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嫌修理电瓶车太贵 买水果刀刺死车行老板自首

2018年02月05日12:05  来源:东方网

5034

  原标题:嫌修理电瓶车太贵 竟在闹市中拿刀捅人闹出命案

  去年的5月7日,这可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下午3点半左右,也是一天中比较安静的时刻,可是没想到在奉贤青村镇这个平日安静的街道上发生了一起令人发指的命案。

  21岁的电动车修理店老板就在这光天之下被人用刀捅死,而当警方调取监控录像的时候,一个身穿白色体恤衫的男子始终出现在里面,也就是此人拿刀刺向了年轻的车行老板小戴,并且在事发之后跑去附近派出所自首,因此被认定为犯罪嫌疑人,这个白衣男子是怎样的一个人?他和小戴又是什么关系呢?

  这就是监控画面里的白衣男子陈某,现年32岁,当着记者和检察官的面他也是悔不当初,他坦言和他之前的经历也有很大的关系。

  陈某说,9岁的时候就跟随父母从老家来到上海,到了自己二十岁左右的时候由于能赚钱在当地还是小有名气,不久就娶妻生子,生活过得很滋润。

  可是好景不长,陈某的舅舅开了一间KTV,跟着比自己大十几岁的哥们天天迷恋于夜店,也染上了毒瘾,耗尽全部积蓄,而且外债累累。于是妻子跟人跑了,陈某的精神一度崩溃。

  那么一直浑浑噩噩的陈某和年轻能干的车行老板小戴又有什么瓜葛以致于对小戴痛下杀手的呢?

  小戴只有21岁,前年的时候也是从外地来到上海跟着表哥学习修电瓶车的手艺,年轻人很努力,起早贪黑,渐渐地能独当一面了。表哥有另外的投资,于是小戴索性盘下了这家店,自己当了老板,没想到铺子接手一个月,生意做得红红火火,自己却遭遇飞来横祸。小戴怎么会和陈某发生矛盾的呢?

  原来小戴的修车铺距离陈某的居住地步行只有一两分钟的路程,平时无所事事的陈某也一直在小戴车行左右闲逛,因此两人还是很面熟。案发前几个星期,陈某的姨妈去小戴车行修电动车,认为小戴收费太高让陈某去评理,事情虽然平息了,但陈某对小戴有了看法。

  案发的前两天,陈某自己去修车了,按照陈某的说法,他自己认为是控制器坏了,而小戴把车子的电瓶全部拆下来了,这让陈某感到非常不爽,全身的血液直冲大脑,事发的那天早上,陈某去附近的超市买了两把水果刀,下午三点的时候就发生了命案。

  虽然据陈某本人交代和家人反映,陈某曾经因为婚姻问题一度出现精神崩溃,消沉,那么这个是否能减轻对陈某的处罚呢?根据鉴定部门最终出具的鉴定结论表明,虽然陈某曾有过精神病史,但在案发时,陈某并不处于发病状态,需要对自己的行为承担刑事责任。据此,检察院对陈某以故意杀人罪提起了公诉。

  随着受害者的死亡,我们也无法考证当时他与陈某之间究竟发生了怎样的矛盾,但是如此不起眼的小事却导致一个年轻的无辜生命瞬间消失,令人痛惜。陈某再多的理由无法掩盖他的罪行。一向的放纵和不自律也最终断送了自己,陈某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他也让自己走上了一条不归之路。

  来源:东方网

文章关键词:陈某;电瓶车;车行老板;自首;水果刀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荒唐!为请哥们吃饭 月入过万小伙偷卖女友电动车

    得手后,两人将电动车转卖到附近一家二手车行,并以800元成交。毫不知情的曹某在报案后,才通过警方调取的监控得知主犯竟然是自己的男朋友。

  • 老赖欠9000万住别墅开豪车 还有两保姆

    住别墅开豪车,家中还雇了两个保姆照顾生活起居,这是湖南某贸易公司“掌门人”陈某近年在广东的生活状况。在被押送回湘潭的路上,陈某不断向执行法院“哭穷”:“我做生意亏了,躲债躲到广东的,生活早就不如从前了。

  • 男子打牌出“老千”被拘禁浇冷水 逼写20万元欠条

    据南昌市东湖区法院经办法官介绍,陈某系南昌县一名个体户,现年还不到30岁。为了让熊某将之前赚到的钱交出,陈某电话联系叫来王某等人帮忙。后陈某、韩某等人开了两辆小车带着熊某去其家里索要钱款。

  • 团伙瞄准武汉落户新政 伪造学历5万元包落户

    办案民警介绍,操某、龚某是合伙关系,以每件5000元的价格向张某、陈某购买假学历证明。昨日,记者在南湖街派出所扫描民警缴获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上的二维码,其中一份郭某的备案表仍能显示假冒的认证信息。

  • 男子将60发子弹当垃圾丢弃 被警察发现后获缓刑

    陈某帮朋友李某搬家时,无意间在李某柴房发现60发子弹,陈某私自将子弹带回家并未告知李某,准备闲暇时做飞机模型,时间长了也忘了此事。2017年6月30日,汉台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此案作出判决:被告人陈某犯非法持有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宣告缓刑两年。

  • 男子捅杀同学逃亡18年 落网时问“我父母还健在吗”

    18年前,22岁的陈某在校园斗殴用匕首将学生捅伤致其死亡后逃跑。民警在新疆将嫌疑人抓获  1999年3月29日,犯罪嫌疑人陈某伙同他人在桥底镇职业高中学校斗殴过程中用匕首将学生李某捅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作案后陈某逃跑。

  • 男子开豪车找不到工作 干这事被抓自称河南人

    2004年的电影《龙凤斗》里,刘德华饰演的盗生,帅自然是不用说,并不缺钱的他,用偷来戏谑,表达自己的生活态度。没想到乘警们出手这么快,陈某一开始好长时间都说不出话来。

  • 行人被货车碾压身首异处 3天后逃窜司机投案自首

    直到12日下午15时许,陈某接到办案民警的电话后感觉事情不妙,谎称其在洞波乡拉货,然后将手机关机连夜逃往广西合浦。之后陈某接到家人劝其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的电话,在经过3天3夜思想斗争后,陈某决定面对现实,回到富宁投案。

  • 男子将与情人私生子卖4.4万元 2万还债

    (原标题:温州一男子把情人生的私生子卖了4.4万元,大部分给妻子还债……)   他是个上门女婿,儿子跟老婆姓。陈某在公安阶段供述,自己得知妻子因为被人逼债受不了写遗书要自杀,更坚定了他要卖掉儿子的决心。

  • 准儿媳拜年 婆婆偷金项链当见面礼被取保候审

    春节期间,准儿媳上门拜年,大足区中年妇女陈某给准儿媳送上了价值5000元的黄金项链。在监控视频面前,陈某最终不得不承认了自己偷走黄金项链的犯罪事实,而该项链她已经送给了准儿媳当见面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