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整治渣土车郑州再次出重拳 一个月累计违规四次取消资质

2017年07月08日08:41  来源:大河网

5034

  □记者李岩实习生张盛璞

  本报讯 昨日下午,从郑州市渣土车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动员会传出新规定。

  郑州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城管、交警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是渣土车未办理核准手续、密闭不严、沿途遗撒、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涉证、涉牌、超速超载、闯红灯、在隧道和主要高架道路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按照要求,郑州市渣土车专项治理办公室将从郑州市内各区和市行政执法监察支队抽调执法队员,打破原属辖区后重新组合,充实到三个联合执法组中。联合执法组每日出勤一组,确保每日联合执法不断档。在执法时间安排上,原则上坚持每晚8时至次日8时,各组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将时间段提前或顺延。

  上述负责人表示,自7月7日起,依据联合执法查处情况,对第一次被查处的违规清运公司,责令其停运整顿一周;再次发生的,禁止该清运公司三个月内在本市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第三次发生的,禁止该公司六个月内在本市从事建筑垃圾运输;一个月内累计违规四次的,取消其建筑垃圾清运资质,不得在本市从事建筑垃圾运输。

  同时,郑州市城管局公布了举报电话0371-67172000,欢迎广大市民进行举报。

文章关键词:渣土车;建筑垃圾;联合执法;资质;行驶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个一律”加大渣土车违法源头管理

    昨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6月23日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住建厅联合召开的全省渣土车规范管理现场推进会要求,继续加大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源头管理,重点做到“五个一律”。

  • 郑州交警支队:市民举报“黑”渣土车 奖励5000元

    今年以来,郑州城区市政施工持续增多,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重型货车的出行频次呈爆发式增长,其闯红灯、闯禁行、逆行、违法上高架桥行驶、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交警部门与政府执法部门在对重型货车查处过程中,遇到阻碍执行公务情形的,属地各分、(县)市局立即介入,并依法对阻碍执行公务的人员进行处理。

  • 交警整治渣土车一个月查处5700余起 市民举报奖励5000元

    据统计,从5月1日,全市开展渣土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郑州市交警支队共查处重型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920起,其中查处渣土车5701起,水泥罐车741起,其他重型货车5478起。

  • 交警整治渣土车一月查处5700余起 举报奖5千

    据统计,从5月1日,全市开展渣土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郑州市交警支队共查处重型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920起,其中查处渣土车5701起,水泥罐车741起,其他重型货车5478起。

  • 渣土车偷倒建筑垃圾毁林被逮正着 司机弃车逃跑

    6月14日,郑州市林业局的护林消防人员接到群众举报,说有人往郑登快速路西侧台郭村内一处深沟林地内,偷偷倾倒建筑垃圾,致使大片林地被掩埋。

  • 中牟交警集中整治渣土车 查处渣土车70余辆

    6月10日开始,中牟交警开始集中整治渣土车。为了有效杜绝说情,中牟交警大队派出了新来的民警,这些民警原籍都不是中牟的,结果“异地用警”效果显著。

  • 严肃处理!河南省交警总队9项要求整治渣土车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有关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相关批示指示精神,推进公安交警部门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专门召开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并发布整治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九项要求”。

  • 河南发布从严整治渣土车“九项要求”

    昨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发布了从严整治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九项要求”。广泛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加强专项整治和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规范管理相关内容的宣传力度,扩大影响。

  • 郑州300警力32个路口夜查渣土车 扣车57辆

    入夏以来,渣土车交通违法引来市民的关注和投诉,郑州晚报对渣土车违法及治理进程进行持续报道,引来各主管部门的重视和行动。5月23日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动300多名警力,在市区32个路口开展渣土车严查行动,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189起,多名驾驶员因遮挡或污损号牌被扣12分。

  • 深夜渣土车成群结队上高架 “老司机”为躲检查调头逆行

    近日,市民反映,深夜京广快速路南三环以南路段,渣土车闯高架疾驶,严重危及桥体和其他车辆的安全。

  • 新郑村民一亩多田地被倒2车垃圾 蹲守阻挡反被打伤

    杨树苗覆盖的土地,有一亩多,树与树之间,满是建筑垃圾:黄土、烂砖、破预制板。闫先生的儿子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渣土车往自己地里倒垃圾,已不是第一次。“当时我堵住了3辆车”,闫先生说,这些车将自己地里的小枣树、葡萄树和杨树全部糟蹋了。

  • 又是渣土车!又是死亡事故! 渣土车侧翻压扁轿车两人当场丧命

    据交警部门披露,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交通事故的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18日晚,有网友爆料:当晩10点左右,劳动路雕庄医院门口发生一起惨痛的交通事故,一辆渣土车压在轿车上。

  • 郑州一渣土车与出租车相撞 一名乘客不幸身亡

    接河南交通广播听友@信赖 爆料:3月18日凌晨4点50分左右,郑州市陇海高架东向西方向,在中州大道正上方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与一辆货车发生碰撞,出租车报废。由于渣土车车速太快,记者手抖没有拍摄到它们闯红灯的照片,但是相信交警可以通过路口监控查出其来龙去脉。

  • 郑州渣土车侧翻撞灯杆 司机称为避让横穿电动车

    今天(3月16日)早上,车友向河南交通广播9601188爆料:南四环大学路一辆渣土车侧翻撞倒路边的灯杆,渣土车上拉的沙土洒落一地。

  • 郑州小女孩骑电动被渣土车卷入车底 奇迹生还

    小女孩和电动车都被卷入了渣土车下,小女孩满头是血的从车下爬了出来。旁边人赶紧打电话联系救护车,旁边一辆车主害怕小女孩出危险,等不及120急救车赶来,急忙用自己的车把小女孩拉走了,送她去医院检查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