6分钟后救护车赶到陈某家楼下,16分钟后,梁女士被送到医院,但医生已回天无力。陈某未及时、妥善履行救助义务,存在过错,虽与梁女士的病发无直接因果关系,但与死亡后果具有一定的因果关系,应对梁女士的死亡承担一定的责任。

  • 男子与女网友相约旅游 不料熟睡时手机被偷(图)

    网络交友早就不是新鲜事,而如今各种手机交友软件更是层出不穷,在为都市单身男女提供交友平台的同时,也为那些动机不纯的不法分子提供了生存空间。华漕派出所民警吴明亮称,据被害人说他们是约定男方出钱出国旅游,女方陪同一起游玩。

  • 七夕被公婆赶出家 女网友:你还有儿子吗

    七夕本是中国的传统的情人佳节,然而就在今天,网上却爆出一条“七夕被公婆赶出家门”的微博,引来好奇网友纷纷围观。

  • 男子约女网友被其老公打破脾脏

    男子约见女网友 被其老公打破脾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