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两次查询孩子面谈成绩不一样 学校拒绝查监控

2018年07月13日09:33  来源:华商报

5034

家长两次查询孩子面谈成绩不一样 学校拒绝查监控

  华商报讯 杨女士实在不知道问题出现在哪儿?她唯一想做的,就是看能否查看一下孩子面谈时的视频。

  面谈后

  两次查询的成绩相差50分

  杨女士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贺家村,女儿小景就读于沣东新城关庙小学六年级,今年小升初。

  今年7月6日,小景在学区内的民办中学参加小升初面谈。面谈出来后,小景告诉家长说,当时成绩就出来了,是161.67分,满分是180分,“我觉得孩子的成绩挺好的,当时,一家人都很开心,”杨女士说。

  根据规定,每位学生面谈结束后,评委当场打分,计分核分员当场计算平均分,得分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不做四舍五入,即为该生最终面谈得分。每名学生面谈结束后,评委组组长当场宣读面谈得分;同时,计分核分员、评委组组长、监督员、学生先后在《××学校单个学生面谈得分汇总表》上签字确认。所以,面谈一结束,孩子当场就知道得了多少分。

  第二天,杨女士通过西安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进行查询,孩子的面谈成绩为161.67分,这和孩子6日面谈结束后给她说的相符,“我还专门截了图,并把截图发给了亲朋好友。”

  然而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杨女士说,7月10日,她再次登录西安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进行查询时,发现孩子的面谈成绩变成了111.67分。

  “为什么前后两次查询的面谈成绩不一样?”杨女士说,事后她反复询问女儿,有没有记错面谈后的成绩?女儿说不会记错的。

  想看监控

  学校要求填写复查确认单

  昨日上午,在该校门口,杨女士出示了7日在手机上查询到的面谈成绩的截图,显示面谈成绩的确为161.67。但现场查询,其女儿的面谈成绩为111.67。

  两次查询的成绩不同,还有截屏作为证据,这让杨女士怀疑这其中存在问题。上午11时许,有十多名家长都等在学校门口,他们孩子的成绩,也是面谈后说的和后来查询的成绩不一样。

  刘女士说,面谈当天,她陪同孩子去学校时,专门给孩子叮嘱,面谈结束后,一定要记清楚老师给说的分数,“当天,孩子面谈出来后说的分数是163.33,但后来我查询时,分数为138.33。”

  几名家长表示,两个结果的小数点后面的数字都是一样的,但是前面的数字都不同,“我们到学校来,就是想看看孩子当时面谈时的监控和视频,究竟是孩子记错了呢,还是录入时出现了问题?”

  华商报记者拨打了沣东新城教育局招办的电话,一女性工作人员称,的确接到了个别家长对孩子面谈成绩有异议的投诉,家长可以带着书面申请去中学门口,西安市教育局有个督查组在学校,可以处理这事。

  不断有家长找学校,警方也来了。后来公安沣东新城分局阿房宫派出所民警称,下午2时许,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去学校看面谈成绩单。

  昨日下午,家长再次前往学校,学校规定,可以由一名家长带着孩子去查询面谈成绩单。刘女士说,“去了后,先让我填写一份复查确认单,然后再给我看面谈成绩单,我要求看面谈时的监控,学校说监控是保密的,得西安市教育局批准了才行,我就把填好的复查确认单给撕了。”

  而杨女士拿着两次查询的截图提出要看面谈的监控,也遭到了拒绝,“孩子说,面谈成绩单上的签名,就不是她写的,从学校出来后,孩子委屈的都哭了。”

  家长:有异议,为什么不让看监控?

  7月11日,西安市教育局表态称,在层层把关,多人监督的情况下,对面谈分数“下手”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如果家长对学生面谈得分有异议,可以到区县、开发区教育部门反映,也可以向学校反映,通过正规途径查询解决。对于在面谈工作中,存在组织和落实不力、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的学校和个人,区县、开发区教育部门会及时予以纠正,视情节轻重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昨日,多名家长表示,既然面谈过程全程监控,对他们这些有异议的,让看看监控又何妨?真实的情况是什么,监控一看就明白了啊?如果看了后确定是孩子搞错了,作为家长他们愿意道歉,并承担后果。

文章关键词:家长;孩子;核分;初中招生;查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家长花150万装修房子 没过多久4岁娃得了白血病

    7岁的小英(化名)坐在医院儿科副主任、儿童血液病专家杨丽华的诊室里,接受5年来的最后一次复查。在邹亚伟看来,对于有孩子的家庭而言,装修要做好房屋室内空气质量的检测工作,至少苯、甲醛和放射性物质不能超标。

  • 学校不公布期末成绩 杭州一家长怒打"市长热线"

