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居民到26个欧盟国家 以后可在郑东新区办签证

2018年02月07日07:4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王琦通讯员李盼

郑东新区管委会供图

  2月6日上午,郑东新区召开重大项目发布暨银企对接会,郑东新区谋划引进总投资1753亿元、计划融资820亿元的11个项目集中签约,现场达成融资意向超300亿元。

  2020年前后,待这些项目建成,郑东新区会大变样。对于其中一些关注度高的项目,河南商报记者进行了详细了解。

  【签约】

  11个项目签约

  达成融资意向超300亿

  对接会上,国开行、进出口行、农发行、中行、农行等38家各类金融机构负责人到场,听取项目方的详细介绍。涵盖医疗配套、高端商业、大数据产业、涉外服务等领域的11个重大融资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岁末年初,郑东新区谋划引进了18个总投资超2400亿元的战略性引领项目。目前已确定项目11个,总投资1753亿元,计划融资820亿元,达成融资意向超300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552亿元。

  【成绩】

  郑东新区固定资产投资

  去年居郑州市第一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郑东新区固定资产投资首次突破800亿元大关,完成802亿元,同比增长13%,居郑州市第一位。

  郑东新区的战略平台建设也在加快推进,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累计入驻企业超过1200家;毕马威、德勤等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全部落地;自贸试验区郑东区块注册企业1.26万户,占郑州片区的69%;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引进华为、浪潮等60余家高质量企业;中原基金岛入驻企业43家,基金管理规模1000亿元。

  【重大项目(部分)】

  龙湖金融岛

  龙湖金融岛占地1.07平方公里,定位于中原经济区的金融中心。龙湖湖心岛,总建筑面积325万平方米,外环包括24栋建筑,内环包括20栋办公楼,而沿湖则是28万方艺术人文商业。

  2020年,龙湖金融岛将作为建成区,以优美环境整体呈现。

  中原总部基地

  项目位于高铁东广场,总投资额115亿元,包括超甲级商务地标、云端公寓、总部商务会馆、艺术会展等功能格局。

  未来项目将引入不少于10家一线金融机构、不少于10家中原龙头企业、不少于10家世界500强企业、不少于10家全球顶级商业品牌。

  河南卢森堡中心

  该项目位于郑东新区龙湖片区南部,东风渠以北、南北运河以西,地处郑东CBD与龙湖金融岛两大城市核心连通干线中点。

  项目包括中欧跨境商贸中心、欧洲特色餐饮中心、卢森堡签证中心等功能定位。到时候,我省居民出行26个欧盟国家将不需赴京申办,每年将节约数亿元成本。项目分为一、二两期,将于2020年12月竣工。

  启迪郑东科技城

  项目位于北龙湖区域龙头位置,东至龙津西三街,南至龙湖内环路,西至龙津路,北至龙湖外环路,是城市未来发展核心地带。

  启迪郑东科技城将依托于郑东新区地方资源聚集能力,并结合清华科技产业资源优势,引入全方位创新孵化集群、科技创新技术人才和高水平科技资源。

  项目计划引入的重点项目包括未来数字城市重大应用示范项目、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VR/AR技术研发中心、河南机器人产业集团项目等。

  云湖智慧城

  项目致力于打造国家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大数据中心。基地为郑东新区大数据产业核心区——龙子湖智慧岛发展格局的两园之一,定位为龙子湖大数据特色园区。

  项目将构建以大数据应用、科技服务为主导的两大主导产业;以生活服务配套为基础产业的产业体系。另外,项目拟引进企业包括阿里云、腾讯大数据、科大讯飞等。

  阜外综合服务中心

  项目位于郑东新区白沙组团中部偏北区域,处于区域发展的核心位置。

  项目以产业为先、心血管健康服务为核,将衍生华中阜外心血管疾病医院专业研发服务、医药流通及相关高端服务配套为一体的产业服务综合体。

  项目围绕心血管产业和医院特点,分为心血管诊疗拓展、心血管高端研发、住宅配套和商业服务四大功能板块。

  龙湖南里

  项目位于郑东新区北龙湖龙湖中环运河沿岸,交通四通八达,可快速抵达郑东新区各板块。

  项目致力于建设成为中原顶级都市商业、休闲、文化综合体。

  项目将打造整个中原地区的商业地标、文化地标、艺术地标、旅游地标,预计于2021年竣工开业。

  龙湖北里

  项目位于龙湖外环路南、龙湖内环路北、龙源六街东、龙源八街西。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24亩,业态包括办公、酒店、开放式商业街、艺术展览馆等。

  新时代广场

  项目位于郑东新区米字形高铁东广场。项目将打造整个中原地区的商务中心、商业中心、活力中心、会议中心。

  作为中部地区商业、商务、星级酒店、会议中心的引领者,未来该项目将成为中原地区的地标性建筑——“城市之门”。

  龙湖新天地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959亩,计划分两期开发。

  一期北邻龙湖中环路,南邻龙湖水域,东邻魏河引黄2号口,西邻龙源十三街;二期北邻龙湖中环路,南邻龙湖水域,西邻龙源十一街,东邻龙源十三街。项目包括商业、住宅等。

文章关键词:郑东新区;中原经济区;居民出行;河南商报;龙湖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去年12月份郑州空气质量周排名:郑东新区被扣1400万元 惠济区获奖励950万元

    PM2.5排名第一并且被通报表扬的辖区为管城区(2次)、惠济区(3次),PM2.5排名倒数第一并且被黄牌警告的辖区为经开区(2次)、郑东新区(3次)。PM2.5排名第一并且被通报表扬的辖区为荥阳市(1次)、新郑市(1次)、上街区(3次),PM2.5排名倒数第一并且被黄牌警告的辖区为新郑市(1次)、新密市(2次)、中牟县(1次)、航空港区(1次)。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郑东新区便民服务中心运行半年 市民:让幸福“很亲近”

    郑东新区近年来推进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这样一站式的场所正和越来越多居民的生活发生联系。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姜长云认为,“郑东新区便民服务中心通过推进社区公共服务建设,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提升居民安全感、幸福感的有效途径。

  • 2017郑州空气哪天好?4组定点图全看到

    1月1日下午,河南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公布了4组定点空气实景图,看图了解空气质量。据了解,“郑州空气一目了然”是从2015年1月启动的一个大气质量观察项目,通过每天固定地点的天空拍摄,全面直观地反映郑州市全年的空气质量状况。

  • 河南首个楼宇经济大数据平台启用 东区明年力争培育32栋税收超亿元楼宇

    日前,全省首个楼宇经济大数据平台——郑州市郑东新区楼宇经济发展信息平台建设完成。力争在2018年打造特色楼宇28栋、培育税收超亿元楼宇32栋,持续推动郑东新区楼宇经济提档升级,为郑东新区构筑结构合理、引领未来的现代产业体系提供载体。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随迁老人”的“家”在哪里?

    周五早上,跟老伴儿做好交接班,李伟敬准时出现在郑东新区体育公园便民服务中心。随着城镇化发展的不断推进,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快,特别是独生子女一代“随迁老人”的增多,目前的社区配套服务已难以满足居民需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