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南航在豫启用国内首个人脸识别登机系统 刷脸秒登机

2017年06月29日07:0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手机购票、自助选择座位、自助办理登机牌、自助行李托运、快速通关,直至自助刷脸登机,旅客的乘机流程得到极大的简化。昨日,南航在南阳机场启用国内首个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系统,旅客在登机口刷脸即可秒速验证登机。

  刷脸秒速登机 整形者可能无法通过识别

  如果想使用南航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系统,旅客可在乘机前,下载最新版南航官方APP,并按照要求上传个人头像。

  当旅客通过安检到达登机口,经过自助闸机面对摄像头时,无需持证件和登机牌,人脸识别系统连接摄像头,与旅客名单自动进行匹配。匹配成功的旅客1秒之内即可过闸机完成登机。

  在安检、进入休息室以及登机环节,如果旅客无法通过查验和匹配,现场工作人员将按传统流程提供服务。据介绍,部分旅客在整容或者脸部微调后,证件照与本人不符,可能无法通过安检。如果想体验该服务,需及时将证件照更新并上传到南航APP。

  该系统在国际上 处于领先地位

  据悉,南航是国内首家运用人脸识别技术为旅客提供登机服务的航空公司。该系统集成了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技术、智能化安检辅助手段和安全高效的自助登机设备,实现了APP装载、安检和登机全流程人脸识别,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

  南航未来将大规模推广应用人脸识别服务。2018年将在新建成的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启用该系统,未来在北京新机场南航也将启用该系统。此外,南航还计划在APP登录、支付、机场寻人、旅客定位等环节引入人脸识别技术。(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杨现利 文/图)

文章关键词:南航;人脸识别技术;自助;系统连接;系统集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航河南公司:暑期南航开通郑州-西宁-敦煌航线

    6月29日起至8月底,南航将开通郑州-西宁-敦煌旅游航线,为暑期旅客出行搭建方便、快捷的空中桥梁,大大减少游客旅途之劳和节省旅游时间,使游客更能充分感受到游山看水、踏高原之秀、探丝路之谜的神奇。

  • 南航河南公司:常旅客专享“里程兑换,优惠多多”

    近期南航开展常旅客里程兑换促销活动,心动的里程价格,您一定不要错过!

  • 注意!郑州至广深等地节前机票较紧俏

    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南航在郑州出港至广州、成都、杭州、曼谷等国内外热点航线,预计增加投放座位数2400余个。随着新飞机的不断引进,南航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在不断加密广州、深圳航线的同时,适时开通更多新航线。

  • 南航将在郑州机场开通4条新航线

    记者昨日从南航河南航空有限公司获悉,从3月26日起,该公司将引进6架波音737-800型飞机,新开郑州—阿克苏—喀什、银川—郑州—珠海、银川—郑州—普吉、深圳—郑州兰州等4条航线,持续打造中原与西北“一带一路”的互联互通。

  • 南航河南地服部:南航4月开航墨西哥

    墨西哥位于北美洲,与美国接壤,这里气候复杂多样,首都墨西哥城四季常青,西北内陆为大陆性气候,墨西哥是美洲大陆印第安人古老文明中心之一。

  • 南航河南地服部:南航郑州腾冲航线开通

    新年伊始,南航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将于1月13日开始新增郑州——重庆——腾冲航线,该航线每周三、周五、周日各执行一班,郑州的起飞时间为上午的9:30分,中转重庆,到达腾冲的时间为下午15:05分;回程腾冲的起飞时间为下午15:55分,中专重庆,到达郑州的时间为晚上20:50分。

  • 南航河南地服部:春节回家不得不看的小知识

    65岁以上的老人独自乘机出行时,可以申请办理无人陪伴手续,将得到地面和空中工作人员全程贴心关怀。

  • 南航将在豫等地招920名飞行学员

    记者昨日从南航河南公司获悉,南航2017年国内飞行学员招收计划目前已经启动,将从河南、广东、新疆、辽宁、重庆、贵州等13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招收920名飞行学员。

  • 南航将在郑州机场 陆续开5条新航线

    调整后,郑州连通新疆的航线将达到6条,连接新疆5个城市,分别为乌鲁木齐、库尔勒、喀什、哈密、石河子,使“一带一路”东西丝路大通道空中交通更加便捷。

  • 南航河南公司地服部:南航开学礼,票价更优惠

    值广大学子开学之际,南航开学礼送到:学生购买4-6折机票可享受票价直减10%的优惠,只需在南航官网或者手机客户端完成学生身份注册并审核通过,即可购买学生优惠机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