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大研究生穿越太白山失联后获救 徒步路线或违规

2018年05月03日09:23  来源:华商报

5034

  4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研究生杨某(28岁,四川成都人)与两名同学到宝鸡太白山游览。4月29日下午,杨某探路时与队友失联。事发后,多方力量参与到救援当中,昨日中午,杨某在失联近3天后被救援人员找到,目前状况良好。

  三人穿越鳌太 一人失联

  警方村民救援队联手搜索

  5月1日,一则“紧急求助”的网帖引发关注。发帖人称,北京大学2016届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研究生杨某在穿越太白山时失联。杨某与同学涂某、王某3人于4月28日下午从太白山游客中心买票上山,走的是鳌太穿越线,原定路线为拔仙台至跑马梁至都督门。

  4月29日下午,杨某在拔仙台正南无名山脊和西边跑马梁之间的小山脊,单人前往探路,之后与队友失联,走失附近地标为佛爷池,走失时背帐篷及两天口粮。4月30日,涂某、王某报警,景区派出所当天下午发动村民搜索;之后,上海城市搜救队、眉县公安、太白景区管理方、陕西曙光救援队、雷霆救援队等陆续加入援助,并得到了陕西省政府、宝鸡市政府、眉县政府等高度关心和支持。

  失联地点海拔超3700米

  属无人区、野生动物保护区

  眉县公安局汤峪派出所民警称,杨某等3人是4月28日从景区进山的,在经过景区安检时,安保人员检查出杨某等人随身携带了两个户外用的液化气罐,按照规定,安保人员当场收缴了液化气罐。随后,他们三人坐景区缆车到达大爷海开始徒步,之后就发生了杨某失联事件。杨某失联的地点海拔超过3700米,属于无人区,也是太白山景区明令禁止进入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另据了解,杨某等人原来计划的路线也是不允许穿越的线路。

  走错路偏离计划路线失联

  巧遇驴友跟着下山

  参与救援的陕西曙光救援队太白山支队段建军支队长表示,4月30日下午他们接到协助救援的通知后,这几天和来自多个地方的救援力量共80人展开搜救。昨日中午12时左右,找到了杨某。据介绍,杨某因走错路偏离了计划的路线,与同伴失联后,沿着鳌太线独自前行。昨日上午,杨某巧遇一队穿越鳌太线的资深驴友,跟着这队驴友下山途中碰到救援人员。

  段建军说,近期太白山天气较好,加上杨某身体条件不错,装备物资也比较齐全,才没有发生危险。杨某的身体状况和精神都比较好,救援人员和杨某昨晚7点多全部安全下山。

  据了解,近年来,鳌太线上几乎年年都发生驴友失踪、死亡事件。虽然事故频发,但依然有驴友不顾危险前往鳌太进行穿越。针对此情况,去年10月,太白县人民政府发出公告,要求今后组织开展穿越山岭、攀登山峰等具有危险性的健身探险旅游活动,组织者应提前5日进行备案,否则有可能受到最高2万元的处罚。

  昨日下午,据知情人称,对于杨某此次徒步穿越是否违反相关规定,警方正进一步调查。

文章关键词:失联;杨某;太白山;北大研究生;装备物资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来西亚高官:MH370搜寻船未失联 搜寻工作仍继续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7日在吉隆坡证实,搜寻MH370的美国海底勘探公司“海洋无限”(Ocean Infinity)并未失联,搜寻工作仍在继续进行。2018年1月6日,马来西亚政府宣布批准美国海底探测公司“海洋无限”( Ocean Infinity )重启对马航MH370航班客机的搜寻工作。

  • 江苏男生失联9天寻找未果 积雪下发现尸体

    1月30日,江苏新闻广播发了一条寻人启事,镇江一14岁初一学生失联7天,一直未归,全城帮忙寻找,依然杳无音信。民警发现该死者体貌特征与1月24号离家出走的润州实验初中学生郁某某相符,遂与其家属联系,经死者家属辨认,确认死者为郁某某。

  • 【暖新闻】失联32年的甘肃母子在驻马店泌阳相聚

    1986年秋,39岁的张玉梅去河北看望大女儿,在西安转车时走失。丈夫和子女漫漫寻亲,一找就是32年,他们还曾登上央视《等着我》栏目寻亲。其间,一直等候她归来的丈夫抱憾离世。

  • 【温暖河南】失联32年的甘肃母子在驻马店泌阳相聚

    1986年秋,39岁的张玉梅去河北看望大女儿,在西安转车时走失。丈夫和子女漫漫寻亲,一找就是32年,他们还曾登上央视《等着我》栏目寻亲。其间,一直等候她归来的丈夫抱憾离世。

  • 陕西女护士上夜班失联 在河边被发现已确认死亡

    据陕西电视台第一新闻栏目官方微博,今天早上,女护士尸体在所住小区天鹅湖小区后一河堤路附近找到,事发地距离小区仅二三百米,目前警方已将现场戒严。1月6日晚上9点多,蓝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34岁的护士韩亮在上班途中失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