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东新区11个战略性引领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753亿

2018年02月06日14: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推动银企合作、助推郑东新区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建设。2月6日上午,郑东新区召开重大项目发布暨银企对接会,郑东新区通过平台公司与国内一流企业股权合作的方式,谋划引进总投资1753亿元,计划融资820亿元的11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2020年项目建成后,有望推动郑东新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金融岛外环、龙湖新天地…郑东新区1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郑州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牛瑞华,郑州市金融办主任郝伟、管委会副主任周军营出席会议。

  国开行、农发行、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中信、浦发、中原银行、百瑞信托、河南九鼎金融租赁公司、河南省郑东城市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等38家各类金融机构负责人,11家项目单位负责人及项目合作方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融是经济的血液,项目建设更离不开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岁末年初,郑东新区创新思路,着力招大引强,围绕金融、科技、教育、高端商贸、星级酒店、涉外等多个业态,通过平台公司与国内一流企业股权合作的方式,谋划引进了18个投资50亿元以上总投资超2400亿元的战略性引领项目。截至目前已确定项目11个,总投资1753亿元,计划融资820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552亿元。

  对接会上,河南东龙控股有限公司就金融岛外环建筑群项目、启迪郑东科技城项目;河南省郑州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就新时代广场项目、河南卢森堡中心项目、便民服务中心打捆项目;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就中原总部基地项目、龙湖北里项目、龙湖新天地项目;郑州国家干线公路物流港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就龙湖南里项目、云湖智慧城(一期)项目;郑州市郑汴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就阜外医院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先后进行推介。随后,涵盖医疗配套、高端商业、大数据产业、涉外服务等领域的11个重大融资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2017年郑东新区固定资产首次突破800亿元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作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名片,近年来,郑东新区抢抓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多重战略机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六个一”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7年,郑东新区固定资产首次突破800亿元大关,完成802亿元,同比增长13%,位居郑州市第一位;全口径税收完成255亿元,同比增长16%;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2亿元,同比增长14.3%,规模继续保持郑州市第一位。

  战略平台建设加快推进,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累计入驻企业超过1200家,助力郑州在全国28个区域性金融中心中首次跻身前十;毕马威、德勤等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全部落地,中央商务区服务功能更加完善;自贸试验区郑东区块注册企业1.26万户,占郑州片区的69%,虹吸效应显现;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引进华为、浪潮等60余家高质量企业,成为推动转型发展的新引擎;中原基金岛入驻企业43家,基金管理规模1000亿元,正崛起为名副其实的财富热岛,郑东新区良好的创业环境,强劲的发展态势,吸引了国内外越来越多投资者的目光。

  2018年,郑东新区按照“国有公司参与股权合作、搭配供地招大引强、集中连片开发”的理念,积极对接华润置地、清华启迪、中粮集团、香港瑞安、上海绿地、深圳宝能、河南航投等实力企业,招商落地了18个单体投资超50亿元,总投资超2400亿元的重大项目,作为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建设新的战略性引领工程,将在土地供应、行政审批、环境保障等方面给于全力保障。

  此次郑东新区发布重大项目、促进银企对接,对于推动资本脱虚向实、推动产业培育发展、助推平台公司提质升级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有望实现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三方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

文章关键词:郑东新区;项目;签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