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4城市试点清洁取暖 3年可获中央财政共66亿支持

2017年06月09日07:0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樊霞)记者6月8日从省财政厅获悉,经过激烈竞争,我省郑州、开封、鹤壁、新乡4市成功入围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试点示范期为三年,4城市每年可获中央财政奖补资金共计22亿元。

  据了解,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地区共12个城市,试点工作由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开展。中央财政奖补资金标准根据城市规模分档确定,直辖市每年安排10亿元,省会城市每年安排7亿元,地级城市每年安排5亿元,对绩效考核优秀的,还将按上述标准再奖励10%。

  据悉,清洁取暖试点城市的确定采取省级推荐、资格审查、竞争评审方式进行,重点支持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我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属于“2+26”城市范围,7个城市作为推荐城市全部通过评审资格,参加了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竞争性评审。

  在总共21个城市参加的竞争性评审中,经过现场陈述、答辩,郑州、鹤壁、开封、新乡4个城市进入前12名,被列入2017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支持名单。除郑州市每年可获得7亿元支持外,鹤壁、开封和新乡每年各获得5亿元的财政专项补助资金,4市三年将获得共计66亿元的中央财政支持。此次落选的安阳、焦作、濮阳3市,将在明年优先予以支持。

文章关键词:河南;试点示范;城市规模;试点城市;试点工作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加速公立医院改革

    近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视频培训会。会议提出,8月底前所有城市要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公立医院要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 河南社保覆盖人数超1亿 6月底完成全民参保登记

    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全省实现社会保险覆盖人数超过1亿,按照计划,本月底前将完成全民参保登记。

  • 河南困难群众县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

    近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人社厅、民政厅联合印发《河南省困难群众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工作实施方案》。

  • 致全省驻村第一书记的一封信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和第一书记”大型系列活动,今天起正式推出。这一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

  • 河南70岁老人骑行重走丝绸之路

    6月3日,郑州市老年人自行车旅游协会自发举办的“骑行青海六人行 老骥伏枥千里志”“河南四骑士重走丝绸之路”的活动从河南郑州出发。

  • 河南银行业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成效——映象网

    截至2017年4月末,全省银行业涉农贷款1.57万亿元,较年初增加778.79亿元;县域贷款1.11万亿元,同比增加1119.7亿元;下沉机构网点195个,充分发挥了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核心支撑作用。

  • 河南抽查跨境电商进口儿童用品九成有问题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日发布公告,通告今年上半年对跨境电商渠道进口的儿童用品质量抽查情况,其中抽查儿童玩具、儿童服装20批,经检验检测发现,仅有2批产品完全符合我国标准,问题商品来源于京东全球购、唯品会等5个跨境电商平台和韩国、美国等9个国家。

  • 河南将启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 机动车号牌公开发放

    5月3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消息,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南作为全国第一批8个推广试点省份,从6月20日开始,全面启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机动车号牌全部向社会公开、公平、公正发放,这意味着我省机动车号牌将进入系统自动管理的新时代。

  • 河南向基层推广百项适宜技术

    近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河南省医学会、河南省人民医院联合主办的河南省百项适宜技术基层推广启动仪式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举行。目前,河南省已经确定了96项向基层推广的适宜技术,河南省人民医院负责其中28项的推广。

  • 河南省公安厅全力护航高考 严打涉考犯罪

    高考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将全面深化“护校安园”专项行动,落实各考试场所及其周边地区防泄密、防破坏、防盗抢等安全措施,做好重要场所防火检查。

  • 河南移动创新大数据添彩中原

    为进一步拓展河南省网络经济新空间,更好地助力“四个强省”建设,河南移动成立专业化运营团队,构建跨部门、跨专业工作机制,优化系统支撑能力,深挖海量数据资源,多维度探索大数据应用。

  • 河南开展专项整治 防范各类道路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今年截止到5月25日,全省水上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生产零事故,道路运输共发生行车事故13起,造成45人死亡、39人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持平、下降6.2%和下降48%。

  • 河南力促产业合作 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率先领跑

    5月24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嵩山饭店太阳厅举办中原大数据产业研讨会暨郑州华瑞星云国际大数据产业生态城项目座谈会,座谈会吸引了来自河南省科技厅以及河南省当地企业、学术机构以及产业联盟的关注,持续一天的会议圆满结束。

  • 河南万人吃豆腐 豆腐的四大功效

    豆腐是不少人都喜欢的豆类制品,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那么你知道豆腐有哪些功效吗?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 河南出台贫困大病救治政策 遏制因病返贫

    对贫困人口的大病救治政策,将对贫困人口中罹患胃癌、结肠癌等9种重大疾病的患者进行精准化医疗救治,以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