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婴被天降苹果砸成脑损伤 涉案人已初步锁定

2018年03月20日09:50  来源:东方网

5034

  原标题:苹果从天而降伤婴 涉案人初步锁定

  家住广东东莞一小区的翟女士(化名)抱着3个月大的外孙女凡凡外出散步,一个从天而降的苹果砸在了凡凡的头上,虽送医及时,但直到现在凡凡依然昏迷不醒。3月19日,凡凡的父亲余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据当地警方排查,已经初步锁定扔苹果的住户,但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才能最终确定。

  高空坠下苹果砸中女婴

  凡凡的父亲余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一家是一年前搬到现在的小区的,当时看中的是小区的管理比较好,而凡凡是他和爱人的第二个孩子,去年12月刚刚出生,现在3个多月大。

  “孩子出生以后因为还太小,所以很少出门,那天是因为看天气比较好,就让孩子姥姥抱着她出去走走,没想到就出了这样的事儿。”余先生说,“当时孩子姥姥刚刚走到小区一栋高层的楼下,苹果就从楼上掉了下来,苹果砸在孩子头上以后都直接碎掉了,可见力度是非常大的。”

  苹果砸中小凡凡以后,她直接就没有了知觉,但是身体还在挣扎,很快,凡凡的左边脑袋就鼓起了一个很大的包,附近居民也立即报警,赶到的120医护人员迅速把凡凡送到了医院。

  女婴右脑或失去所有功能

  从余先生向北青报记者提供的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到,凡凡的姥姥和一位赶来的物业工作人员抱着已经昏迷的凡凡,周围围着很多市民,凡凡的姥姥还在掐着凡凡的人中,试图唤醒她。

  “当时以为只是脑震荡,没想到会这么严重。”余先生说,孩子出事后他们第一时间是送孩子去医院,所以当时没有想着去找扔苹果的人,但是从位置上判断,肯定是从旁边的高层上扔下来的,余先生一家也就住在这栋楼的17层,而整栋楼一共有28层。

  从深圳市儿童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上看,凡凡是重型颅脑损伤,其中顶骨粉碎性凹陷性骨折,迟发型颅内血肿,同时还伴有极重度贫血、创伤性休克、胸腔积液等症状。

  余先生说,女儿现在已经在ICU住了一周了,平时家人只能在ICU病房外守着,隔一天才能见到女儿一次,“医生说即使以后醒过来,凡凡右脑的功能也几乎已经完全丧失了,现在只希望能够保住她左脑的功能了。”他说,“孩子的母亲和姥姥都很崩溃,现在心情特别差。”

  警方初步锁定扔苹果住户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凡凡被送进深圳市儿童医院后,已经进行了颅内血肿清除、骨碎片清除、颅内压监测装置植入等手术,也已经花费十多万元。

  首都儿科研究所的侯医生表示,刚出生3个月的婴儿头部的骨头发育还不完善,加之苹果的速度快,所以相比于成年人,创伤会更为严重。

  而在事发后,余先生小区所在的物业工作人员也前去他家表示了问候,并配合警方调取了监控,“但是监控的角度是平视的,所以最开始并没有能拍到苹果具体是从哪一层楼上坠落的。”物业工作人员说。

  东莞公安塘厦分局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此事他们目前已经成立了专案组,并开展了逐户排查,并使用科技手段进行进一步寻找。

  19日下午余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警方目前已经基本锁定了扔苹果的住户,“警方说他们调取了扔下来的那个苹果上的十多项"信息",然后逐户提取了那栋楼上住户的唾液、血液等信息,最后逐步缩小范围。”余先生说,“那个住户在20多层,目前他们说是孩子扔的,但是警方表示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才能最终确定。”

文章关键词:苹果;女婴;住户;警方;物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婴被天降苹果砸致右脑丧失功能 涉案人已被锁定

