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印陆军启动首次大规模重组 目标是减少非战斗员额

2017年08月31日20:15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原标题:印陆军启动首次大规模重组,方案提出者:担心对问题视而不见)

  印度陆军有了新动作。

  据《印度快报》8月31日报道,印度政府公布了陆军第一阶段的改革内容,其主要涉及军队人员的调配,目标是减少非战斗员额,提高部队的作战能力及行动效率。

  报道称,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CCS)在30日批准了由Shekatkar委员会提交的陆军第一阶段改革建议,其核心内容是陆军约57000名军官、士兵和文职人员的人事调度。这些人员中的绝大部分将被部署到战斗岗位,以增强印度陆军的战斗力。

  此外,改革的重点内容还包括:重建陆军的各级军械维修单位;重新调配并优化利用各级军械库;关闭所有平稳地区的陆军农场和邮政机构;提高少年军校的水平与效率。

  《印度斯坦时报》30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阿伦·贾伊特利(ArunJaitley)表示,Shekatkar委员会提交的99项改革建议中的65项已经得到批准实施,其中关闭39家陆军农场的决定已经由印度国防部着手实施。

  Shekatkar委员会是由印度陆军中将D·B·Shekatkar领导的一个专家委员会,该委员会的使命是就提升印度军队的战斗力、平衡防务开支提出各种建议。2016年12月,Shekatkar委员会向印度国防部提交了一份报告,建议印度国防领导机构采取一系列具备长远影响的改革措施,包括改组印度军事机构、军工厂及质保总局。

  尽管印度官方表示此次改革是印度独立以来陆军的首次大规模重组,但实际上,印度军队近年来的改革一直在持续进行。

  1999年,印巴在克什米尔卡吉尔地区爆发激烈冲突,由于当时印度陆军与空军之间的分歧,导致空军一度拒绝出动飞机支援陆军。此事在印度国内掀起轩然大波,也成为印军新世纪以来漫长改革的导火索。

  2001年,时任内政部长阿德瓦尼向印度内阁提交了国防改革报告,由此将印军改革重点锁定为三大领域——国防领导体制、作战指挥体制和三军一体化进程。

  但是,尽管印军在一些局部问题,如装备采购和地区联合指挥机构的设立上取得了一些突破,但在宏观领域却缺乏建树,特别是未能建立战区联合作战体制,也未能设立三军总参谋长一职,导致陆海空三军一体化指挥和作战的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例如,陆军的“冷启动”作战理论始终未被空军接受。

  自中国近年来大力推动军事改革后,印度的军事改革也再度引起重视。去年年底到任的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在年初的一次演讲中,直言印度军方正在研究中国的战区制度改革,并表示印度也会建立相应的机制。

  但是,如同人类历史屡次证明的那样,改革总是步履维艰的。负责领导专家小组的Shekatkar中将同样表达了他的担忧。在接受《印度快报》采访时,他表示“我唯一的担心,就是坐在文件背后的当权者由于担心失去自己的权势而对问题视而不见。”

  “委员会实际上总共提出了188项建议,其中99项已经得到了国防部长的首肯,而此次获准实施的65项就位列其中。” Shekatkar中将表示,“所有的建议都非常重要,我希望能够全部付诸实施,因为它们将更好地节约军队的人力、物力和资金,并提升军队的质量、可靠性和快速反应能力。”

  然而,尽管Shekatkar委员会的报告强调所有措施都必须得到实施,不能选择性推行。但据印度国防部的消息,印度官方并未提到任何有关剩余改革建议将于何时付诸实施的消息。

  根据印度陆军的说明,首轮改革将于2019年12月31日全部完成。但是,不同于陆军相对快速的行动,印度海军与空军的改革措施仍在讨论中,而涉及印度国防顶层领导机构的改革印度高层也在研究之中。

文章关键词:印度陆军;国防领导体制;员额;印巴;重组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度火车脱轨已致120余死 铁轨断裂或系元凶

    “感觉就像做了场噩梦”——直击印度北方邦火车脱轨事故 当地时间20日凌晨3时左右,印度北方邦布克拉扬地区发生了一起严重的火车出轨事故,14节车厢完全出轨,导致12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 印度火车脱轨已致120余死

    铁轨断裂或系元凶。

  • 印度陆军拟购1800架小型无人机 飞行半径10千米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国防部将批准陆军一项提案,为陆军所有的步兵营和机械化营装备共计1800架小型无人机,用于更深入的战场探测。这些编队将纳入到印度陆军所有的步兵营及机械化营,目前这些部队主要依靠其他部队的“苍鹭”、“搜索者”等远程无人机获取情报。

  • 印军高层:200名恐怖分子策划袭击奥巴马访印活动

    俄罗斯卫星网1月15日报道称,印度陆军第16兵团司令卡兰辛格表示,极端组织正在针对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对印度的访问策划一系列恐怖袭击,奥巴马将作为重要来宾出席1月26日印度“共和国日”的庆祝活动。

  • 印度30年来首购重炮

    印度《德干纪事报》网站11月23日报道称,印度新任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22日批准了一项耗资巨大的计划,旨在对印度陆军的炮兵装备进行现代化升级。自莫迪5月上台并在与巴基斯坦和中国的边界争端中采取更强硬路线以来,印度批准了190亿美元的军购案。

  • 印度推“军事外交” 年内计划与25国联合军演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4月13日报道,为期超过一个月的印度大选上周展开。印度还将与法国、俄罗斯、巴西、南非、泰国、印尼、蒙古、缅甸、马来西亚等国家举行联合军演。

  • 印度陆军将重启突击步枪测试工作

    这4款候选的竞标步枪分别是:捷克CZ公司的CZ 807A“布伦”;意大利伯莱塔公司的ARX-160;以色列武器工业公司的ACE 1;美国柯尔特公司的柯尔特战斗步枪。最终选定的突击步枪将通过技术转让的方式,由印度兵工厂委员会许可生产,印度最终可能需要约200万支步枪,这些步枪不仅装备印度陆军,以满足目前印度陆军约218320支突击步枪的缺口,还将装备印度准军事部队和警察部队。

  • 印度三个军区设“中国小组”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这是印度军方首次部署针对中国的特别小组,这是印度陆军总司令比克拉姆-辛格的主意。《印度斯坦时报》称,3个小组中,一个设在总部位于加尔各答的东方司令部,共6名成员,由一名陆军准将统领。

  • 印度陆军拟采购49架小型无人机部署印巴边境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陆军北方司令部发布了一份采购小型无人机的建议需求招标书。印度陆军驻北方司令部查谟-克什米尔邦战区部队将装备这49架NK小型无人机。

  • 印度少将:印军航母核潜艇可封锁中国海上航线

    原标题:印前海军少将撰文指出山地打击军无力扭转印对华劣势 在印度的战略思想史上,决定成立一个用来对付中国的山地打击军仍将是一个里程碑。存在地理局限性的山地打击军在一条运动轴线上发动一场攻势不会给中国军队造成破坏,但印度洋上的核潜艇和航母飞行大队能使中国经济陷入瘫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