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窃贼趁乘客上车之际偷苹果手机 车长大吼一声予以制止

2017年07月11日07:19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李四信)窃贼趁乘客上公交车之际,偷了一部苹果手机,被眼尖的公交车长贺战杰看得真切,车长当即大吼一声予以制止,窃贼只好把手机返还给乘客。这是昨日发生在129路公交车上的一幕。

  “从监控画面看,这位年轻女乘客防范意识较差,把挎包放在自己视线看不到的一侧,无形中给窃贼提供了方便。”昨日上午,在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129路公交车调度室,记者见到公交四公司三车队书记李红正在回放129路公交车的监控录像,车长贺战杰正在依据监控做防盗总结记录。

  监控显示,昨日早高峰期间,在商都路与东风南路站,公交车停稳后几名乘客有序上车。其中一名年轻女乘客左肩背着一个小包,她身后紧跟着一名黑瘦的中年男子。该男子左手拿着一个手提包,当女乘客上车刷卡时,该男子在手提包的掩护下,迅速从女乘客背包里拿出一样东西。当他准备转身离去时,贺战杰大吼一声:“拿出来!我要你拿出来,手机!”该男子愣了一下没动,贺战杰起身,手指着他。该男子只好乖乖地把手机还给年轻女乘客,随后悻悻离去。浑然不知的女乘客感激地向贺战杰说“谢谢”。

  李红说,贺战杰的正义之举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只要看到窃贼偷乘客的物品,每次都会勇敢地站出来。今年5月1日,一名南曹乡中年妇女从外地打工回家,在商都路与东风南路站上了129路公交车,放在背包里的钱包被小偷偷走,正好被贺战杰发现。贺战杰硬是向小偷要回乘客的钱包,钱包里有3000多元钱,是这位乘客在外打工两个月积攒下来的血汗钱。当时,该乘客被感动得直掉眼泪。

文章关键词:车长;贺战杰;女乘客;129路;公交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暖心背扶照”走红网络 漯河公交车长获点赞

    本报漯河讯3月18日、19日,一张“暖心背扶照片”走红漯河网络圈(如图)。3月18日上午9点,郾城区人大站,108路公交车长秦绍雷发现一名乘客拄着拐杖,走路颤颤巍巍,上车存在很大困难。

  • 善意的谎言:女婿怕丢钱的岳父急 自掏腰包说钱找到了

    公交车长陈银浩接住顾客捡的钱包后,打开一看,里面装了一沓百元现金。三车队书记孙呈浩指着旁边的金水区巡防队员李先生告诉常安敏,多亏李先生通过警方查到了他的联系方式。

  • 大爷公交车上丢3600元 女婿自掏腰包说钱找到了

    公交车长陈银浩接住顾客捡的钱包后,打开一看,里面装了一沓百元现金。三车队书记孙呈浩指着旁边的金水区巡防队员李先生告诉常安敏,多亏李先生通过警方查到了他的联系方式。

  • 公交车长向女朋友求婚 装扮十米车厢世外桃源

    3月15日,丹丹参加公司活动被抽调一天,卢刚就趁着丹丹不在,在其他同事的帮助下,将丹丹所驾驶的公交车装扮成花海主题。

  • 醉汉调戏公交女车长被拒 强行拔车钥匙夺方向盘

    一男子在乘坐郑州市公交三公司49路公交车时,找女车长聊天,遭到女车长拒绝和阻止后,感觉丢面子的他先是对车长进行辱骂,后强行拔掉公交车的钥匙,再去夺方向盘。乘客们见状,纷纷上前制止,其中一名姓昌的先生,直接将男子推开,并用身体挡住车长,以免意外发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