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暑期防溺水 监管有多难

2018年07月24日11:27  来源:宝安日报

5034

  深圳中小学生进入暑假,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问题又一次成为家长、老师和社会关注的焦点。最新发布的《中国青少年儿童伤害现状回顾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青少年儿童伤害死亡率呈波动下降,但意外伤害一直是青少年儿童死亡的首要原因。而有关统计显示,每年暑假期间,溺水更成为未成年人安全的头号隐患。对此,网友们纷纷支招,从政府、家长等各个角度提出建议。

  @河南刘剑飞 一是应该加强教育和监管,暑假孩子脱离学校规范管理,家长应该积极接力,加强对孩子的监护,时刻掌握孩子活动轨迹和动态,不能让孩子处于危险之中,二是可以采取科技手段进行保护,比如,在河道水库等周边设置防护设施,加强巡查,配备救生圈、救生衣、绳梯等急救设施,以备不时之需。

  @童其君 暑期学生的安全监管工作,更多还得依靠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管责任。除此之外,需要社会多方面努力:网络、报刊等媒体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社会对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认识;各街道及水利等有关部门加强重点水域安全管理和巡查;多开办各类夏令营活动,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

  @梅子鄂 杜绝野泳,最好的办法就是打造安全亲水体系。如果有可能,投入资金进行改造,使其具备游泳所必需的安全条件,并设置长期驻地救生员。这样一来,就能把爱好“野泳”的市民吸引到经改造的安全游泳水域,在满足市民亲水需求的同时,使他们更安全,远离意外。

  @浙江开化齐振松 家长应履行对学生的法定监护责任,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行为管理。且家长的唠叨提醒,需要有新意。家长可结合报刊等媒体报道过的相关案例,同孩子一起细细分析事故原因,让孩子懂得怎样避险。我相信那些血的教训,一定会让孩子添一份警醒。

文章关键词:暑期;孩子;溺水;暑假;亲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官方提示!暑期海外自助游要注意这六点

    暑期旅游旺季来临,中国公民选择赴海外旅游的人数迅速增长,今夏海岛旅游持续升温、自由行备受青睐。7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提醒,游客出行应关注出行提示、注意涉水安全、谨慎租驾车辆、购买旅游意外险等。

  • 暑期全国各地红色游人次将过亿

    “七一”即将到来,今年“七一”恰逢周末,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红色旅游有望受此影响迎来一拨出游小高潮,同时今年的红色旅游市场,年轻人逐渐成为主力出游人群,延安、上海、嘉兴等红色旅游目的地将迎来接待高峰。

  • 不容错过的暑期旅行清单

    生活始终在别处,不一样的风光和文化,不一样的历史和习俗,就像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滋养着孩子们的心田。我们鼓励家长带着孩子出去旅行,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盛夏光年,看看猴开心旅游推荐的旅行清单里,哪些地方能唤起你的渴望。

  • 持续整治暑期旅游市场“四黑”问题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在北京召开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针对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旺季,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重点规范出境游、边境游、一日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和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突出违法行为。

  • 暑期出游高峰将至 全省严查安全隐患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了解到,为预防夏季可能出现的火灾、山洪、滑坡等各类灾情,该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旅游部门立即开展夏季旅游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