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在淘宝上22万拍下1套房:少了1堵墙 直通邻居家

2018年02月07日18:23  来源:南国早报

5034

  1.竞拍人:拍来的房子少了一堵墙

  去年12月20日,王先生在淘宝网上看到,钦州市北部湾大道蓝天丽都小区有一套85平方米的房子正在拍卖。王先生心动了,决定参与竞拍。

  当时距离拍卖结束只有一天的时间,为此,他专门打电话到钦北区法院,询问是否可以实地看房。工作人员称,这时已经不能看了。

  王先生说,他还专门问法官,房子是否有瑕疵,法官称没有。交了3万元保证金后,王先生在去年12月22日竞拍成功,房子总价是22.861万元。

男子在淘宝上22万拍下1套房:少了1堵墙 直通邻居家

  竞拍成功第5天,王先生交了尾款,并在拍卖成交确认书上签了字。

  当天下午,他和工作人员一起去看房时,工作人员称要补一面墙。到了现场一看,王先生蒙了——

  这套房子缺了一面隔墙,房子与邻家是相通的。拍卖公告上说的两个卫生间,其实只有一个。

男子在淘宝上22万拍下1套房:少了1堵墙 直通邻居家

男子在淘宝上22万拍下1套房:少了1堵墙 直通邻居家

  王先生说,当天看房子的时候,房子的原业主和邻居也在现场,他们均表示这堵缺失的墙壁不能补,还威胁王先生说,一旦补好墙壁住进去,会有很多讨债的人上门找麻烦。

  王先生告诉记者,原业主和邻居是亲戚,他们可能想用这种方式阻止房子被拍卖。

  “跟邻居家相通,邻居还威胁说不能补墙,这房子咋住?”王先生认为,拍卖公告上的内容与现状存在严重差距,有重大瑕疵,却没有告知竞拍人,为此,他要求法院退还拍卖款。

  2.法院:拍卖公告存在瑕疵

  1月18日,记者来到钦州市蓝天丽都小区采访,发现王先生拍到的房子大门紧锁。

  王先生说,目前他还未办理交房手续,所以没有钥匙,无法进门。

  18日,记者联系了钦北区法院,工作人员表示:

  该套房的业主牵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房子是被执行人的抵押物。案子经过了几任法官审理,新法官接手后,没有到现场核实,导致公告上把一个卫生间写成了两个,法院在工作上存在瑕疵。

  房子里面确实有一堵墙是和隔壁房子相通的,但拍卖财产以实物现状为准,竞拍人可以申请去实地查看,王先生自己不去看房子就参加竞拍,法院视为对拍卖财产情况完全了解,并接受拍卖财产一切已知和未知瑕疵。所以,王先生也是有责任的。

  法院工作人员还表示,法院可以保证将缺失的一堵墙补上。施工时,法警会在现场看护,禁止他人阻挠施工。如果被执行人有威胁恐吓等行为,法院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工作人员还表示,已经就此事和王先生沟通过多次,但王先生要求退房重拍的意愿强烈。钦北区法院领导多次开会研究讨论,最后同意将王先生的拍卖款退还给他,目前正在办理相关程序。

  3.律师:法院应返还房款

  广西海狮律师事务所蒙鹏宇律师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如果拍卖标的有重大瑕疵,委托方是有义务告知竞拍人的。当然,竞拍人在竞拍之前有责任到现场了解房子的基本信息,但有的标的受相关条件限制,竞拍人无法全部了解到标的的全部信息,加上是法院委托拍卖,一般人都会相信法院发布公告的权威。

  王先生拍来的房子缺失了大小为十多平方米的隔墙,而且是和别人的房子相通,这不算小瑕疵。两个卫生间变为一个,与竞拍标的现状不符,委托方应该明确披露。如果未披露,则拍卖行为无效,应当将竞拍人所付的钱款返还。

文章关键词:竞拍;房子;淘宝;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部二手iphone7拍卖拍出27万元 或有人恶意竞拍

    有网友怀疑被人恶意炒价 南京秦淮区法院表示将调查 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也有网友根据拍卖手机“未格式化,有开机锁”等信息推测,该部未格式化的手机内是否存有重要信息,有人为了获取信息而高价竞拍。

  • 男子参与司法竞拍7万多买了辆报废车 法院回应

    随后,卢先生找到防城区人民法院,提出退车或者协助办理年检和过户的要求,但法院迟迟未给说法。

  • 郑州28块地同日竞拍拍地系统“崩溃”了

    2月8日,郑州市28宗国有建设用地集中挂牌竞拍,由于访问量过大,网挂系统交易大厅紧急关闭,正在竞拍的21宗土地暂停拍卖。上午9时许,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出公告:介于交易系统访问量过大,系统承压过大,为保证土地竞拍正常进行,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决定暂时关闭交易系统网上交易大厅访问。

