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买车换车的人注意 还有17天买车就要多花钱

2017年12月14日18:08  来源:央视财经

5034

  我国对于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实行购置税优惠政策将于2017年底到期,自2018年1月1日起,车辆购置税将由目前的7.5%恢复到10%。

  这意味着,明年买车要多花钱了,汽车销售市场是否会受此影响?

  记者走访石家庄各大汽车销售市场看到,很多汽车经销商都打出购置税优惠倒计时的告示牌,提醒消费者,并以此来促销。

  汽车经销商 销售经理:平时一个月就是100多台车,11月份我们卖了200多台车, 估计这个月车辆充足会卖300台左右。

  销售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购买一辆10万元的小排量汽车为例:2017年年底前买,只需要缴纳6410元购置税;而从2018年1月1日起,按10%的税率算下来,就要多缴纳2100多元的税款。因此,很多消费者都想搭上年底优惠政策的最后一班车。

  消费者告诉记者,听说这个优惠快没了,就从家里跑着过来的,希望这两天赶紧拿下。

  专业人士表示,目前,国家免征电动等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如果买一辆1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能便宜8000多元。因此,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取消之后,消费者或会倾向选择更环保的新能源汽车。

  从2018年1月1日起

  1.6升及以下汽车购置税

  将恢复10%的税率

  而现在只要7.5%

  购置税率从7.5%恢复到10%,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新车购置税=新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购置税率

  购置税率恢复10%,意味着:

  9万的车,你要多出1923元税钱。

  11万的车,你要多出2350元税钱。

  13万的车,你要多出2778元税钱。

  15万的车,你要多出3205元税钱。

  20万的车,你要多出4274元税钱。

  以此类推……

  简单举个例子:消费者购买一辆20万元的车,1.6升以下。

  2017年12月31日以前购车可以享受7.5%的购置税优惠:200000÷1.17×7.5%=12820元。

  2018年1月1日以后,购置税率恢复到10%购置税是:200000÷1.17×10%=17094元。

  前后相差:4274元。

  4274元能干啥?

  加半年油

  足够买四年的交强险

  交一两年的物业费

  交一年的停车费

  所以买车要趁早啊

  买车新政提醒你注意这些

  以前我们买新车,一般只能去4S店或者汽贸店。现在,自从7月1日买车新政颁布:允许多种汽车销售形式存在,其中包括卖场、网上销售、实体店等。这意味着,买车真正明码标价的时代即将到来了。

  1、汽车合格证必须随车

  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规定,提车时需随车附带合格证。

  2、禁止一切形式的加价提车

  新政规定以适当形式明示收费标准,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或收取额外费用。如果以后在提车时,遇到各种加价提车等情况,就可以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了。

  3、打破区域销售限制

  新政规定:供应商、经销商不得限定消费者户籍所在地;不得对消费者限定汽车配件、保险等产品的提供商和售后服务商,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服务、召回等由供应商承担费用时使用的配件和服务除外。

  4、严禁强制消费者购买配件等

  《办法》明确规定:经销商销售汽车时不得强制消费者购买保险或者强制为其提供代办车辆注册登记等服务。遇上捆绑销售,咱就可以投诉他!

  你打算买车吗?

文章关键词:买车;提车;办法;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用老婆双11购物钱买车被赶出家门 在车上吃住

    11月20日报道,河北石家庄,男子王某因偷偷动用老婆攒了几个月双十一购物的钱买了一辆二手车后,被愤怒的老婆赶出家门。截至20日,男子一直在车上吃住。

  • 身份证借给朋友摊上事儿!车闯祸 男子成被告

    这不,因为把身份证借给朋友买车,郑州的赵某摊上事了……随后,某通修理厂多次向赵某讨要修理费,却被对方以事故及车辆与自己无关为由拒绝。审理过程中,惠济区法院查明,2016年5月,赵某曾起诉其名下轿车投保的某保险公司,要求对方支付车损保险赔偿款18万元,后经该院审理,判决某保险公司赔偿赵某保险金16.9万余元。

  • “借”朋友名买车 车辆权属归谁?

    因为一辆车,男子黄某近日将女子陈某告上法庭。据黄某自称,他假借陈某的名义买车,不想后来“假买”成了真,因这辆车的权属问题,两人又发生了纠纷

  • 为什么买车要分性别 你了解多少

    有数据显示,从2010年到2015年的五年时间,女车主人数从125万人上升至320万人,车主占比从17%升至29%。

  • 4年买车买房摇号均未中 在京小伙为发泄狂划86辆车

    一在京男子摇号买车、买保障房,却连续四年均未中签,心中对社会不满,深夜从家出发一路划车86辆,民警接到报案火速出击,24小时内将该男子成功抓获。13时,在上地某单位内,民警将正在办业务的姜某成功抓获,并在姜某家中起获作案用的裁纸刀一把。

  • 4年买车买房摇号均未中 在京小伙为发泄狂划86辆车

    一在京男子摇号买车、买保障房,却连续四年均未中签,心中对社会不满,深夜从家出发一路划车86辆,民警接到报案火速出击,24小时内将该男子成功抓获。13时,在上地某单位内,民警将正在办业务的姜某成功抓获,并在姜某家中起获作案用的裁纸刀一把。

  • 邋遢老头进多家店无人搭理 最后豪气买车

    邋遢老头进多家店无人搭理 最后豪气买车

  • 买车后生活质量反而降低了!这是为什么

    很多人想着先给自己买辆车,提高一下生活质量。买车后都要支付以下费用,还有很多后续问题。还有维修费用,车子越老费用越高,那更说不清楚了。平时上下班可以为自己挡风遮雨、免受挤公共、地铁的痛苦。

  • 很多人买车后就后悔?买前需考虑这6点

    在买车之前,很多朋友都会逛遍各大论坛网站。买车时没预算到,买来后,保养加油全都是要花钱的,这就是“买的起,养不起”。就是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是否出色,最后就是你和你的家人是不是真的考虑好了,这辆车从外观还是内饰是否符合你们的胃口。

  • 顾客骑摩托载2.6万元硬币买车 员工:手都数酸了

    昨天下午,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一家车行来了一位特殊的顾客,他用摩托车载着一大堆硬币来买一辆汽车。

  • 男子酒后刷卡9万买车 酒醒后问买车经过

    “我那朋友爱喝酒,最近就因为喝酒闹出个事儿。天4S店让老王去安装导航,老王到了4S店还拉着销售员问,他是咋样就把车买了,弄得销售员哭笑不得。

  • 姐姐不满父亲卖房给弟弟买车 被弟弟打断肋骨

    一对年过五旬的姐弟俩因父亲卖房后给弟弟买车,在家中发生纠纷,弟弟挥拳将姐姐打倒在地,导致对方肋骨骨折。

  • 申楼涵洞桥下积水 车辆无法通行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申楼涵洞,看到整个涵洞桥下的路面全被积水覆盖,积水区域宽约4米,长约30米。一位马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涵洞北侧,经常需要把车停在涵洞南侧的空地上,再步行一公里回家。

  • 驻马店男子带数麻袋硬币买车 累坏销售员

    “有人带着一麻袋硬币去买车,去买房。19日早上,记者再次拨打该公司400电话,一名姓李的女士告诉记者,买车的是一个做粮食生意的男子,该男子称有人欠他的钱,他去要账对方就给他一堆零钱,包括1元、5角硬币还有1元5角纸币。

  • 重庆尿毒症患者募得8万花10万买车跑滴滴

    家住重庆巴南的24岁小伙王浩(化名)今年5月被医院确诊患上尿毒症,向社会募捐,先后收到善款87226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