    家住广东东莞一小区的翟女士(化名)抱着3个月大的外孙女凡凡外出散步,一个从天而降的苹果砸在了凡凡的头上,虽送医及时,但直到现在凡凡依然昏迷不醒。东莞公安塘厦分局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此事他们目前已经成立了专案组,并开展了逐户排查,并使用科技手段进行进一步寻找。

  • 苹果赚走智能手机近9成利润

    虽然遭到疯狂的业内外吐槽,但并不妨碍iPhone X成为苹果公司的“现金牛”。日前发布的机构报告称,2017年第四季度,苹果赚走了智能手机行业87%的利润。

  • 苹果携手LG投资OLED小屏幕或用于VR/AR设备

    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苹果、LG以及Valve正在向eMagin投资1000万美元。”  

  • 苹果称下月iPhone用户可自选是否降速

    近来,苹果“降速门”事件持续发酵,不但在美国遭起诉,还被中国上海市消保委要求其回应一些关于“降速门”的问题。19日,苹果公司对此做出答复:下月起,iPhone用户可自主选择是否降速。

  • 苹果宣布把巨额现金转回美国国内 需缴税380亿美元

    北京时间18日凌晨彭博消息称,苹果公司宣布把巨额海外现金转回美国国内,预计缴税380亿美元。

  • 苹果“电池门”已遭8例起诉 索赔额超公司市值

    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日前公开承认限制旧款iPhone运行速度触犯众怒,在美国正面临8起集体诉讼。

  • 苹果有什么权力让我们的旧款iPhone变慢

    近日,有研究人员在网上指控苹果公司故意限制老款iPhone运行速度,“迫使”用户购买最新版,引起了网友共鸣。对此,当地时间12月20日,苹果公司发布官方声明,承认限制了老iPhone处理器性能。

  • 苹果期货交易首日上涨4% 领涨期货市场其他品种

    今年冬至,全球首个鲜果期货品种—苹果期货上市了。昨天,以红富士鲜苹果为标的的苹果期货将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昨天下午,苹果期货收盘涨4.06%,领涨期货市场其他品种。

  • 诉苹果悬而未决 高通净利现断崖式下跌

    截至2017年9月24日,高通第四财季营收59亿美元,同比减少5%;净利润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亿美元,大幅下滑89%。上两个财季,高通净利润分别下滑36%和40%。

  • 苹果承认iPhone8通话有杂音 将更新软件解决

    对于一些用户反映的iPhone 8系列通话杂音问题,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6日晚援引苹果公司的声明,确认了这一问题,并强调这只影响了少数用户。苹果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通话出现杂音不是听筒等硬件的问题,而是软件方面调试出了问题,他们会通过更新软件来解决。

  • 苹果承认iPhone8有杂音 将更新软件解决

    对于一些用户反映的iPhone 8系列通话杂音问题,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6日晚援引苹果公司的声明,确认了这一问题,并强调这只影响了少数用户。苹果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通话出现杂音不是听筒等硬件的问题,而是软件方面调试出了问题,他们会通过更新软件来解决。

  • 叫板苹果?谷歌11亿美元再战手机硬件

    HTC将部分手机业务卖给谷歌,作价11亿美元。但该公司强调并没放弃手机业务。另一个主角谷歌,卖掉摩托罗拉手机后再战手机硬件江湖,其新的移动战略也露出冰山一角。

  • 苹果不再对打赏抽成 对中国市场表善意?

    9月18日,苹果最新公布的App Store审核指南取消了第三方应用中个人对个人的打赏抽成,此举在中国引发广泛关注。有评论将其解读为苹果对中国市场释放善意,一些此前颇有情绪的用户甚至直呼“苹果终于服软了”。

  • 苹果新品来袭,国产手机并不示弱

    苹果曾引领手机行业进入智能手机时代,10年后苹果新品再次来袭,这一次国产手机又有哪些新品和新技术应对苹果的挑战呢?

  • 苹果向微博问答征收3成过路费 罗永浩:打赏是馈赠

    继今日头条和知乎后,微博问答宣布向苹果缴纳收入分成。7月8日,微博问答发布公告,未来,微博问答的围观收入将有三成分给苹果平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