  • 湖北蟹王蟹后卖21万:平均一克310元直逼黄金

    湖北出炉蟹王和蟹后:重约1斤3两半 竞价21万。梁子湖畔的江夏区螃蟹文化旅游节上,一场“蟹王蟹后大竞拍”吸引众多游客关注,被竞拍的蟹王重7两6,蟹后重5两8,这对螃蟹最后以21万元高价被一家餐饮酒店拍得。

  • 女大学生竞拍男生 8名男生表演才艺求买走

    女大学生竞拍男生,8名男生表演才艺求买走。当天,8名风格各异的男生施展浑身解数,表演各自才艺,以求女生出高价“买”走。

  • 启乘名车第二届"一元竞拍暨千人团购会"结束

    品质豪车·1元竞拍”此次竞拍,启乘名车广场推出1台奔驰,1台宝马,供参与者竞拍。竞拍还在继续, 在奔驰竞拍的环节,369号拍主高女士以39.5万元的出价拔得头筹,最终胜出。

  • 公车拍卖单价再刷新高 溢价率已经突破150%

    批中央公务用车拍卖的第一场竞拍会昨天举行。昨天,100辆待拍公车全部拍出,起拍价合计360.2万元,总成交价902.7万元,无论是溢价率还是单车竞拍最高价,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涛表示,希望竞拍者能根据需求以及车辆使用性能理性竞拍。

  • 公车拍卖单价再刷新高

    批中央公务用车拍卖的第一场竞拍会昨天举行。昨天,100辆待拍公车全部拍出,起拍价合计360.2万元,总成交价902.7万元,无论是溢价率还是单车竞拍最高价,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涛表示,希望竞拍者能根据需求以及车辆使用性能理性竞拍。

  • 郑州本周3宗地块竞拍 2块城改地1块住宅用地

    3月11日,将有2块地在郑州国土资源局土地交易大厅现场挂牌出让,编号分别是郑政出[2015]11号和郑政出[2015]12号,13日,郑政出[2015]13号(网)地块也将在网上竞拍。

  • 郑州三环附近15块地无人竞拍 全部以起始价成交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郑州三环附近卖了15块土地,竟然没有一块土地受到争抢,全部以起始价成交。昨天,记者从郑州市国土局获悉,郑州三环附近密集推出15块土地,但全部以起始价成交。

  • 土地市场时隔五个月现竞拍 平均每亩近412万元

    济南土地市场平静了5个月以后,一改以往的“底价成交”,再次出现了多家企业的竞拍。该宗土地挂牌截止时最高报价为3970万元,经过28轮竞价,恒沣鸿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以5350万元的价格摘得该宗地块,平均每亩近412万元。

  • 原价368元福寿菌汤,0元起拍!

    今日拍品:原价368元福寿菌汤,0元起拍!   多一点关爱,多一点融洽;多一点信任;多一点用心。   浓浓情意,让TA感受到你暖暖的心意。

  • 咖啡之翼258元套餐,0元起拍120元封顶!

      今日拍品:咖啡之翼提供的 价值258元的精美套餐!0元起拍,120元封顶!   竞价通道:   电话通道和微信通道为您开通!   锁定FM106.6午间版《消费大赢家》(11:00-12:30),拨打电话0371-65958900或微信回复公众账号“1066城市之声”,叫出你的价!!!

  • 鼎鼎一品鲜套餐,怎一个爽字了得!

    还记得1066吃货们上次探店的“鼎鼎一品鲜”吗?还记得那唇齿留香的干锅虾干锅鸭头吗?还记得那让一行男女老少全部沦陷的正宗四川火锅吗?啊!那是绕梁三月都余味不绝啊!所以今天,1066把鼎鼎一品鲜给请来啦!上次木有机会吃到美味干锅的小伙伴们,今天晚间《消费大赢家》拍起来吧!

  • 56°cake四季花盆蛋糕,5.6元起拍!

    底层为巧克力蛋糕,中间部分分别是四种口味的慕斯(抹茶、芒果、巧克力、香草),最上层的“泥土”是奥利奥饼干碎,种上五彩斑斓的太阳花,蛋糕的颜色代表着春夏秋冬,四季花开。甜度:★★☆☆☆☆选材:黑巧克力(法国)、芝士(新西兰)、乳脂奶油(法国)、芒果(澳洲、台湾)、抹茶粉(日本)、核桃(中国)、蜜豆(中国)奥利奥饼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