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媒:日本下任首相或于11月1日诞生 安倍或连任

2017年10月19日07:1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5034

  资料图

  资料图

  海外网10月19日电 日本第48届众议院选举公告已于10月10日发布,本届日本众议院选举将于本月22日进行投票,并于当天开票。多名日本执政党干部18日透露,日本政府与执政党拟于11月1日召集的特别国会上实施首相指名选举,目前已以该日程为中心展开最终协调。预计被选出的首相将立即着手组阁,并经过临时内阁会议和在皇宫的阁僚认证仪式后,于当天成立新内阁。由于新内阁成立前现政府仍将继续,无论选举结果如何,特别国会的召集日将由安倍内阁决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于自民党被认为在后半阶段选情仍保持领先,执政党在假设现任首相安倍晋三连任的情况下拟定国会日程,并考虑与各党开展磋商。

  根据日本宪法规定,特别国会需在众院选举起30日内召开。11月1日召开的方案是基于最早10月28日给比例代表当选者颁发当选证书的日程。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1月5日至7日访问日本,上述日程还旨在特朗普访日前结束新内阁成立的手续。国会会期拟为8天,也有在更短时间内结束的方案。

  在安倍内阁继续连任的情况下,在野党方面或将要求充分确保秋季国会的会期。这是由于安倍未接受关于森友、加计学园问题的国会质询就在临时国会伊始解散了众院。

  安倍若连任,将出席11月中旬在越南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和在菲律宾召开的东盟(ASEAN)相关首脑会议。

  据此前报道,约1200名候选人将争夺465个席位。自民党和公明党,“希望之党”和日本维新会,以及立宪民主党、日本共产党和社民党这三股势力将在选战中展开激烈角逐。不过,多家日本主流媒体近期开展的选情调查显示,结党之初气势如虹的希望之党选情堪忧,议席数或将不增反减。执政党自民党优势明显,可能与公明党联合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议席。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6日报道,将于22日举行投票的日本众院选举(额定465个议席)中,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设定的胜负线是执政党确保过半数的233席。选举公告发布前,执政的自民党有290席,公明党有35席,共计325席。若自民党无法实现单独过半数,党内或出现追究安倍责任的呼声。由国会提议修宪所必须的三分之二议席为310席,修宪势力的议席数也是焦点之一。(编译/海外网 巩浩)

文章关键词:连任;森友;立宪民主党;国会;日本首相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调:74%俄罗斯人支持普京连任 达4年最高水平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官方调查机构VTsIOM的调查显示,俄罗斯公众对普京连任总统的支持率达到了四年最高水平。调查表明,74%的俄罗斯人会投票支持普京连任。

  • 民调显示多数德国受访者支持默克尔连任

    据英国路透社12月7日报道,据德国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德国人支持现任总理安吉拉默克尔连任。在其第三次任期开始后一年,默克尔依然获得来自各界的强大支持,这是其他候选人所无法企及的。

  • 美国已故州议员竟成功连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1月7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州民主党议员罗杰·弗里曼(Roger Freeman)几日前去世,但本周的中期选举结果却显示,他成功连任。据悉,弗里曼在选举中获得53%的选票,而他的竞争对手、共和党代表杰克·达维(Jack Dovey)获得46.9%的选票。

  • 努尔别尔德耶娃再次连任土库曼斯坦议长

    土库曼斯坦第五届国民议会7日举行第一次会议,努尔别尔德耶娃再次当选议长,第三次连任。土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内阁成员、上届议会议员、外国使节、民众代表等2000多人参加了会议。

  • 美共和党新星连任新州州长 有望角逐总统大选

    克里斯蒂成功赢得5日举行的新泽西州州长选举,成功连任,为其主张的中间路线注入一剂强心剂。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共和党新星克里斯蒂成功赢得5日举行的新泽西州州长选举,成功连任,为其主张的中间路线注入一剂强心剂。

  • 卢森堡举行立法选举 容克谋求连任首相

    卢森堡大公国20日举行立法选举,现年59岁、已经连任该国首相18年的让-克洛德·容克竞选连任。据卢森堡议会成立的调查委员会报告,秘密情报机构在2004年至2009年有非法窃听、违法倒卖商品敛财等行为。

  • 俄民调:近七成俄罗斯人希望普京2018年连任总统

    根据俄罗斯独立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20日发布的调查结果,67%的受访俄罗斯人希望现任总统普京在2018年总统选举中获胜连任。9月10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处地方选举投票站投票。

  • 近七成俄罗斯人希望普京连任总统

    根据俄罗斯独立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20日发布的调查结果,67%的受访俄罗斯人希望现任总统普京在2018年总统选举中获胜连任。9月10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处地方选举投票站投票。

  • 朴槿惠力推修宪允许总统连任 获部分民众支持

    韩国总统朴槿惠24日宣布,将成立专门机构负责拟定修宪案,力争在自己任期内修改宪法中有关限制总统任期的规定。“现行宪法下的单一5年制总统任期已经施行近30年,”朴槿惠说,“它可能适合过去的民主化阶段,但现在已经成为‘不再合身的衣服’。

  • 安倍未经投票连任日本自民党总裁被批轻视舆论

    首相安倍晋三未经投票直接连任。日本共同社9月8日报道称,由于没有其他人参选,也没有出现围绕外交、安全保障、经济、绑架问题等执政课题的深入讨论,相关人士提出“这是轻视舆论的做法”等批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