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熊孩子偷开家里车去踢球 家长:我也受惊不小

2018年07月23日10:08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近日,在河北保定徐水区一小区门口发生了一件稀罕事。一名12岁男孩偷偷开着父亲的黑色轿车前往另一小区准备去踢球,在小区门口登记时被门卫发现并暂时扣留了该车。一直以为车丢了的男孩父亲,直到朋友打来电话,称他的车停放在一小区门口时,他才知道,孩子偷拿了放在家里的车钥匙。

12岁熊孩子偷开家里车去踢球 家长:我也受惊不小

  黑色轿车停在小区门口登记

  “司机”竟是个孩子

  7月15日19时43分,在保定徐水城区世纪家园小区门口,一辆黑色日产轿车进门时被小区电控门栏杆拦停。当小区门卫上前登记车辆信息时,却发现驾驶车辆的竟是一名年纪不大的孩子,不禁大吃一惊。“当时我发现这孩子个子不高,很瘦弱,神情特别淡定。”

  见此情景,门卫立即要求孩子下车,询问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但该男孩表示不知道其父母联系方式。无奈之下,门卫给孩子推来一辆自行车,让其叫父母过来,并暂时将其“驾驶”的黑色轿车扣留。

  当日21时17分左右,门卫见该男孩许久未归,于是拨打报警电话。警方随即赶到现场,民警根据车辆信息准备联系车主时,孩子家人刚好赶到小区。民警经过询问其家长,了解了孩子独自“驾车”的来龙去脉。

  12岁男孩

  偷拿父亲钥匙开车来踢球

  男孩父亲告诉民警,“驾车”的男孩子今年只有12岁!当日下午,孩子对父亲说到世纪家园找朋友踢球,此前他们一家人经常来世纪家园小区,所以家长对孩子很放心。但让他们想不到的是,孩子随手拿走了桌子上的车钥匙,自己开车出去了。

  当天晚上,男孩父亲外出吃饭回家时发现自家汽车不在,还以为车辆被盗。此时,一位朋友打来电话,问他“你的车怎么停在了世纪家园门口”,直至此时,不敢告知父亲实情的孩子才不得不承认是自己“动”了车。孩子的父亲吓了一跳,万万没想到是自己的孩子把车开走了。“孩子一直对汽车有很浓厚的兴趣,经常在乘坐过程中问我开车的一些事情。所以当天在好奇心驱使下,偷拿了钥匙,参照我平时开车情况,自己开车来到了世纪家园小区,我事后知道也是受惊不小。”男孩父亲说。

  事后,民警对孩子的家长进行了传唤。考虑到孩子只有12岁,警方对家长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督促家长今后一定要监管好自己的孩子,要时刻把“安全”二字放在心上。家长认识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并表示今后将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绝不再犯类似错误。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进入暑期孩子放假在家,请广大家长注意把车钥匙等物品远离孩子放置,同时做好交通安全教育工作,避免交通以外事故的发生。

  未成年人违法驾驶机动车危害:

  1、严重恶化了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由于未成年人未经过系统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培训,交通安全知识极度贫乏,根本谈不上对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遵守,其驾驶机动车上道路“横冲直撞”,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恶化了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对正常通行的交通参与人生命、财产构成严重的威胁。

  2、极易导致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未成年人未经过系统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驾驶技能培训,既不懂交规,又不懂操作。当行驶中遇到突发情况时,往往手足无措,极容易酿成交通事故悲剧。

  3、严重危害交通公共安全

  未成年人对自己的行为意识都还不能完全控制,易冲动开斗气车、易飙车,对行车中的危险预计不足,缺乏处理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法律法规意识淡薄,一旦交通肇事后,往往会继续驾车冲撞,造成重大伤亡,严重危害交通公共安全。

文章关键词:家长;踢球;车钥匙;熊孩子;孩子父母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带娃看电影遇到尴尬镜头 家长呼吁:电影该分级了

    王敏建议最好给电影按照成年、青年、儿童这样的年龄段进行分级,为家长在带孩子观看电影时提供清楚的提示。如果实行了电影分级制度,也需要严格地去执行,有些时候一些制度形同虚设,应加强管理。

  • 家长两次查询孩子面谈成绩不一样 学校拒绝查监控

    面谈出来后,小景告诉家长说,当时成绩就出来了,是161.67分,满分是180分,“我觉得孩子的成绩挺好的,当时,一家人都很开心,”杨女士说。昨日下午,家长再次前往学校,学校规定,可以由一名家长带着孩子去查询面谈成绩单。

