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联合执法严查渣土车 一个月四次违规将取消建筑垃圾清运资质

2017年07月10日07:1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针对违法渣土车反弹的问题,我市城管部门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7日晚到8日凌晨,第一场联合执法行动中,3辆黑渣土车被清理出郑州市场。

  7日21时30分,市城管局20多名执法队员从集合地出发。22时左右,在西四环陇海路口北,执法人员拦下一辆豫AV0033渣土车。经查,该车存在车身不洁问题,执法人员对驾驶人员进行批评教育。随后,在南三环工人路口附近,执法人员发现富顺公司的豫AU9169、豫AU1589、豫AR6672渣土车存在带泥上路、密闭不严的情况,违反郑州市渣土车管理的有关规定,对此,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马海军表示,将把这3辆车清出郑州建筑垃圾清运市场。

  随后,执法人员又查获豫AR8076、豫AU7508渣土车,均为伪造渣土车运输许可证的黑车,对此,执法人员将对车辆登记保存、拆除顶灯和篷布,并按建设部文件规定顶格罚款3万元,然后交公安交警部门、交通运输部门调查处理。

  此次严查渣土车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多辆渣土车车牌存在问题,有的后牌安装在车下、有的车尾放大号模糊不清、有的前边车牌倾斜到车身下。这些违规行为,不利于电子眼对超速、闯红灯的渣土车进行抓拍,是我市明令禁止的。

  马海军说,7月7日起,将从市内五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和市行政执法监察支队,抽调持有行政执法证的执法队员,充实到市渣土车专项治理办公室3个联合执法组,每天不间断开展渣土车执法。对第一次被查处的违规清运公司,责令其停运整顿一周;再次发生的,禁止该清运公司3个月内在本市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第三次发生的,禁止该公司6个月内在本市从事建筑垃圾运输;1个月内累计发生4次的,取消其建筑垃圾清运资质,不得在本市从事建筑垃圾运输。

文章关键词:渣土车;执法人员;执法队员;执法监察;建筑垃圾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整治渣土车郑州再次出重拳 一个月累计违规四次取消资质

    昨日下午,从郑州市渣土车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动员会传出新规定。按照要求,郑州市渣土车专项治理办公室将从郑州市内各区和市行政执法监察支队抽调执法队员,打破原属辖区后重新组合,充实到三个联合执法组中。

  • “五个一律”加大渣土车违法源头管理

    昨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6月23日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住建厅联合召开的全省渣土车规范管理现场推进会要求,继续加大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源头管理,重点做到“五个一律”。

  • 郑州交警支队:市民举报“黑”渣土车 奖励5000元

    今年以来,郑州城区市政施工持续增多,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重型货车的出行频次呈爆发式增长,其闯红灯、闯禁行、逆行、违法上高架桥行驶、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交警部门与政府执法部门在对重型货车查处过程中,遇到阻碍执行公务情形的,属地各分、(县)市局立即介入,并依法对阻碍执行公务的人员进行处理。

  • 交警整治渣土车一个月查处5700余起 市民举报奖励5000元

    据统计,从5月1日,全市开展渣土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郑州市交警支队共查处重型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920起,其中查处渣土车5701起,水泥罐车741起,其他重型货车5478起。

  • 交警整治渣土车一月查处5700余起 举报奖5千

    据统计,从5月1日,全市开展渣土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郑州市交警支队共查处重型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920起,其中查处渣土车5701起,水泥罐车741起,其他重型货车5478起。

  • 渣土车偷倒建筑垃圾毁林被逮正着 司机弃车逃跑

    6月14日,郑州市林业局的护林消防人员接到群众举报,说有人往郑登快速路西侧台郭村内一处深沟林地内,偷偷倾倒建筑垃圾,致使大片林地被掩埋。

  • 中牟交警集中整治渣土车 查处渣土车70余辆

    6月10日开始,中牟交警开始集中整治渣土车。为了有效杜绝说情,中牟交警大队派出了新来的民警,这些民警原籍都不是中牟的,结果“异地用警”效果显著。

  • 严肃处理!河南省交警总队9项要求整治渣土车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有关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相关批示指示精神,推进公安交警部门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专门召开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并发布整治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九项要求”。

  • 河南发布从严整治渣土车“九项要求”

    昨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发布了从严整治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九项要求”。广泛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加强专项整治和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规范管理相关内容的宣传力度,扩大影响。

  • 郑州300警力32个路口夜查渣土车 扣车57辆

    入夏以来,渣土车交通违法引来市民的关注和投诉,郑州晚报对渣土车违法及治理进程进行持续报道,引来各主管部门的重视和行动。5月23日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300多名警力,在市区32个路口开展渣土车严查行动,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189起,多名驾驶员因遮挡或污损号牌被扣12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