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宝兰高铁7月9日开通 郑州至兰州最快4小时42分可达

2017年07月07日07:2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李一川实习生皇甫博媛

  早上在郑州喝一碗胡辣汤,坐上高铁,不耽误中午到兰州吃拉面。昨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了解到,郑州至兰州方向高铁列车7月9日通车运营,郑州至兰州高铁每天开行11趟列车(上午4趟、下午7趟),郑州至兰州最快经停西安北站、天水南站,4小时42分可达。

  据了解,随着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最长“一横”中的关键“短横”(宝兰高铁)开通,西北高铁网将通过中原,与华东、华南等地区连接成网。从7月9日起,作为高铁枢纽的郑州,其省会城市以上的高铁“朋友圈”将再度扩大。

  郑州至兰州高铁通车运营将促进沿途城市“人文经贸”的互联互通。高铁列车途经巩义南、洛阳龙门、三门峡南、灵宝西、华山北、西安北、杨陵南、咸阳秦都、宝鸡南、天水南、秦安、通渭、定西北、兰州西等多个省会和重点旅游城市,大大缩短了中西部地区的距离。

  郑州至兰州车次、到发时刻分别为:

  G2021次,郑州东8:38发车,兰州西14:20到达;G2023次,郑州东9:31发车,兰州西15:22到达;G1833次,郑州东10:17发车,兰州西15:59到达;G1912/3次,郑州东11:09发车,兰州西16:55到达;G1874/5次,郑州东12:16发车,兰州西18:14到达;G429次,郑州东14:10发车,兰州西20:00到达;G852/3次,郑州14:30发车,兰州西20:31到达;G96/7次,郑州14:41发车,兰州西19:23到达;G2025次,郑州东15:35发车,兰州西21:28到达;G2027次,郑州东18:39发车,兰州西23:48到达;G864次,郑州13:46发车,兰州西19:30到达。

  据悉,铁路部门将于7月6日16时开始发售相关高铁车票,车次、到发时刻、经停站点均以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为准。

  线索提供赵晶晶 梁展

文章关键词:兰州西;发车;郑州东;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兰州:高铁开行方案确定 “动哥动姐”正式亮相

    为迎接即将开行的动车,兰州铁路局兰州客运段高铁车队的乘务员在经过培训后也首次身着高铁制服亮相,展示风采。

  • 郑欧班列昨晚八点抵达兰州 走完国内三分之一路程

    在对外开放的通道上,河南打造成型了海、陆、空的立体化对外开放通道,郑州货运东站的出海大通道,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空中通道,还有横跨亚欧大陆的郑欧货运班列通道。坐在司机室内,郑欧班列上的集装箱,近在咫尺,我凝视着贴着“海关监管货物”封条的集装箱,一连串的数字浮现在脑海中。

  • 宝兰高铁下月1日起开通 郑州5个半小时直达兰州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全国铁路图7月1日将迎来大调整,届时备受关注的宝鸡至兰州高铁将开通运营,郑州将首次开行至兰州高铁,从郑州到兰州只需5个半小时。

  • 京藏高速甘肃境内四车连环相撞致4人身亡

    1月12日7时许,京藏高速甘肃境内位于兰州西收费站2公里处发生四车追尾事故,致4人遇难。12日8时,兰州市西固消防中队到达事故现场发现,该现场四辆车连环相撞,车头撞击最严重的是最后一辆车,当时驾驶室内有两人被困,由于康明斯货车车头死顶在前方货车底部,救援无法展开。

  • 7月1日北京铁路调图 首开北京至兰州高铁列车

    除了增开列车,本次调图6对高铁列车由原来的单编组(8节),变更为长编组或重联运行(均为16节),运输旅客数量增长了一倍。北京铁路局表示,今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