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十几万买字画等回购 到期公司却只字不提

2018年05月03日11:18  来源:华商报

5034

  73岁的王先生偷偷将老伴十多年当保姆攒下的十几万元买了字画,坐等公司高价回购。如今,当初的许诺全部破灭,得知实情的老伴也离家出走。

  公司员工称可以合伙投资

  王先生称,2017年3月,一陌生女子整天给他打电话、发短信,称收藏古董和字画升值空间大,让他有空到公司看看。按照这名自称李某的女子发来的地址,王先生去了位于西安南门的“大话南门”写字楼26楼博鼎一品收藏公司。

  开始王先生不愿意买,去年4月的一天,李某又打电话让他去公司,李某称公司经理是她同乡,社会关系多,他们以前买过的收藏品都已出售了,赚了很多钱。李某称,目前公司有很多藏品,但不允许内部人员从事收藏,她说可以和王先生合伙投资,各出一半钱,她私下找经理要个指标。见王先生不放心,李某就给了王先生一个金卡,称如果北京总部有回访电话,要报出这个金卡的编号来,并叮咛一定不能说是跟公司人员合伙的。如果藏品升值不好的话,公司还可以回购。

  升值无望,回购也无戏

  王先生想,一半钱是公司内部人员出的,肯定不会赔钱的。就这样,他偷偷将家里的钱拿出来买了纪念币、书画等藏品,前后共花了十几万元。记者看到,王先生手中的票据显示13幅藏品(2幅未提货)共计133300元,王先生说有尾款还没付。

  王先生说,买藏品花了的十几万元,其中11万元是老伴当保姆时存在银行里的,他偷偷拿存折取出来了,剩余钱是从老乡那里借的。对于所购字画的作者,他一个也不认识,其价值也不清楚。

  到了约定回购的时间,王先生联系李某无果,就找到一位姓陈的经理,对方称出差了。他找到公司,工作人员就以各种理由推脱,至今未回购一幅。

  王先生称,老伴给人家当了十几年保姆,省吃俭用才存下十几万元准备养老用的,没想到他竟然偷偷把这些钱买了字画,想到这里,老伴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公司负责人只字不提回购

  4月26日,记者跟随王先生一起来到这家公司,公司负责人陈经理大谈文化市场的繁荣,却只字不提回购之事。王先生再三提出不指望升值,只求按原价回购即可。经理称,字画需要通过拍卖会拍卖才可以,至于何时有拍卖会,要等消息。谈话间就是不提回购的事,也更不提公司员工搭伙购买的事情。

  记者询问拍卖价格的证据时,对方没有拿出证据,只是说网上有相关报道。自称与拍卖公司有合作,这些收藏品可通过拍卖、文交所上市以及单独找买家等方式变现,却又拿不出证据和合同。

  在王先生交涉时,公司大厅里还坐着几位老人,正在跟工作人员谈论文化投资。楼下还有十几名年轻人给过往行人派发收藏鉴赏的传单。

  目前,王先生已向辖区工商所举报。

文章关键词:回购;字画;李某;公司员工;七旬老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酒巨头发动价格战:争相回购货源力保价格

    此次回购政策,其实是针对湖南高桥市场而定的。在广东中外名酒发力让利和去库存之时,五粮液的大商粤强则另辟蹊径在其自有品牌老广酒上寻找新的商业模式。

  • 央行今日实施180亿元正回购操作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人民银行于本周四(9月25日)以利率招标方式规模为18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此次正回购中标利率为3.50%,期限14天。(原标题:央行周四实施180亿元正回购 中标利率3.50%)

  • 红木家具销售戴上“紧箍咒” 回购租赁将被遏制

    据悉,《规范》将从红木类商品销售的基本要求、红木类商品销售技术要求、红木类商品售后服务要求、红木类商品回购和租赁销售规范、红木类商品销售与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这五个方面对红木类商品的销售、售后服务提出具体规范性要求。据了解,“规范”起草内容里包括红木类商品回购和租赁销售规范,这标志着红木家具回购、租赁现象有望被遏制。

  • 收藏品回购:高价背后多陷阱

    艺术品收藏市场正在成为金融骗局新的捞金对象。近日,在中国银监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有关负责人公布了6种非法集资手法,屡屡爆出欺诈纠纷的“收藏品高价回购”被列入其中。

  • 央行继续开展300亿元正回购 下半月资金压力加大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的正回购操作并未暂停,不过较上周同期相比操作量有所减少,仅为300亿元。

  • 银行实物金条独具特色 金条回购服务再次添力

    近日,中行浙江省分行借机推出“中银吉祥金”投资金条,并提供回购服务。金条价格挂钩国际市场黄金价格,实时波动,并向购买者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及中国银行的销售凭证。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把黄金作为首选的保值增值投资品种和规避通胀的避风港,但是由于变现渠道有限,其投资性也大打折扣。

  • 央行开展350亿逆回购 银行间资金利率回落

    据央行公告,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重启逆回购操作,开展了350亿元人民币的七天期逆回购。受逆回购大幅放量的提振,银行间市场中短期限资金利率显著回落。两周,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在周二开展7天期逆回购、同时暂停周四的逆回购操作,两周分别实现净回笼50亿元、150亿元。

  • 央行开展880亿元逆回购 缓解季末资金压力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央行在实施880亿元逆回购后,本周公开市场提前锁定净投放750亿元。

  • 本周逆回购“量低价平”理财品收益率续升

    本周,央行两次逆回购操作与上周相比,呈现出“量低价平”的特点。”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周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有继续上行的趋势,市场对季末资金面紧张的预期或已有体现。

  • 正回购放量 货币市场平静股市“中枪”

    昨日上午,在央行正回购操作结果出炉的同时,股市早盘在权重股带动下,上冲的动力也戛然而止,市场一路向下,上证综指全日下跌1.04%。值得注意的是,自2月19日央行重启正回购、暂停逆回购操作之后,股市的走势就与公开市场操作“紧密”结合起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