    4日,当这条投诉转到凤凰小学时,校长缪华良表示,不会因为家长的投诉而改变学校的做法,“不公布期末分数”这一条会一直坚定地走下去。这条铁律确定下来后,由学校教导处严肃纪律,全体老师一起配合,两个学期下来,老师们顶住了压力,拒绝了各种形式打探学生分数的现象。

  • 多名幼儿疑因不听话被扎 两名当事老师被带走调查

    6月30日,很多家长开始讨论此事,“当时我正在上班,就让家人问了一下孩子,结果他微信上回复我‘是老师用针扎的,疼’。在幼儿园门口,有村民讨论着6月30日晚发生的事情,“来了好多家长,警察也来了,听说有家长把那个老师也给打了,后来警察就把老师带走了。

  • 专家讲座:沟通之道-如何成为家长的助手

    陶真,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北京大学与先锋理工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生,NLP执行师,幸福建导师,中国“金话筒”主持人

  • 花巨资上"止吼课" 吼妈墙上贴满"亲生的"

    日前,据《北京晚报》报道,为顺应一些家长做一个温柔、耐心、体贴的“零吼妈妈”的需求,市场上推出了情绪管理课程,有的是免费讲座,有的是系列培训课。从这个角度来说,缓解一些家长们的教育焦虑,也不仅是家长的事情,整个社会还需要在很多方面做出改善。

  • 爷爷幼儿园接错孙子还带他去打针 家长老师都懵了

    8日下午放学时间,贵阳一家幼儿园,一老人径直走进教室带着6岁的小宏宇离开了学校。来接宏宇的家长发现孩子被陌生老人带走,急疯了。老人带着宏宇去了趟菜场,中途还带孩子去医院打了感冒针…原来,这名老人刚从乡下来,对孙子不熟悉,由于宏宇长相和声音都跟孙子太像,所以带错了…途中宏宇发现了不对,可老人耳背,孩子说什么他都听不清。

  • 揭秘:郑州一个小学是如何选出2名推荐生的?

    抱着热乎的试卷,我们和A校长把试卷交给参与A校推荐生选拔的家长。今年共有6名家长参与推荐生选拔,2名负责全程陪同改卷老师,4名负责分发试卷、监考、收卷子。

  • 气温飙升 行人躲避烈日涌入立交桥下快车道

    烈日酷暑中,一些行人嫌人行道上没有荫凉,便跑到了郑州市农业路高架桥下面的快车道里纳凉。金水区文化路办事处巡防队员为此印制了上千张《文明倡议书》,发给那些冒险纳凉的行人,劝他们不要贪一时凉爽,让自己置身危险。

  • 上海一幼儿园多名孩子被划伤:保育员拿物品戳划

    小草(化名)是上海浦东新区民办大风车幼儿园花蕾班(大班)的学生,5月16日下午2时许,小草的爷爷奶奶接到孙子幼儿园班主任来电,对方称,小草在园表现不佳,调皮掏蛋,让家长接回家。

  • 家长在家安摄像头 结果拍到11岁儿子和同学这一幕

    @我爱闫大美:我感觉如果知道女同学是谁的话,也可以联系下她家长,委婉的说一下,毕竟是女孩子,家长得做好教育,要不以后会吃亏的 @没有马的小绿酱:建议潜移默化的举例说明,先摆明立场,做家长必须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最好是多叫孩子参加体育活动,可以根据他的兴趣方向去引导 

  • 家长安摄像头 结果拍到11岁儿子和同学…

    @我爱闫大美:我感觉如果知道女同学是谁的话,也可以联系下她家长,委婉的说一下,毕竟是女孩子,家长得做好教育,要不以后会吃亏的 @没有马的小绿酱:建议潜移默化的举例说明,先摆明立场,做家长必须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最好是多叫孩子参加体育活动,可以根据他的兴趣方向去引导 

  • 13楼坠落5岁男孩奇迹生还 专家:儿童骨骼偏软,抗暴力能力强

    看着躺在医院病床上和家人有说有笑的5岁男孩菁菁(化名),谁能想到一个多星期前,他曾从位于13楼的自家阳台坠下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场景。菁菁的家人称,菁菁坠楼的位置为自家13楼阳台,距地面有近40米高,事发时他正在阳台上独自玩耍。

  • 家长失信孩子禁报名?生政策惹争议

    家长有失信记录,孩子不能报考心仪的高中。日前,山东省昌乐二中出台的2018高中招生政策引发争议。

  • 孩子到龄不上学家长承担法律责任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无正当理由致适龄儿童辍学,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家长法律责任。

  • 校外培训与入学挂钩 家长:明知是坑 不学就进差班

    参加“坑班”以获得好中学的录取,校外培训机构竞赛成绩成为升学“敲门砖”,学校老师引导学生参加校外培训……针对种种教育怪象,教育部提出“十个严禁”底线要求,并联合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部门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