  • 家长花150万装修房子 没过多久4岁娃得了白血病

    7岁的小英(化名)坐在医院儿科副主任、儿童血液病专家杨丽华的诊室里,接受5年来的最后一次复查。在邹亚伟看来,对于有孩子的家庭而言,装修要做好房屋室内空气质量的检测工作,至少苯、甲醛和放射性物质不能超标。

  • 学校不公布期末成绩 杭州一家长怒打"市长热线"

    4日,当这条投诉转到凤凰小学时,校长缪华良表示,不会因为家长的投诉而改变学校的做法,“不公布期末分数”这一条会一直坚定地走下去。这条铁律确定下来后,由学校教导处严肃纪律,全体老师一起配合,两个学期下来,老师们顶住了压力,拒绝了各种形式打探学生分数的现象。

  • 多名幼儿疑因不听话被扎 两名当事老师被带走调查

    6月30日,很多家长开始讨论此事,“当时我正在上班,就让家人问了一下孩子,结果他微信上回复我‘是老师用针扎的,疼’。在幼儿园门口,有村民讨论着6月30日晚发生的事情,“来了好多家长,警察也来了,听说有家长把那个老师也给打了,后来警察就把老师带走了。

  • 专家讲座:沟通之道-如何成为家长的助手

    陶真,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北京大学与先锋理工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生,NLP执行师,幸福建导师,中国“金话筒”主持人

  • 花巨资上"止吼课" 吼妈墙上贴满"亲生的"

    日前,据《北京晚报》报道,为顺应一些家长做一个温柔、耐心、体贴的“零吼妈妈”的需求,市场上推出了情绪管理课程,有的是免费讲座,有的是系列培训课。从这个角度来说,缓解一些家长们的教育焦虑,也不仅是家长的事情,整个社会还需要在很多方面做出改善。

  • 爷爷幼儿园接错孙子还带他去打针 家长老师都懵了

    8日下午放学时间,贵阳一家幼儿园,一老人径直走进教室带着6岁的小宏宇离开了学校。来接宏宇的家长发现孩子被陌生老人带走,急疯了。老人带着宏宇去了趟菜场,中途还带孩子去医院打了感冒针…原来,这名老人刚从乡下来,对孙子不熟悉,由于宏宇长相和声音都跟孙子太像,所以带错了…途中宏宇发现了不对,可老人耳背,孩子说什么他都听不清。

  • 揭秘:郑州一个小学是如何选出2名推荐生的?

    抱着热乎的试卷,我们和A校长把试卷交给参与A校推荐生选拔的家长。今年共有6名家长参与推荐生选拔,2名负责全程陪同改卷老师,4名负责分发试卷、监考、收卷子。

  • 气温飙升 行人躲避烈日涌入立交桥下快车道

    烈日酷暑中,一些行人嫌人行道上没有荫凉,便跑到了郑州市农业路高架桥下面的快车道里纳凉。金水区文化路办事处巡防队员为此印制了上千张《文明倡议书》,发给那些冒险纳凉的行人,劝他们不要贪一时凉爽,让自己置身危险。

  • 上海一幼儿园多名孩子被划伤:保育员拿物品戳划

    小草(化名)是上海浦东新区民办大风车幼儿园花蕾班(大班)的学生,5月16日下午2时许,小草的爷爷奶奶接到孙子幼儿园班主任来电,对方称,小草在园表现不佳,调皮掏蛋,让家长接回家。

  • 家长在家安摄像头 结果拍到11岁儿子和同学这一幕

    @我爱闫大美:我感觉如果知道女同学是谁的话,也可以联系下她家长,委婉的说一下,毕竟是女孩子,家长得做好教育,要不以后会吃亏的 @没有马的小绿酱:建议潜移默化的举例说明,先摆明立场,做家长必须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最好是多叫孩子参加体育活动,可以根据他的兴趣方向去引导 

  • 家长安摄像头 结果拍到11岁儿子和同学…

    @我爱闫大美:我感觉如果知道女同学是谁的话,也可以联系下她家长,委婉的说一下,毕竟是女孩子,家长得做好教育,要不以后会吃亏的 @没有马的小绿酱:建议潜移默化的举例说明,先摆明立场,做家长必须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最好是多叫孩子参加体育活动,可以根据他的兴趣方向去引导 

  • 13楼坠落5岁男孩奇迹生还 专家:儿童骨骼偏软,抗暴力能力强

    看着躺在医院病床上和家人有说有笑的5岁男孩菁菁(化名),谁能想到一个多星期前,他曾从位于13楼的自家阳台坠下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场景。菁菁的家人称,菁菁坠楼的位置为自家13楼阳台,距地面有近40米高,事发时他正在阳台上独自玩耍。

  • 三点半放学家长需要的不仅是托管班

    “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写入了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提法写入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还是第一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