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厉害,央视也转发金融业“河南新现象”系列报道了 主创团队这下“牛”大了

2017年07月16日11:53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天(16号)早上7点,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将头条聚焦《金融业的“新河南现象”》,这组系列报道分为三集,分别是《河南:金融改革助力扶持实体经济》、《河南:深耕细作金融活水润泽农业扶贫》、《中原突围 “新河南现象”精彩可待》,详细报道了近年来河南通过深化金融改革,大力实施“引金入豫”和“金融豫军”两大战略,河南金融生态不断优化,金融豫军迅速崛起,金融集聚效应初步显现,金融业的“新河南现象”正在精彩呈现。

  这可是央视啊!花这么重的篇幅报道一个省的金融发展与创新,的确十分少见,可见,河南的工作具有了全国的示范意义。

  自7月10日开始,河南广电全媒体倾力打造的系列报道《聚焦金融业“新河南现象”》,五期系列报道以“挺进中原”、“豫军突起”、“凝‘金’聚力”、“深耕中原“、“中原突围”为题,从不同侧面,展现出近年来河南金融业的发展和变化,勾勒出河南金融业的未来。

  节目在河南卫视播出后,在社会各界引起热议,业内专家学者等纷纷点赞。一时间,“新河南现象”、“引金入豫”、“金融豫军”成为最新的热门话题。

  若要问这组报道为什么引起这么大反响,为什么会让央视也如此关注?以下几个原因值得思考:

  这组系列报道抓准了时代的命脉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7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会上强调,要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而河南广电全媒体的这组报道大约一个月前就已经开始筹划,并且赶在7月10号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之前播出,可谓未雨绸缪,有的放矢,反映出主创团队具备极高的新闻敏感性与政策把控能力,做到了盯着最新变化,想在政策前面,将全国的工作与河南的具体情况准确结合。

  这组报道号准了河南的脉搏

  河南是经济大省,但也就是在几年前,金融还是一支“跛足”,外来银行呼风唤雨,但是自己的金融机构声音微弱,金融对经济的支撑作用还远不到位,但是随着河南的进一步腾飞,不仅实体经济呼唤现代化的金融业与之匹配,为河南今后的发展积累后劲奠定基础也迫切需要金融的深度参与。这组系列报道准确地抓住了这一重要命题,在当前河南进一步实现崛起的过程中发出了很有价值的声音。

  这组报道体现了极强的专业性

  历时一个多月,河南广电全媒体的主创团队走访了几十家金融机构,采访了近百名银行、企业和科研院所负责人,掌握了大量专业数据和事例,展示出河南在壮大金融业过程中所走过的每一步。最终的报道也体现出了认真负责、尊重专业的一面,特别是也得到了众多经济领域的专家和学者的认可。

  例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就认为,这个片子是全面系统深入的把河南金融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梳理了一遍,重新发现金融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更好的结合,具有很强的现实和针对性。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也认为这个专题抓的非常好。通过这样一个系列报道,向我们河南的所有的企业家和全省人民普及金融知识,为企业如何发展金融业、如何借助于金融市场来发展自己提出一些好的建议和思路。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教授、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天勇认为,节目做得非常好,质量也非常高,关键它是切合这两年引金入豫、金融豫军不断凸起,就是河南金融业成了当前现象级的一个产物。报道对金融业的凸起进行了跟踪,进行了分析,也对未来做了前瞻。

  这组报道体现新闻媒体走转改的作风转变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的报道团队在台领导的亲自指挥下,冒着酷暑历时一个多月制定完成了这个系列。如何把河南经济发展的最新动态,最强脉动呈现给大家,报道团队可是费了心思和精力。苦补金融知识,与金融业内人士、专家学者座谈,向行业精英了解河南金融业态发展动向,河南各地探访河南金融滋养的产业。从文稿到成片都经历了数十次的修改和完善,后期编辑制作大量的图表和动画,目的就是出精品,讲好河南故事,把河南砥砺奋进的五年描绘出来。虽然报道在河南卫视和央视都已播出,但是由我们报道引发的热浪却是不减,国内知名专家点评,社会各界热议。

  我们记者又一次冒着近40度的高温,采访专家的意见和社会反响。看图片,我们的记者提北京采访专家时,都是骑着单车!

  最后,我们来听一听著名时事评论员石述思是怎么评价这组报道的:

  时事评论员 石述思

  “一看这个报道,就是精心策划,不打无准备之仗,做得非常扎实,层次分明,逻辑清晰,表现力强,我相信对振兴河南金融,一定会产生非常强大的推动作用。得趋势者得未来。当然这个报道的角度来说向公众传递了这种理念,必然会引起,更多的新兴实体,更多的金融机构,对我们省的关注,来加入到推动河南经济发展,推动河南现代金融业发展的大潮中来,它是一个非常好的良性循环。”

  怎么样?是不是对这组报道很感兴趣呢?那就赶紧登陆网页查询河南广播电视台的视频,或者关注“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信号,查询往期视频和文字内容吧!

文章关键词:汉枫;新河南现象;中原突围;长按;金融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谢伏瞻再次走乡串村查扶贫 脱贫档案里“挑毛病”

    豫南山区是革命老区、贫困山区,脱贫攻坚任务繁重。4月25日至26日,心系着脱贫大计、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南阳市桐柏县、驻马店市泌阳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打一场脱贫攻坚翻身仗】谢伏瞻为何近期多次提到转作风、抓落实?

    脱贫攻坚是当前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省委书记谢伏瞻第一次强调转作风了,尤其是在近段时间,谢伏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会议上反复强调了转作风、抓落实的重要性。

  • 河南出台“81策”助跑航空港区

    11月22日,记者从省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日前,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的若干政策》,为实验区加快开发建设提供强大动力。为确保支持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实效,《政策》还明确指出......

  • 【重在落实】2017年河南十件民生实事主要责任单位公开承诺

    2017年计划要改善7000所农村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总投资是51.29亿元,这其中包括要为4300多所农村学校新建改扩建教室,包括一些寄宿制学校的食堂和一些校外的运动场地的建设,为6904所学校增添教学仪器设备、购买图书等等。

  • 聚焦“新河南现象”:金融豫军深入民心

    金融豫军之所以势如破竹般迅速崛起,与省委省政府的精心谋划和高度重视紧密相关。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提出打造金融豫军的重大理念,体现出河南省委省政府对金融业的高度重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